意外惊喜的重马之旅

发布作者: 丁薰衣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8日

作者:樊云峰

2016年3月19日9点17分,在乘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之后我来到了重庆。这次重马之旅是个意外,可以说是意外的惊喜,也注定是欢乐之旅。这是跑“IN中国”在公众号上发布活动,增加了五个免抽签名额,而且在我申请后幸运的被选中,报名成功。当然,这对于我原有计划来说,也是个挑战,因为我原本报名参加了3月6日的邯郸城市马拉松赛和3月27日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而增加3月20日的重马之后,一月之内我要完成3个全程马拉松,这么大的强度是第一次。
重庆组委会的服务确实有很多贴心之处,例如接站大巴、完赛T恤、赛后免费塑封号码簿和奖牌刻字等,都是让人感觉很好的。只是因为最后一个半天领物资的缘故,人比较多,排了整整两个小时才领到装备,感觉到有些焦躁,也有些疲惫。
重庆的城市依江而建,又是山城,所以道路崎岖不平,我分不清东西南北,拿着导航边走边打听,才找到网上预订的宾馆,这也算是游览了一下周围的风景吧。在这过程中还乘坐了一次长江索道的缆车,据说这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缆车哩!

20日清晨,我早早地醒了,五点钟起床洗漱,吃饭喝水,五点五十出门打的,赶往起点,结果还是晚了一点,途中遇上封路,我只好下了车,慢慢跑了3公里,赶到特步的集结点签到、存包、合影。


 
七点,我站在跑道上等候。我告诫自己要“心存敬畏、量力而行”,给自己预设了三个目标:顺利完赛、进入330(3小时30分钟完赛)、再次PB,如果能够实现,这将是我继北马进入330以后连续第四次进入330,也是连续第四次PB,对我是个挑战。


预报中的雷阵雨星星点点的下了几滴,最终没有到来。8:03,发令枪响,我随着人群跑过起点。因为我给自己预设的目标是力争315,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按照配速4分35秒每公里跑完全程,前十公里我必须要控制在4分40左右。原本以为气温不高,跑起来会舒服些,谁知刚跑一公里,身上就开始出汗了,原来重庆的潮闷天气真的很厉害啊。前五公里正常,第二个五公里也正常,我每次跑步都是在前六七公里的时候感觉略有不适,可能是身体需要活动适应的缘故,过了十公里,我的心就基本放下了,继续按照预定匀速跑了下去。这次重马不单单是一场国际马拉松赛,还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一站,更主要的还是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几乎囊括了国家队和各省队的精英选手,比赛气氛尤为激烈,这也带动我兴奋不已。沿途美丽的风景,兴奋地观众加油声我都无暇顾及,只是带着mp3不断向前。在快经过鹅公岩大桥的时候,我摘下mp3,很快就听到喊老师加油的声音,我看到了常琪和她男友在路边为我加油,我更加充满了力量,挥挥手,继续向前跑去。
 
二十公里结束,我的心里有底了,我也慢慢跑出了人群,在经过饮水点的时候我第一次补了一些水,而在此之前我只是取了两次海绵来擦拭脸上、脖子上、腋窝里的汗水,我也开始加速,向着自己预定的目标努力。在这十公里我的计划是每五公里跑进23分,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脚下的路也一点点的跑过,我觉得很开心。重庆的赛道比较平缓,基本上没有什么坡度,只是在经过三个隧道的时候稍微有些上斜坡,只是在三十公里的时候再出现它多多少少对我有些干扰。不知不觉中,我的速度稍微有些慢了,我发现最近一公里用了4分50秒左右,这可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我辛苦跑了这么久,又怎么能够在这最后的十几公里前功尽弃呢?我从来不觉得苦。一直保持着微笑,我要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留在赛道,展现在众人面前……
 
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所以我对自己的最后十二公里一直充满信心,不管有多艰难,我都会咬牙坚持,都会尽力拼搏,我绝不会让胜利在最后从自己手中溜走!这也是一个幸福的十二公里!因为我的坚持,我仍然保持着原有的速度,而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掉速,我就在超越中不断前进,那种感觉非常非常棒!距离一点一点的在增加,终于,我跑过了终点!计时屏上显示3小时16分27秒,我再次PB,我兴奋地摘下头巾,在手中挥舞!
 
常琪两人一直在终点等我。接下来回宾馆、洗澡、吃火锅,吃火锅!重庆的火锅够味!即便是微辣的鸳鸯锅也让我吃的满身透汗,回味连连……。两个孩子一直把我送上开往机场的轻轨,才挥手告别,我非常感动,为他们的情意,也为我自己,这就是做老师的收获,我付出了努力,收获了人心,我为自己的人生喝彩!
凌晨零点时分,飞机降落在石家庄正定机场,老婆和爸爸开车在那里接上我,两点到家。清晨六点起床,洗漱收拾,七点出门,上班,新的一周开始了……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