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黄龙景区
官方网址:http://www.utms.com.cn/

赛事规程

一.  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松潘县人民政府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景区管理局

                     四川力松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成都深行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二.  赛事简介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境内,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海拔5588米)南端,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景区黄龙沟长约3.6公里,沟内地表钙华景观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宛如“人间瑶池” 。其他景区包括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滩流、古寺、民俗 等“七绝”著称于世。

       松潘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距成都300余公里,成都平原重要的水资源岷江发源于此。松潘县有2300多年的建置史,松州古城也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始建于唐高祖武德元年(公元618年),从唐朝开始,松州就成了中国西部重要的边陲军事重镇和川西地区的门户。由于地处多个民族的势力范围交界处,造就了这座历史古城藏、羌、回、汉为主的多民族文化相互融合的风貌。

       黄龙极限耐力赛以“黄龙-牟尼沟-九寨沟”为主线路,将黄龙、九寨沟、牟尼沟、松州古城、七藏沟徒步线路、雪宝顶徒步线路和当地茶马古道有机串联,融合雪山、彩池、海子、瀑布、森林、峡谷、滩流、古寺、村寨、民俗等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2018-2019年,线路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

       2020年第三届黄龙极限耐力赛将于7月初在松潘举行,将在国内首次推出平均海拔3200米以上的百英里赛道:极限168(UTHL168),其他组别还有:黄龙100(UTHL100)、七藏沟(QZG)、雪宝顶(XBD)、牟尼沟(MNG)、松州古城跑(GCR),各难度级别的赛道将吸引从高级到入门级各个水平的越野跑、徒步、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和旅游。


三.  项目组别

2020黄龙极限耐力赛设以下项目组别:
越野跑:UTHL168(极限168),UTHL100(黄龙100),QZG(七藏沟组),XBD(雪宝顶组),MNG(牟尼沟组)
健身跑:GCR(松州古城跑)
其中UTHL168、QZG组为2020年7月3日6:00卡卡沟口出发,UTHL100、XBD组为2020年7月4日6:00黄龙游人中心出发,MNG、GCR组为2020年7月4日8:00松州广场出发。


参赛者在能力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也可选择参加“多日两项”,即同时选报7月3日的QZG组和7月4日的UTHL100、XBD、MNG、GCR的任一组别。

1)多日两项参赛者首日参加QZG组,不论是否完赛,次日第二项组别赛事仍可参赛。按单项完赛情况颁发完赛物品。

2)多日两项参赛者如首日参加QZG组后,因受伤或体力原因,不参加次日第二项组别。可在第二项组别出发前7小时向组委会申请取消出发,第二项组别参赛名额可顺延保留到2021年。不按此规定申请者,名额不予保留顺延。


赛道图和组别数据:
















四.  赛事日程


五.  赛事报名

1.    报名条件

           1)年龄:报名者出生日期在1960年7月3日~2002年7月3日之间(18-60周岁)。

2)无任何不适宜运动和高海拔活动的疾病,以下身体状况者不能参加比赛:

    •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 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 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 孕妇。

3)报名者参加比赛前必须拥有在山区实施自我保障的能力,并且能够掌控和管理这类赛事相关条件可能引发的问题,特别是有能力做到以下几点:

  • 知晓如何在没有外来援助的情况下,面对由于海拔导致的恶劣气候条件(夜间、风、寒冷、雾、雨或雪);
  • 懂得如何掌控和管理(甚至是在单独一人的情况下)由于高海拔、消化问题、肌肉或者关节疼痛以及各类轻微疾病引致的生理或者心理问题
  • 完全知晓,帮助跑者克服上述这些困难和障碍不是组织方的职责,并完全了解在山区参加此类活动的安全取决于跑者自身适应遇到或者可遇见到的问题的能力。

4) UTHL168、UTHL100、QZG、XBD、MNG组需满足相应的资质条件,报名时上传相关附件,由组委会进行审核:

      下表中的越野跑耐力证明和高海拔经验证明,需同时提供。

      深行赛事认可的2018-2019年高海拔越野跑赛事:

            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黄龙极限耐力赛、四姑娘山云间花径越野跑、夹金山越野挑战赛、金川梨花越野跑;龙腾亚丁越野赛、玉龙雪山超级越野赛、梅里100极限耐力赛、顶石100雅拉越野大师赛、野性祁连、青海岗什卡越野赛、环贡嘎100、喜马拉雅龙血100、九顶山越野赛 等。

