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甘肃 金昌 市人民文化广场

2023金昌半程马拉松

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六站)

将于2023年9月24日开跑

赛事报名

于7月31日早上10点准时启动




全国这么多的马拉松比赛

为什么说一定要跑“金马”?

今天金马组委会就邀您一起走进甘肃金昌 了解金马


我在魅力金昌:花海、火星等你

金昌,一个从沙漠戈壁中蝶变而来、从无数开拓者奋斗而来的城市,它既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一个别具特色的西北小城。



这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这里拥有着有汉明长城、隋炀帝西巡、唐三藏取经、瑞像预言等无数传奇故事组成的御山峡汉明历史文化景区。这些文化遗址不仅见证了金昌的历史沧桑,也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前来参观。



御山峡汉明历史文化景区

除了历史文化,金昌还有它神秘的一面,如果你想在地球上找火星旅行的感觉,最适合的应该是它——位于甘肃金昌市的“火星1号基地”




当你深入荒芜的尽头,在周围寸草不生的环境中,火星1号基地,渐次绽放。在众山中间的一块小型平坦沙漠的空地上,一座纯白色的奇妙的建筑拔地而起,这里就是“火星1号基地”。



这里风蚀严重,满眼荒凉,仿佛火星地表,这里天气干燥,渺无人烟、远离城市繁华与外界聒噪这里是通往火星的路,也是通往未来的路,这里被称为“最不像地球的地方”和“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舱外航天服责任总设计师李潭秋将其评价为:“目前为止,该基地是国内最为真实的一个火星生存模拟基地”。这里构建了多元新业态火星生活场景,用心把科学技术应用和沉浸式体验科普有机融合,通过火星1号基地核心理念倡导未来生活方式。




火星1号基地整体占地67平方公里,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指导建设。它真实还原了航天员火星模拟生存环境,也就是说,整个火星模拟基地都是按未来火星移民的核心逻辑建造的。通俗理解,未来中国在火星上建造的基地,也是这个模样。



“火星1号基地”项目作为“甘肃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当地自然风貌、地域特色、人文环境等优势,将科研、科普、文旅进行有机结合,是金昌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

专业服务  跑者好评

自2016年“金马”鸣枪开跑以来,凭借完善的赛事服务和优美的赛道环境,金马受到全国各地跑者的一致好评。





贴心的赛后服务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金昌马拉松赛得到了愈来愈多跑者的关注和参与,每届赛事都吸引着来自各地的跑者参加,并成为了金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文化品牌之一。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的荣誉。





往期赛事

2023年,金马以全新的面貌再次出发,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金牌赛事”高标准服务广大跑者,同时,也将是2023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第六站,赛事规模和赛事专业度再度也将再度提升。与此同时,本届赛事除马拉松比赛外,比赛活动还包括各种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以及一系列公益活动。赛事也将为金昌市的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为来到这里的各地运动员呈现难以忘怀的体育文化印象。


绝美赛道  紫金花海

每年的金昌马拉松都是一场视觉盛宴,原因就是赛道沿途有一片美不胜收的紫金花海。这片紫金花海每年都会在金马比赛期间绽放出缤纷的紫金花,把这里变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而今年的金马也依然赶上了紫金花开放的时节,使得这场赛事更加壮美瑰丽。



徜徉紫金花海的参赛选手

届时,参赛选手们在奔跑的过程中能够充分欣赏到这片紫金花海。作为参赛选手,能够参与这样一场盛会,绝对是一项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体验。


所以,如果您是长跑爱好者,或者想要体验一下金昌的美丽风光,参加金昌马拉松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