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拔最高的越野跑赛事-第七届冈仁波齐公益环山赛将于2017年9月8日在西藏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开赛,比赛路线为经典的冈仁波齐转山路线,赛道长度52公里,海拔高度4612-5618米,海拔爬升1092米,比赛方式二人一组,参赛名额60人/30组

冈仁波齐神山,坐落于中国西藏境内。它是一座精神和信仰之山,是亚洲四种宗教教义里的世界中心和四条大河的发源地。

古往今来,许多朝圣者来到冈仁波齐转山。转山需要经过崎岖的道路,面对高海拔和恶劣天气的挑战。然而这并没有让朝圣者却步。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就是追求精神的自由,对神圣的敬仰和对生命终极意义的探索——像无形的大手推动着他们前进。

主办单位: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极度体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比赛时间:2017年9月8日

比赛地点:西藏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

比赛项目:52公里

组别规模:竞技组 30队(两人一队),公开组 不设上限

报名时间:2017年7月4日—2017年8月21日

报名费用(人民币):

*赛事报名费,一旦支付,概不退还,报名费和参赛名额不得转让。

报名费包括:

(1)参赛包:赛事包、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保险;

(2)完赛纪念:完赛服、完赛奖牌、完赛证书;

(3)其他:神山圣湖联合门票、赛事保障、赛事医疗。

食宿包预订说明:食宿包属于自愿购买项目,价格涵盖参赛选手抵达西藏塔尔钦,9月5日-9月8日4天的食宿。

注:本次比赛报名需要资格审核,收到审核通过邮件的参赛队伍,请于10个工作日内,且2017年8月21日24:00 前完成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该名额。

 

参赛要求


(一)所有组别参赛选手年龄均需在18周岁以上55岁以下(含18周岁);

(二)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报名时必须出具一年以内县级以上医院的健康证明,含心电图);

(三)运动员需提供一年以内50KM或以上距离越野赛完赛证书及高海拔(3000米以上)赛事完赛证明或登顶证明;

(四)有效身份证明(报到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五)参赛运动员需自行办理边境通行证(办理方式见下文“边境通行证办理”指南);

(五)组委会为参赛人员统一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选手可自行再次办理);

(六)签署责任告知书。

 

比赛装备


竞技组装备清单(以下所有装备比赛期间全程携带):

急救包内物品清单:


注:如无法购买到赛会指定品牌药品,可自行选择同等功效的其他品牌药品,但比赛期间所有药品务必分别携带最少1天的剂量。

(一)号码布说明:

参赛号码布需要分别佩戴在最外层衣物或背包上,并在比赛过程中自始至终佩戴号码布以保证裁判识别运动员。如果号码布没有佩戴,或者有任何形式上的遮盖与修改,将取消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而且比赛用时将不会被记录。

所有运动员需用圆珠笔或签字笔在号码布的背面书写个人信息如姓名、紧急联系人及其电话号码等,以便需要时赛事组委会迅速有效的联系。请保证号码布的完全可视度。

(二)建议装备

(1)电解质饮料、水和能量补给;

(2)太阳帽、凡士林;

(三)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到现场需额外缴纳1000元计时装备押金;赛后归还,退还押金。

 

日程安排


 

转山过程注意事项


1、 比赛全程同一组队伍两名选手之间距离始终不得超过50米的安全距离,违反规定的队伍将被组委会罚时;

2、 比赛过程中如果遇到心慌、恶心、胸闷、头胀等,请保持平和心态,如有强烈反应,请及时向裁判员反映;

3. 比赛线路中的赛事安全保障由北京极度体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极度体验是中国商业登山的开创者。2004年最早推出7+2(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等一系列顶级商业登山产品。

转山路由A点塔尔钦开始,全程52KM。A-B约6KM(难易程度:容易),B-C约14KM海拔升高且多上下缓坡(较易),C-D约5KM为乱石急坡(难),D-E约5KM翻卓玛拉山(最难),E-F约10KM须注意沼泽(较易),F-A约12KM山坡路(容易),但要注意路窄险。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