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马拉松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帝国大厦(86层楼,1576级台阶)的大众体育运动,如今全球有数百万人参与,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在国外,垂直马拉松被称为“运动之王”,甚至在不少国家已经成为大众体育运动的经典赛事活动。

  垂直马拉松在全球成为了一种引人注目的新趋势。实现男子100米、200米跑奥运会三连冠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说:“训练的必修课之一,爬楼梯。”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2015年赛艇世锦赛的Alice McNamar,也是垂马世界排名前列好手。德国田径双胞胎“汉娜姐妹花”除了是马拉松运动员,在垂马界也屡获佳绩。

相比跑马,垂马更具难度,对身体素质要求高,垂直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在短短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攀上举办地的地标性建筑、登上城市之巅,不仅可以享受挑战自我的成就感,还可以欣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空美景,别有一番情趣,垂直马拉松也就有了“云端奔跑”的美誉。

作为常州武进首届垂直马拉松赛事,将于2018年元旦盛大揭幕。新年登高是我国人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事业发展,生活幸福。选择在元旦举行垂直马拉松,一方面垂马向上攀爬的形式契合了“登高”的寓意,表达了人们对于2018年的美好祝愿,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另一方面增强了传统登高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同时,让登高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增添了时尚活力的迷人气息,焕发出更多新的形式和趣味。

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常州全民健身工作的进行,促进常州体育产业发展,点燃全市人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增强人民体质,真正热爱体育,乐于健身。

 



 

赛事名称:2018常州武进首届垂直马拉松城市挑战赛

 

赛事时间:2018年1月1日上午9点

 

赛事地点:常州市武进万达中心

 

赛事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武进区体育局     武进万达

承办单位: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亮点 

1)万达中心首创的个性化垂直马拉松专业赛道


  与一般的马拉松不同,垂马赛事主张年轻、热血、潮流,万达中心专门为垂直马拉松而建造的主题赛道,包括有二十四节气及中国传统节日的主题文化喷绘墙、防滑楼梯、以及趣味流行标语,让跑者体验趣味又安全的比赛,这都是其他城市的垂直马拉松所无法比拟的。

 

2)新年登高祈福,表达最美祝愿


  本次活动在元旦举行,作为新年伊始,登高祈福是中国的传统活动,选手可以通过参与比赛,登高祈福,俯瞰常州,表达对2018年的美好祝愿,许下一个愿望,感受一种酣畅,挑战自我,实现梦想。

 

3)运动、吃、喝、玩、乐于一体


  赛事举办地紧邻武进万达广场,现场还会有健身教练带领大家一起进行热身活动,更有乐队表演、互动嘉年华等精彩活动,贯穿整场比赛,真正的集运动、吃、喝、玩、乐于一体。

 

 

4)最人性化的赛事保障

  整场比赛组委会也贴心的为选手做好了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全程由专业救援队保驾护航,保证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保障每个选手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楼梯赛道中转层设置补给区域,为参赛者补充体力……

 

  2018常州武进首届垂直马拉松城市挑战赛报名正式开启,所有想要体验“云端奔跑”的小伙伴们,名额有限,手快有手慢无!活动具体详情敬请关注“武进万达广场”或“常奥体育”微信公众号!

 说明: 241936879457284615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