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容成路1号(翡翠湖风景区)

“健康家庭•活力安徽”2018首届安徽省家庭马拉松竞赛规程 


家庭马拉松以家庭共跑为核心,赛程设置为4.2195公里。这段距离是经过专业团队精心设计的,与专业运动员的竞赛跑有严格区别。赛事倡导“快乐第一,比赛第二”,不设专业比赛强度,注重跑步乐趣。既能达到锻炼身心、实现有氧运动的基本要求,又能实现增添欢乐、增进亲情的公益目的。比赛中更注重合作、和谐、友善等风尚,参赛者以家庭组合的方式到达终点,即为完成比赛。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者均可获得荣誉奖牌。

“健康家庭•活力安徽“2018首届安徽省家庭马拉松将于2018年9月16日上午9:00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艳湖公园开跑。现已开放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安徽省体育局

安徽省体育总会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

合肥市体育总会

体赞网

支持单位:

合肥市体育局

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承办单位:

上海国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安徽安体传媒有限公司


比赛信息:


比赛时间:2018年9月16日 上午9:00    鸣枪起跑

检录时间:2018年9月16日 上午 07:00-08:50 

比赛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容成路1号(翡翠湖风景区)

比赛项目:一起跑•爱陪伴  家庭马拉松3.5公里

关门时间:起跑后1.5小时


报名信息:


1.     报名人数共计3000人。

2.     报名费35元/成人、30元/儿童(3至14周岁儿童)

3.     所有参赛选手个人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赛事装备一套(含赛事包、活动T恤、号码布、参赛保险、赞助商精美礼品等)

4.     即日起开放报名,2018年9月10日报名截止,或额满截止。

5.     报名渠道:

a)     官网报名:http://www.family-marathon.com

b)     微信公众号报名:服务号:家庭马拉松系列赛(微信号:family-marathon),订阅号:2018家庭马拉松系列赛(微信号:FamilyMarathon)

     

6.     参赛T恤尺码表及设计图


南艳湖公园:

南艳湖公园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是合肥市区最大的天然湖泊。公园东侧片区紧靠滨湖新区,依山傍水,是滨湖通江生态城市的重要节点。

南艳湖大致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北部运动休闲区、西岸娱乐活动区、西南部自然生态湿地区、东岸四季植物专类园区以及67.58万平方米的水面和湖中岛屿。沥青环湖道路、三大景观桥、彩色塑胶体育场、游园小径汀步、水景喷泉、家具小品等设施齐全。如今,这里已然成为一个集现代休闲、生态保护、风景美化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这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这里是儿童游艺的乐园,这里更是都市人洗涤心灵的天堂。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嘈杂,在自由奔跑中,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主会场规划图及赛道线路图:

 


参赛要求:


1.     参赛者年龄资格要求:


a)     参赛选手年龄须在3至65周岁之间,参赛团体中必须要有一名年满18周岁的成员。

b)     报名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在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后,方可报名参加比赛。


2.     参赛者健康要求:

家庭马拉松是一项较高强度的长距离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加活动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加活动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a)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b)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c)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d)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e)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f)      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g)     在活动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的,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赛事组委会建议每一位参赛者在活动前去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奖励办法:


所有在规定时间内起跑后(1.5小时内)跑完或走完全程者均可获得完赛奖牌一块。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全程路线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的,由组委会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者取消参赛成绩、取消参赛资格以及禁赛等处罚:

1.     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的;

2.     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的;

3.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4.     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5.     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6.     在比赛中,因参加活动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加活动者本人承担。


领物须知:


领物日期:2018年9月15日

领物时间:09:00-17:00

领物地点:待定(组委会将提前短信通知)

领取方式:本人领取装备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帮他人代领请同时携带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


保险及医疗:


1.   组委会均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购买在赛事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因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填写错误或信息不全导致无法购买保险或保险无法生效的,将由参赛选手本人自行承担责任。

2.   组委会在起/终点、赛道沿途设置固定医疗点。选手集团中设有随队医疗急救人员。所有医疗点及急救人员将为需要帮助的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特别说明:


1.   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因自身疾病或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如中暑、晕厥等情况不在保险范围内。

2.   组委会在赛事期间为参赛选手提供主会场及赛道沿线免费急救性质的医疗服务。如有特殊情况需前往医院救治的,需由参赛选手先行自理医疗费用,事后由组委会协同保险公司对费用中符合保险条款的金额进行赔付。

3.   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使用违禁药品而导致人身伤害、死亡的,将由参赛选手本人自行承担责任。

4.   为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对明显不能继续比赛的参赛选手,组委会裁判组及工作人员有权要求其立刻停止比赛。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家庭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

2018年7月

主会场规划图及赛道线路图: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