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

关于修女马拉松 马拉松筹款在国外是一种很常见的筹款方式,但是在国内仍旧很陌生。“修女马拉松”是进德公益组织各修会的修女们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并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际城市马拉松长跑比赛,借此形式为她们服务的项目筹款的活动。 “修女马拉松”项目始于2009年,最初只有3个修会的9名修女参与。2011年,北京马拉松推出“为公益而跑项目”,为了帮助修女们服务的人群,进德公益与北马签订协议,让修女们能在更广阔的平台宣传她们的公益项目,修女们的参赛也更加正规化。 2014年,“修女马拉松”迎来第六个年头,今年进德公益鼓励修女们抓住身边的机会,可以自主选择项目所在地附近的马拉松参跑,并由修女代表做为负责人,管理和推广各地的马拉松,修女们将在吉林和龙、山西太原、北京和天津参跑。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若瑟修女会的两位修女作为东道主接手了参加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北京马拉松,带领来自各地的100位修女及志愿者为公益而跑。 修女马拉松的意义







关于修女马拉松

马拉松筹款在国外是一种很常见的筹款方式,但是在国内仍旧很陌生。“修女马拉松”是进德公益组织各修会的修女们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并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际城市马拉松长跑比赛,借此形式为她们服务的项目筹款的活动。
“修女马拉松”项目始于2009年,最初只有3个修会的9名修女参与。2011年,北京马拉松推出“为公益而跑项目”,为了帮助修女们服务的人群,进德公益与北马签订协议,让修女们能在更广阔的平台宣传她们的公益项目,修女们的参赛也更加正规化。
2014年,“修女马拉松”迎来第六个年头,今年进德公益鼓励修女们抓住身边的机会,可以自主选择项目所在地附近的马拉松参跑,并由修女代表做为负责人,管理和推广各地的马拉松,修女们将在吉林和龙、山西太原、北京和天津参跑。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若瑟修女会的两位修女作为东道主接手了参加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北京马拉松,带领来自各地的100位修女及志愿者为公益而跑。





修女马拉松的意义

马拉松这项运动的理念是“健康”,而一个真正健康的人,应该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慈善”是“健康”的核心内容之一。很多人不了解天主教会,一说起修女就会联想到身穿会服在教堂里念经、不问世事的形象,他们还不知道修女们的服务。组织修女们通过参与马拉松的形式,来为她们所服务的弱势群体筹款,同时也让一直默默服务的修女学习新颖的宣传方式,向社会发挥修女们全身心服务的正能量。





更多关于修女马拉松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jinde.org/                              

相关赛事

“修女马拉松公益跑”.北京马拉松

2015.09.20 敬请期待下届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