            不满足以上条件的优秀户外运动爱好者,可提供文字、轨迹、图片等户外经历证明申请参赛。(例如:登山滑雪、高海拔攀登、高海拔长途骑行、具有一定难度的长距离徒步穿越等)。审批权及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申请方式:发送邮件jack@utms.com.cn ;邮件标题:“黄龙极限耐力赛”参赛审核申请。

2.    报名方法
           1)可通过深行赛事官方网站www.utms.com.cn,或深行赛事其他合作报名平台:最酷、爱燃烧、汇跑、马拉马拉、我要赛、知行合逸、42旅。
           2)报名时间:2020年1月10日-4月30日,各组名额报满为止。
           3)报名流程(官方网站流程,其他合作平台依此参考):

           

3.    报名费

报名费包含:赛事组织服务、赛事组织责任险、号码布、计时系统和芯片、GPS定位系统和定位设备使用、参赛服、赛事补给、赛事安全保障和救援服务、赛事短驳摆渡车等。
优惠政策:
1)优惠券:深行赛事官网将发放限时使用的报名优惠券,在报名审核通过后,支付报名费时使用。优惠券需要提前领取,每人限领1张,限报1个项目组别。
2)会员积分抵扣:深行赛事会员可使用会员积分抵扣报名费,并且可与“官网报名优惠券”叠加使用。
3)同时报名7月3日QZG组和7月4日其他组别,并满足报名审核条件的,7月4日报名的组别享受报名费8折。例如,同时报名QZG和UTHL100,报名费为:899+1499*0.8=2098.2元。可同时使用上述优惠券和会员积分。

4.   报名变更

1)取消报名:报名者取消报名,需通过邮件申请,邮箱地址:jack@utms.com.cn。组委会受理取消报名申请后,将按报名者缴付报名费的原路径,按照提出申请时间,退还实际缴付现金相应比例的报名费。
通过优惠券、会员积分抵扣的报名费,不可退回。

2)变更组别:报名成功者,如需变更组别,首先按上述“取消报名”方式申请取消原组别报名,并退还相应比例报名费。然后再选择需变更的组别,按正常报名流程重新报名。
3)名额转让:赛事报名为实名制登记,报名成功后,任何时候不接受基于任何原因的名额转让要求。

六.  竞赛规则
1.  出发检录:参赛者需在比赛出发前1小时到达起点进行检录,检录事项包括:强制装备检查、号码布/计时芯片佩戴、定位设备开机等。检录通过后进入出发集结区等待出发。比赛出发前10分钟,将停止检录。
2.  装备携带:参赛者需全程携带强制装备,定位设备和计时芯片,号码布应佩戴在显眼位置,如无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或缺少强制装备,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各组别强制装备要求清单:

3.  公平竞赛:参赛者比赛中应通过自力完成比赛,不使用马匹、车辆等交通工具,不使用医用氧气,如有违反将取消参赛者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4.  行进路线:参赛者应按照参赛组别的规定路线,跟随赛道路标或通过赛事官方轨迹导航行进,不允许抄近路,如被发现违规,或被举报经核实,将取消参赛者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5.  比赛计时:参赛者到达计时站点,应主动配合裁判进行计时打卡。参赛者如超过关门时间未到达站点或未在关门时间前出站,将判为被关门,不允许继续进行比赛;
6.  退赛处理:参赛者比赛中因体力不支、生病或受伤等原因不能继续比赛,需到距离最近的站点向裁判提出,办理退赛手续。未在赛道站点办理退赛手续撤离赛道的,应主动联系组委会,告知退赛。比赛中站点医疗工作人员判断参赛者身体状况不能继续比赛的,将被强制退赛;
7.  严禁替跑:严禁私自转让参赛资格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替跑,由此引发的一切医疗救援、保险索赔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均由私自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自行承担。违规者将被取消比赛成绩,组委会三年内不接受其报名本赛事;
8.  环保原则:赛事倡导“Leave No Trace”户外环保理念,比赛中禁止乱扔垃圾,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9.  完赛成绩:参赛者在参赛组别比赛关门时间前到达终点,经审核确认未违反竞赛规则,将被认为完赛,获得完赛成绩,以及相应完赛奖励;
10. 赛事变更: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组委会有权更改比赛线路、取消或终止比赛。组委会对本赛事拥有最终解释权。

