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

中华儿慈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0112日正式成立,属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理念是: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提倡“人人助我,我助人人”。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渠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儿童、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救助。并通过救助活动,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

基金会从2010112日成立以来,三年中共接受捐款2.38亿元,其中企业捐赠的有1300多家,个人捐赠68000多人次;企业捐赠款占56.5%,个人捐赠款43.5%。基金会用这些捐赠款救助了25万多困境少年儿童,救助面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救助工作做到及时、广泛和有效。

基金会成立三年来,建立了自主项目、专项基金及合作项目共22个,成立了江西共青市“儿童村”和青海玉树“玉树新湖儿童村”,建筑面积共3万多平方米,能收容抚养孤儿及其他困难儿童600多名,并能开展技能培训和儿童夏令营及儿童娱乐活动。

基金会成立三年来,建立了管理,运作和监督三结合的体制,并坚持走“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道路,为捐赠者和被救助者服务。讲求公信力,注重实效,并建立“童缘联盟”和“童缘义工”组织,为推进我国民间公益慈善事业,普及慈善文化和观念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执行地点:全国

活动领域:

生存救助:创慈善家园,为困难儿童提供生存条件;

医疗救助:建医疗通道,为困难儿童解除病魔困扰;

心理救助:除心智障碍,为困难儿童开启情感交流;

技能救助:育一技之长,为困难儿童搭建就业桥梁;

成长救助:设助学奖励,为困难儿童铺就成才道路。

受益群体少年儿童,18岁以下未成年人。

基金会成立三年概况:
2010年:建立紧急救助通道;救助云南旱灾儿童;玉树地震灾区儿童全面救助;舟曲儿童救助;资助7个民间公益组织;设立布加氏综合症救助;
2011年:开设儿童紧急救助热线;云南盈江地震救助;设立给孩子加个菜项目;设立儿童交通安全救助项目;成立玉树孤儿成长救助项目;成立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推进儿童村建设;
2012年:加大对专项基金的培训;增补理事会成员;继续推进资助型项目运作;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认真执行政府购买服务计划;加强与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设立给孩子送双运动鞋项目;成立大病医保专项基金;成立集美助困技能培训专项基金等。
基金会发展的四个阶段、五个坚持、四个反思:
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01-3月,儿慈会处于探索阶段,期间,走访了民政部、民营企业、其他基金会等,并召开专家论证会,高层研讨会,商议基金会发展战略; 第二阶段:20103-12月,儿慈会处于实践阶段,开展了云南盈江地震、玉树地震等基层救助工作;
第三阶段:2011-2012年,儿慈会处于规范及创新阶段,成立了我国第一个资助型项目“童缘”,并因此获得当年的中华慈善最高奖及最具影响力奖;
第四阶段:2012年至今,儿慈会处于交流与提高阶段,参与了民政部等部门组织的慈善博览会,并加强了与其他基金会的交流沟通。

五个坚持:

基金会坚持关注民情焦点;坚持资助型,协助民间公益组织发展;坚持配合政府行为,做好拾遗补缺工作;坚持不断强化规范化管理,注重科学决策;坚持开放式办会方针,提高透明度。

四个反思:

基金会发展尚处于磨合期,需要坚定地坚持办会理念,不做聚金会,聚权会,聚利会,而要坚持平等的公益理念,为困境儿童服务;需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切忌猛冲猛打;需要坚持开放性,自觉接受监督;需要坚持改革与创新,不断完善制度化建设;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注重舆论监督评审。


参与方式:

1. 填写提交您的报名表

2. 丰富您的个人展示页面

3. 分享给您的好友,将爱心传递,完成筹款目标

4. 获得参赛名额,正式成为【2014为儿童奔跑选手


参与细则:

为了让更多的爱心跑友能参与到【2014为儿童奔跑】公益活动中,我们提供了多种参与方法供跑友选择!


个人参与:

获取名额:凡通过【2014为儿童奔跑】获取参赛名额的选手,完成800筹款金额后即可获得参赛名额并作为关注听障儿童跑者参与本次比赛。

自带名额:如果已获得北京马拉松参赛资格,完成400元认筹金额,同样可以参与【2014为儿童奔跑】活动。

资讯

团队参与:

企业或社会团体可以团队形式参与【2014为儿童奔跑】活动,每个团队需完成1万元筹款目标。


参赛服务:

1.加入“2014为儿童奔跑”爱心团队;

2.达到筹款金额享有北京马拉松赛事的参赛资格(全程或半程);

3.北马提供的参赛包;

4.专业赛前指导和建议;

5.全赛场最热闹的啦啦队为你加油鼓劲;

6.成为【2014为儿童奔跑】跑者后,超出名额费用外的捐款,可获得捐款证书;




联系我们:service@runninginchina.org


相关赛事

“为儿童奔跑”.北京马拉松

1970.01.01 敬请期待下届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