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将于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在浙江衢州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开赛,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赛事规模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500人。


1.jpg



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

赛事规程


赛事信息


一、主办单位

开化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地点:浙江衢州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

四、竞赛项目及参赛规模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5公里)

参赛规模:赛事规模5000人。全程马拉松5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500人。


五、比赛路线

图片1.png

(一)全程马拉松

起点:占旭刚体育馆出发—江滨南路(东北方向)—江滨南路红绿灯处左转—芹南路向西方向—顺行桃下线—十里铺村—桃下线三叉口右转—星华路—池淮镇—桃下线—庄埠村—庄坞大竹坞—昌谷村—华康药业—孔埠桥左转下坡-—绿色健康跑道—城华线—609县道瑞景苑小区左转—城白线—罗丰村(绕村)—星华路—十里铺村—桃下线—芹南路向东方向右转—江滨南路—终点:占旭刚体育馆

(二)半程马拉松

起点:占旭刚体育馆出发—江滨南路(东北方向)—江滨南路第一个红绿灯处左转—芹南路向西方向—顺行桃下线—十里铺村—桃下线三叉口右转—星华路—池淮镇—桃下线—庄埠村—庄坞大竹坞—昌谷村—终点:华康药业

(三)迷你马拉松

起点:占旭刚体育馆出发—江滨南路—芹南路—桃下线—折返点(大桥下)—芹南路—江滨南路—终点:占旭刚体育馆

六、竞赛组别

男子全程马拉松、女子全程马拉松

男子半程马拉松、女子半程马拉松

迷你马拉松

七、发枪时间

2020年11月8日 上午8:00


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1.参赛选手凭号码布通过安检进入主会场前,需接受体温检测和免洗液的杀菌、消毒。

2.检录时间:2020年11月8日上午06:30—07:55(发枪前5分钟停止检录)。 

3.以最新疫情防控办法及本届赛事规定作为选手分区检录、集结的依据,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届赛事号码进入指定区域集结,若未佩戴参赛号码布,组委会工作人员有权禁止选手进入集结区。

4.选手进入集结区后相互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分散站位热身。

5.比赛发令30分钟之后,禁止选手进入赛道起跑。

(三)起跑顺序: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顺序延后排列,各集结区域间距20米。各项目参赛选手必须严格按照出发顺序从指定区域集结出发,否则将取消比赛成绩。

(四)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2.在起终点、半程终点和分段计时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按枪声计时录取成绩,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按枪声计时录取成绩,其他运动员名次采用净计时录取成绩。

4.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已被贴在您的比赛号码布后面。请不要移除芯片,不要弯曲或折叠计时芯片或弄皱比赛号码布,这会损坏计时芯片。比赛号码布和计时芯片必须一直固定在胸前。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

(六)关门位置和关门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到沿途收容站搭乘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到达终点取衣区。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各项目关门时间见下表(以发令枪声时间计算):

【注:以下为8:00发令的关门时间】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具体时间

迷你马拉松

5公里

1小时00分

9:00

半程马拉松

10公里

1小时30分

9:30

15公里

2小时10分

10:10

20公里

2小时50分

10:50

21.0975公里

3小时

11:00

全程马拉松

25公里

3小时30分

11:30

30公里

4小时15分

12:15

35公里

5小时 

13:00

42.195公里

6小时 

14:00

注: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

(七)存取衣

1.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

2.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选手到达半程终点后,到存衣车按号段领取衣物,再乘坐摆渡车返回起点。选手乘坐摆渡车时需佩戴放置于完赛包中的口罩,间隔座位乘坐。

3.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不提供存取衣服务。

4.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合理安排时间。参赛选手需在比赛当日15:15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三日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或电话联系邮寄(如需邮寄,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八)饮料、饮水、能量补给站设置

1.为了保证参赛选手饮水和补给安全,避免他人接触,能量补给站食品为独立包装,运动员需自行拿取、打开。

2.运动员自行取水过程中,应避免触碰桌上的其他饮用水,尽量缩短取水时间。

位置

饮水/用水

饮水/饮料

补给

2.5公里



5公里


7.5公里



10公里


12.5公里


15公里


17.5公里


20公里


22.5公里



25公里


27.5公里


30公里


32.5公里


35公里


37.5公里


40公里


(九)卫生间、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补给站处设置卫生间。组委会将安排专人定时对卫生间进行清洁和消毒,参赛选手在排队时应保持规定社交距离。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将其投入组委会沿线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垃圾袋内。组委会将会对赛道沿线遗留垃圾做集中处理。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即比赛路线自起点开始每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医疗点前100米有明显的指示牌标志;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布置医疗救护车,配备流动AED医疗急救,并安排一定数量的医师跑者协助救护。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过程中,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的医疗救护人员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和AED体外除颤,启用车辆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5.医疗救护原则遵循国家及浙江省政府防疫规范和赛事组委会竞赛组织防疫要求。

(十一)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参赛手册》。


参赛办法


(一)本次赛事参赛选手特殊规定:

