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详情


1、赛事主题

从精准扶贫奔向乡村振兴。

2、赛事时间

2021年11月21日

3、赛事地点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

4、赛事组别

► 半程马拉松组(含壮年排位赛)

► 红色传承跑组(团体赛)

(红色传承跑参赛选手由花垣县组织州直或花垣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统一报名并交由赛事组委会确认,组委会不接受单独报名)

5、赛事规模

半程马拉松(含壮年排位赛)2000人

红色传承跑1500人

共计3500人

6、赛事线路(以最终测量线路为准)

►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十八洞村口(起点)—排谷美村—红英村—大树坪—排达鲁村(折返点)—大树坪—红英村—排谷美村—十八洞村口—老村部—梨子寨(折返点)—老村部—十八洞村口(终点)。

赛道全程为209国道与十八洞村内部道路。

► 红色传承跑(7.1公里)

十八洞村口(起点)—排谷美村—红英村—大树坪(折返点)—红英村—排谷美村—十八洞村口(终点)。

赛道全程为209国道。

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9月27日-11月5日(免抽签,报满截止)

2、报名人数

半程马拉松(含壮年排位赛)2000人

红色传承跑1500人。

 (红色传承跑参赛选手由花垣县组织州直或花垣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统一报名并交由赛事组委会确认,组委会不接受单独报名)

3、服务费用

► 半程马拉松组:120元/人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抽绳包、号码布、芯片等参赛物品。

报名要求

1、年龄要求及其他要求

►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男、女爱好者报名参赛;年龄为46-65周岁的选手,可同时参与半程马拉松壮年排位赛。

► 报名选手年龄从1月1日开始计算,即报名年龄范围为2005年1月1日到1956年1月1日。

► 红色传承跑参赛选手由花垣县组织州直或花垣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统一报名并交由赛事组委会确认。红色传承跑以团队报名,10人一组,每组男女队员各5人,不接受个人报名。

► 16-18周岁未成年人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赛,须在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下,现场共同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物品参赛。

► 46-65周岁选手在选择半程马拉松报名时,可同时参与壮年排位赛的名次统计。

2、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运动量、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运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或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的训练。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应结合近一年内在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含心电图检查)的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 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 比赛日前两周内患感冒;

► 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 孕妇;

►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原因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选手参赛前须与组委会签订免责声明书。

3、疫情防控特别要求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仅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与长期在中国大陆地区工作、生活的外籍及港澳台地区选手报名参赛(在中国大陆连续居住一年以上)

► 谢绝来自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报名参赛。

► 参赛选手报名时须注册湖南省健康码,且保持从报名至比赛日期间健康码为绿色。

► 报名选手须保证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9月27日后至赛前无境外旅居史。

► 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选手所在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 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者,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负面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其他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而采取调整或新增适应性措施和规定,选手必须遵守,并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成绩判定及奖金

1、半程马拉松组(男、女)

半程马拉松按成绩取男、女前30名,分别发放奖金(单位:人民币)。

半马奖金表.png

2、半程马拉松壮年排位赛(男、女)

为体现首倡精神,特增设全国首个半程马拉松壮年排位赛,按成绩进行排名,并取男、女排名前100名选手,分别发放奖金(单位:人民币)。

壮年奖金表.png

► 上述各项奖励,按较高奖励标准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3、红色传承跑组(团体)

积极倡导州直单位及花垣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设团体奖,奖励成绩排名前30名团队,分别发放奖金(单位:人民币)。

hongse.png

红色传承跑需团队10人全部完赛方可参与团体排名,以10人的净时成绩加和作为团队成绩,进行排名。


4、奖励说明

►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凭本人有效号码布在终点指定区域领取完赛奖牌;

► 对于符合半程马拉松壮年排位赛年龄要求的选手,其排名成绩奖金按较高奖励标准发放,不可同时获得多项奖金,同时其余名次不再递补;

► 半程马拉松男、女前3名,半程马拉松壮年排位赛男、女前3名获奖选手现场颁发运动员奖杯;

► 以上所有奖项奖金不现场发放,待成绩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组委会以转账方式发放。

► 以上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奖金,奖金全额发放后由获奖选手自行完税,若因选手个人原因没有及时完税的,由选手自行承担后果。


竞赛规程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赛事竞赛规程执行。

1、比赛检录

按竞赛项目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2、起跑顺序

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项目、红色传承跑项目顺序从前往后排列。

3、发令

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

4、计时

半程马拉松项目、红色传承跑项目均采用芯片计时。

► 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提供枪声和净计时成绩。

► 半程马拉松前三名选手以枪声成绩为准,第四名往后名次均以净计时成绩决定名次。

► 红色传承跑以净计时成绩决定名次。

► 在起/终点、折返点等区域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 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需回收且不收取芯片押金。请保管好芯片和号码布,勿损坏或遗失,以避免因此无法参赛。

5、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与参赛体验,赛时将对赛道实行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

6、存取衣

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ipad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比赛日当天起点寄存服务将于鸣枪前30分钟截止,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参赛选手在比赛日12: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7、成绩查询

半程马拉松、红色传承跑完赛运动员于赛后24小时登录赛事官微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保险说明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注:其他未尽事宜,以组委会公告为准。

参加过的跑友 共2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