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

竞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及地点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在株洲市天元区举行

二、比赛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约21.0975KM):2000人

融城欢乐跑(约3.8KM):3000人

三、比赛路线

待发布,以赛前公布的路线图为准。

四、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相关管理办法和本次比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所有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届赛事号码布,至少在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

按半程马拉松、融城欢乐跑选手顺序排列。

(四)发令方式

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选手同时起跑的方法。如果参赛选手无效起跑(含错区起跑及抢跑),不会被叫停,裁判将于赛后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加处罚。

(三)参赛标识及竞赛物品领取

1.参赛号码:选手的参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在赛前发放。所有参赛者需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胸部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任意区域,未按规定佩戴芯片及号码布,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

2.参赛服装:选手在提交报名信息时可选择参赛服装尺码,参赛T恤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发放。参赛T恤一经发放,组委会不予退换。

3.竞赛物品领取:参赛选手须根据湘江马拉松官方网站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凭本人身份证原件领取参赛号码布、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参赛服装、束口袋、《参赛指南》等竞赛物品,不允许代领。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将于赛前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注: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文件资料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六)计时办法

1.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欢乐跑不提供计时服务。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

2.在起终点、每5公里分段计时点和折返点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如果参赛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和排名,并无法生成成绩证书。

(七)关门时间

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完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前往终点取衣。

注:如遇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组委会安排,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该名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八)存取衣

1.赛事为半程马拉松参赛者提供存衣服务,欢乐跑项目不设置存取衣服务。

2.半程马拉松参赛者于当天开赛前在起点存取衣区按号段寄存衣物;赛后凭本人号码布于11:00前到终点存取衣区领取,如超过领取时间未领取者,请于赛后5个工作日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逾期未领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3.请勿将贵重物品 (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手表、各种钥匙、其他电子产品等)、易碎品、易燃易爆和违禁品放在包内,如发生损坏、遗失或安全事故,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九)饮水、饮料、补给站

自5公里开始大约每隔2.5公里设置一个补水站,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食品补给站,具体详见赛前发布的参赛指南。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沿半程马拉松路线每2.5公里)和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免费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现场医务人员根据选手身体状况认为某选手不适宜继续比赛时,可中止其继续参加比赛,选手须服从医护人员的安排。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沿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及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3.组委会将安排急救跑者,分段分组混跑在参赛人员中。他们佩戴明显的标识,会及时协助处理身边选手发生意外的情况。

4.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安排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移动卫生间、临时喷淋设置及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赛道及各项目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组委会将根据比赛日的天气情况,在赛道沿线设置临时喷淋设备,具体点位赛前公布。

3.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等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投放区。

(十二)有关竞赛的其他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前发放的《参赛指南》或登录湘江马拉松赛官方网站、关注@湘江马拉松赛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五、参赛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融城欢乐跑项目年龄不限(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报名参赛)。

注: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与65岁以上人员参赛需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或直系亲属在报名时知晓和同意比赛规程,并且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代为签署参赛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项目报名。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者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2周时间内患感冒;

7.比赛日前30天内患过感冒者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

8.赛前一晚大量饮酒或睡眠不足者;

9.孕妇;

10.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对于选手“阳康”后的参赛建议:

1.“阳康”后仍伴有明显的胸闷、气短及明显的体能下降者不建议参赛;

2.在感染新冠病毒期间被临床医生明确诊断为“白肺”、“心包炎”、“心肌炎”、“心梗”等高风险并发症选手不建议参赛;

3.“阳康”后心电图仍显示具有潜在风险的心律失常(如频发性、多源性室性早搏、R-on-T 室性早搏等)不建议参赛;

4.“阳康”后心脏彩色B超仍显示有明显的心功能下降及心脏结构变化的选手不建议参赛。

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应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三)自理费用

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六、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3月6日10点-3月18日17点,额满即止。

(二)报名方式

登录湘江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nxjty.cn或官方微信服务号“湘江马拉松赛”或最酷(zuicool.com、”最酷+“小程序、”最酷马拉松报名“公众号)报名。

(三)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项目100元/人,融城欢乐跑项目35元/人。

注:报名成功以支付成功为准,报名完成后,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四)其他要求

根据本次比赛路线、水站、厕所等赛事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七、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项目

1.半程马拉松前八名以枪声成绩录取,发放奖金。

2.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颁发完赛包和完赛奖牌。

3.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半程马拉松选手,可以在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湘江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和证书下载。

4.获奖名单将于赛后在@湘江马拉松赛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若无有效异议,奖金将在7天内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给获奖选手。

(二)融城欢乐跑项目

1.融城欢乐跑不设排名和奖金。

2.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融城欢乐跑的选手,颁发完赛奖牌一枚。

 

八、处罚办法

(一)组委会将对起点、赛道沿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工作人员及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且两年内禁止参加湘江马拉松赛: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抢跑等违反规则行为;

5.关门时间后,不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完成比赛;

6.不按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地铁、自行车、共享单车等)完成比赛;

7.重复通过终点、利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的;

8.私自制作、涂改、遮挡号码布;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等;

10.比赛中采用挤人、推人、撞人、绊人等犯规行为的;

11.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赛后物品的;

12.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13.其他违反赛事规定及影响社会安全的行为。

(二)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九、保险

(一)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由于参赛选手填写或确认的信息缺失或有任何错误将导致无法投保,由此在比赛中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二)参赛选手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服用兴奋剂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选手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参赛。

 

十、熔断机制

如比赛期间,因国内极端天气影响或其他因素导致办赛条件变化,或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时,赛事组委会经研判确定已不具备继续办赛条件的情况下,将启动赛事熔断机制,并及时告知选手相关情况及后续处理事宜。

 

十一、技术官员、技术代表、裁判员

由组委会负责选派。

 

十二、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

官方网站:http://www.hnxjty.cn/

微信公众号:@湘江马拉松赛

咨询电话: 0731-82566433、0731-82566463(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30)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贺龙体育中心附场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最终解释权归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所有。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