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2024.05.18
报名时间:2024.03.26 - 2024.04.14
赛事项目:

竞赛规程

一、赛事组织机构

赛事主办:中共汶川县委

                   汶川县人民政府

赛事承办: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赛事运营:四川一五一十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阿坝师范学院

                   行知探索

 

二、赛事基本信息

比赛日期: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比赛项目:水磨组(28KM)

                   漩口组(14KM)

比赛规模:1000人

比赛时间:8:00-16:00

比赛地点:汶川·水磨/漩口/映秀

比赛路线:

(一)水磨组

水磨古镇(起点)—仁吉喜目谷—瓦窑村(CP1)—柏杨坪(CP2)—震源新村—爱国主义宣誓广场(终点)

(二)漩口组

漩口镇(起点)—柏杨坪(CP1)—震源新村—爱国主义宣誓广场(终点)

(三) 路线详情:

1.水磨组


2.漩口组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选手须将参赛号码布在比赛途中正确佩戴于胸前,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

(二)参赛选手到达检查站时须先行打卡计时,再行享用补给及其他相关服务。

(三)所有检查站(CP点)关门时间均以出站时间计算,请参赛选手自行安排各检查点补给和休息时间。

(四)参赛选手如需退出比赛,请于最近距离站点(CP点)申请。填写《退赛申请表》并将号码布交由赛事裁判,在相关工作人员安排指引下安全下撤返回起终点。

(五)参赛选手未在关门时间内完成规定线路和距离既被视作关门未完赛,到达下一站点(CP点)后填写《退赛申请表》并将号码布交由赛事裁判,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指引下安全下撤返回起终点。

(六)比赛期间参赛选手须全程携带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各站点工作人员会随机进行强制装备检查。如强制装备出现缺少或遗漏,选手将被终止比赛。

(七)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线路、取消或终止比赛。赛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本次赛事积极响应并倡导“Leave No Trace”理念,敬请参赛选手切勿随意丢弃垃圾。

(九)参赛选手须全程严格按照组委会官方公布赛道线路进行比赛,严禁抄近道,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十)参赛选手严禁私自转让参赛资格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替跑,由此引发的一切医疗救援、保险索赔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均由私自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自行承担。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三年内禁止报名参加本赛事。

 

四、装备要求

(一)强制装备要求

1.越野背包(用于装载必需设备);

2.智能手机(参赛者必须在赛前、赛中、赛后的任何时间都能联系到);

1)保持手机开机,禁止使用飞行模式(可能会受到处罚);

2) 强烈建议携带额外电源及连接线;

3.水具(最低容量1升);

4.1支头灯;

5.救生毯(不小于1.4 m x 2m);

6.救生口哨;

7.食物储备,至少500千卡(建议:2颗糖+ 2条能量棒各65克);

8.防水外套(用于应对山地恶劣气候条件,以防水材料制成,有透气功能的防水外套,10000 SchmerBer防雨级别,RET透气率不高于13);

9.帽子或魔术头巾;

10.额外的保暖层:长袖保暖上衣(材质为羊毛、抓绒货羽绒,重量不小于200克);

(二)建议装备(不完整清单)

1.寒冷天气、下雨或者受伤后必须的、用于更换的保暖衣物;

2.用于在雨后和雪后湿滑路面上辅助行进的手杖;

3.保暖帽\头巾;

4.保暖防水的手套;

5.防水外长裤;

6.凡士林或抗热霜;

7.少量现金(用于应急);

8.可重复使用的碗;

9.GPS手表;

10.应急缝纫包;

注意:在比赛期间可以使用手杖。如果比赛开始前如无手杖,那么在比赛过程中也禁止使用手杖。存包内不得放手杖。出于安全或环境方面的原因,禁止在沿途某些标有特定标志的区域使用手杖。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越野跑组设男女前三名,发放奖杯以及奖品;

(二)所有完赛者均获得完赛奖牌。

 

六、处罚办法

(一)参赛选手有以下情况,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报到现场进行报到领物;

2.报到时,体检证明检查不符合参赛条件;

3.报到以及出发检录时,强制装备检查不符合参赛条件;

(二)参赛选手有以下情况,将被强制退赛,并取消比赛成绩:

1.比赛过程中,强制装备检查有缺失;

2.比赛过程中,未按站点顺序依次打卡,或某打卡站点的无打卡记录;

3.比赛过程中,使用医用氧气;

4.比赛过程中,乘坐车辆,或以其他非自力形式比赛;

5.比赛过程中,未按赛事规定路线前进,个人运动轨迹明显偏离赛道轨迹;

6.比赛过程中,在赛道上乱扔垃圾,未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

(三)参赛选手有以下情况,本赛事三年内将不接受其报名:

1.比赛被关门,不听劝阻,仍然执意在赛道上继续比赛的;

2.私自转让参赛资格、无参赛资格上赛道蹭跑,以及无参赛资格替他人参赛者;

3.不尊重赛事,不尊重工作人员和参赛者,不尊重当地民俗的情节严重行为;

 

七、参赛报到

所有选手报道领物时须提供:

(一)身份证明:赛事报名时的身份证或护照;

(二)体检证明(山径组提供);

(三)GPS定位设备押金:500元,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

(四)强制装备检查;

比赛当天组委会提供参赛包转运服务,请选手将小号码布固定在参赛包上,并在开赛前15分钟将赛包存在对应存包车,赛后凭大号码布到参赛包领取处相应区域领取。

 

八、保险

(一)组委会已购买第三方提供的“赛事责任险”。在其责任范围内,该第三方保险为因组委会原因造成的参与赛事工作和比赛人员遭受的经济损失提供补偿,由保险公司根据情况进行理赔;保单以报名时提交个人信息为准,提供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二)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者自行购买一份比赛期间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保险。覆盖时间至少为赛前 1 至 2 天(根据抵达赛区时间)、比赛日和赛后 1 天,保险赔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意外伤害身故和伤残、突发疾病(须包含猝死、中暑、失温)身故和伤残、意外伤害医疗、 突发疾病医疗,且意外伤害身故和伤残、突发疾病身故和伤残保险,赔偿额度均不低于人民币 50 万元,意外伤害医疗、突发疾病医疗保险赔偿额度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九、汶川马拉松组委会

(一)地址:成都市高新区环球中心W1

(二)咨询电话:028-83226277

(三)官方邮箱:xzwl@exploring.cn

(四)官方微信公众号:熊猫山径PandaTrail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