七.  赛事奖励
1.  名次奖励
UTHL168、UTHL100、QZG、XBD、MNG组,取得男子组前3名、女子组前3名的参赛者,成绩审核无误,将予以奖励,颁发奖品。
GCR组(松州古城跑),取得男子组前6名、女子组前6名的参赛者,成绩审核无误,将予以奖励,颁发奖品。
2. 完赛奖励
UTHL168、UTHL100、QZG、XBD、MNG组,在各组关门时间内到达终点完成比赛的,成绩审核无误,将获得完赛奖牌和完赛物品奖励。
GCR(松州古城跑)在关门时间内到达终点完成比赛的,成绩审核无误,将颁发完赛奖牌。

八.  其他参赛须知
1.  转运包存取

赛事将为UTHL168、UTHL100、QZG、XBD参赛者提供换装包、终点包寄存服务。超过取包时间未领取寄存包的参赛者,请与组委会联系。

友情提醒:贵重物品请勿寄存,建议随身携带或另行保管(如:手机、身份证件、现金、信用卡、钥匙、电脑、照相机等)。


2. 短驳车摆渡

赛事期间,将安排短驳车摆渡,包括赛前从主会场前往景区游览和适应赛道,各组别参赛前往比赛起点,及赛中退赛接驳返回终点。

以下为各组别参赛前往比赛起点的短驳车暂定时间表,其余短驳车时间表将在比赛报到前通过“深行赛事”微信公众号发布。


九.  申诉和举报
参赛者对比赛成绩,裁判组执裁,运动员参赛资格存有疑义,或发现运动员比赛中存在违规现象,可向组委会提交申诉或举报。
申诉者需以电子邮件或纸质文件提交书面材料,并支付500元申诉费。举报者需以电子邮件或纸质文件提交书面材料,无需支付其他费用。邮件地址为:jack@utms.com.cn。
组委会接到申诉或举报后,决定受理后,将取证调查,并在15个工作日内对申诉或举报作出结果反馈。
申诉成功者,申诉费将予以退还,申诉未成功,申诉费将不退还。
 注意事项

报到领物

一.  报到地点

主会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松州广场

交通:

1. [推荐]赛事大巴:成都-松潘,将安排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成都羊犀立交发车;松潘-成都,将安排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的大巴。请关注“深行赛事”及官网推出的大巴车票开售信息。

2. 自驾:导航搜索“松潘县松州广场”或“松潘古城墙”,距离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325公里,车程约5-6小时;

3. 长途班车: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川汽车票务网”订票,成都茶店子车站-松潘。

二.  报到时间

“黄龙极限耐力赛”各组别赛道海拔区间为2700-4400米,为保证参赛者赛前身体能够对高海拔环境适应,各组别参赛者需分别按以下时间报到领物,未按时间报到领物,组委会将不予发放参赛包:

  

三.  报到需携带物品:

身份证件:登记报名信息的证件(身份证或护照),仅限报名者本人。不可代为报到和领物。

押金:GPS定位设备押金200元,支付宝或微信。

体检证明:1年以内正规医院或体检机构的体检证明复印件(需心电图、心率等无异常)。

强制装备:越野跑各组别在报到时需检查强制装备(清单详见上文“竞赛规则”第2条),强制装备未携带齐全,将不予发放参赛包。



“深行赛事”会员权益

“深行赛事”会员通过官网报名参赛,将享有以下权益:

1. 会员优先报名专属通道:赛事正式报名开启前,将提前开放会员报名专属通道,可提前报名,并优先审核;

2. 会员积分抵扣报名费:会员可使用积分抵扣报名费,每个积分可抵扣1元。积分可与符合条件的优惠券叠加使用。优惠券与积分抵扣总优惠额度不超过所报组别报名费的50%。

3. 参赛积分和完赛积分:会员报名成功并报到参赛,将获得参赛积分。如完赛,将再获得完赛积分。参赛积分和完赛积分均为所参加组别的公里数取整,每公里1分。例如UTHL100组公里数为101公里,参赛可获得101分,完赛再得101分,累计获得202分。

4. 本年度会员参加深行赛事比赛的积分将在2020年底统计并充入会员帐号,2021年使用。其余积分规则详见深行赛事会员积分制度。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