1.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的国内选手均可报名参赛,各组别名额报满为止。

2.非浙江省内常住居民(工作和生活)须在报名前需申领浙江 “健康码”(可通过支付宝办理),并须符合浙江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37.3℃以下),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的要求方可报名参赛。领物时须提交11月2日及以后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领物和参赛。

3.浙江省内常住(工作和生活)居民,即持有浙江省户籍或省内有效居住证的人员,经组委会审核成功报名后,领物时不需要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4.赛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选手领物时需出示浙江省防疫健康码和行程码,领物时出现黄、红两色健康码的选手将不得领物和参赛;比赛当天体温测试超过37.3℃的选手不得参加比赛;比赛当天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5.选手进入领物现场及比赛场地均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免洗液杀菌、消毒,起跑后在比赛过程中可不佩戴口罩。

6.所有参赛选手在领物时需须签署《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参赛选手疫情防控承诺书》。

7.本次赛事不邀请外籍运动员参赛,但在浙江省内居住3个月以上并持有有效居住证的外籍人士,符合防控疫情要求者,可报名参赛。

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报名选手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全程马拉松年龄限当年20岁(含)以上(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70岁(含)以下(1950年1月1日后出生)。

2.半程马拉松限当年16岁(含)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含)以下(1950年1月1日后出生)。

注意事项:18岁(不含)以下(2002年12月31日后出生)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护照或身份证)并提供复印件留存。

3.迷你马拉松项目运动员无年龄要求,18岁(不含)(2002年12月31日后出生)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 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护照或身份证)并提供复印件留存。

12岁(含)以下运动员(2008年1月1日后出生)须由法定监护人共同报名陪同参赛。

(三)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运动量且有一定运动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或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在比赛过程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强烈建议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再报名参赛,并个人购买人身伤害等保险。

(四)报名办法

1.参赛规模5000人。全程马拉松5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500人。

2.组委会将对所有医护工作者免除参赛报名费,医护工作者需提供相关医护工作证明。

3.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先报先得的方式,报满即止。

4.获得参赛资格后,组委会将通知选手查询参赛号码。

(五)报名费 (单位:元)

币种

全程马拉松

半程马拉松

迷你马拉松

人民币

100

80

50

(六)选手领物和防疫要求:

1.符合参赛特殊规定并成功报名的选手,请于2020年11月6日-11月7日持本人有效证件至领物现场报到并领取参赛物品(具体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不允许代领,详情请查询赛事官方网站、关注公众号或者致电组委会联系人了解;

2.所有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资前,须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检查,具体如下:

(1)所有参赛选手领物时需出示浙江省防疫健康码和行程码,显示“绿码”方可领取物资;领物时出现黄、红两色健康码的选手将不得参赛。

(2)领取物资前进行体温检测并使用免洗液洗手杀菌消毒,领取物资时须佩戴口罩。

3. 比赛当日无法领取参赛物品,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因故无法参赛的选手,可在赛后申请除号码布、芯片以外参赛物资的邮寄服务,由此产生的邮寄费用由选手自理,具体申领方式请在赛后关注官网公告。


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全程马拉松(前三名枪声计时、其他名次芯片计时)

1.全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50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单位:<人民币>元)

男子

女子

名次

奖金

名次

奖金

10000

10000

8000

8000

6000

6000

4000

4000

3000

3000

2000

2000

1500

1500

1000

1000

800

800

600

600

第11至20名(含)

300

第11至20名(含)

300

第21至50名(含)

200

第21至50名(含)

200

2.全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3名参赛选手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

(二)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枪声计时、其他名次芯片计时)

1.半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50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单位:<人民币>元)

男子

女子

名次

奖金

名次

奖金

6000

6000

4000

4000

2000

2000

1000

1000

800

800

600

600

500

500

400

400

300

300

200

200

第11至50名(含)

100

第11至50名(含)

100

2.半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3名参赛选手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

(三)迷你马拉松

迷你马拉松项目不设奖金和奖品。

(四)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赛

奖励完赛奖牌一枚。

(五)上述所有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奖金于比赛日后30个工作日联系获奖选手进行发放。

(六)本届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可以在比赛结束24小时后,在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并可自行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七)比赛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赛事官网进行成绩公示,公示期内选手如对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赛事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


处罚办法


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赛事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

1.不遵守本次比赛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者;

2.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者;

3.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者(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4.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者;

5.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者;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者;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自行车,人力三轮,滑板等)途中插入以及完成比赛者;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及利用其他赛事或往届开化马拉松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者;

9.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者;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者;

11.出现不文明行为者(如在赛道任何区域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2.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者:

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均无法享受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

特别说明:

1.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投保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险和公众责任险;

2.比赛及相关活动期间,赛事裁判、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有权对身体状况不适宜继续参赛的参赛选手判定终止比赛,如参赛选手强硬继续参赛所导致的任何后果,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组委会概不负责;

3.参赛选手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选手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4.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选手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5.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而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组委会


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组委会

(一)联系人及电话:董女士  15942922014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  13:00-17:30)

(二)Email:78712729@qq.com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20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想参加的跑友 共2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