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是云南的第二大城市。曲靖历史悠久,公元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修“五尺道”由四川宜宾(史称僰道)至曲靖(史称建宁),将曲靖直接置于中央王朝的统治之下,彻底沟通了古滇国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成为"西南夷"部落群中较早开发的区域。曲靖同时还是古老的爨文化的发源地。曲靖地势多山,自古以来就是云南地区的战略要地。曲靖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天不是很热,冬天不是很冷(年平均温度14.5℃)。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水质良好,被誉为中国最干净的城市之一。曲靖同时多次被评为中国十大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以九龙瀑布、陆良彩色沙林、鲁布革三峡、天生洞闻名。

IRONMAN 70.3曲靖站游泳项目将在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开始,在比完游泳后,运动员将会在湖边进行换项,然后沿320国道下行向东进入曲靖城区开始2.25圈的自行车项目。结束骑行,运动员将进入位于曲靖文化体育公园的T2换项区进行换项。

运动员将沿着珠江源大道进行2圈的跑步项目。运动员在沿途可以欣赏到曲靖市古建筑和现代体育场两种风格完美结合的壮美景色。终点设在2圈过后的新足球场和篮球馆中间的大广场,运动员将在这里见证完成比赛这一最珍贵的时刻。

本场比赛职业组的奖金高达25000美元,并提供30个年龄组的2017 IRONMAN 世锦赛(2017年10月7日在夏威夷凯鲁瓦科纳举行)参赛名额。与此同时,还将提供50个年龄组的2018 IRONMAN 70.3 世锦赛参赛名额(2018年南非尼内尔森-曼德拉湾举行)。


曲靖站赛道信息

游泳赛道

IRONMAN 70.3 曲靖站将会在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开始。在比完游泳后,运动员将会在湖边进行换项。


游泳赛道

· 沿320国道缓下向东进入城区
· 左转向北进入翠峰西路
· 右转向东进入瑞和西路
· 在环状交叉路口左转向北再向东进入长征路
· 然后右转向南进入紫云路
· 在转换区附近掉头沿着赛道反向行至320国道西边
· 如果完成了自行车赛道则转入位于曲靖文化体育公园
  的T2换项区进行换项

自行车赛道海拔示意图


跑步赛道

· 从转换区跑出向东进入鑫康西路
· 左转进入珠江源大道并向北跑
· 在珠江源大道的掉头区域转换方向沿
· 珠江源大道向南跑
· 右转进入鑫康西路向西
· 然后右转向北
· 沿着体育馆的道路逆时针绕着体育馆跑
· 在终点区域坡道继续沿体育馆逆时针返回至
  鑫康西路开始第二圈跑步
· 如果完成跑步赛道则可以进入终点区域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