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 
 竞赛规程(拟)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指导单位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三、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 

四、推广单位 
 学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力海体育文化发展公司 
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8:00-12:30 
地点: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举行 

六、竞赛项目及人数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 
 (二)10公里(约10公里)5000人; 
 (三)2.5公里家庭跑(约2.5公里)6000人。

七、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滨海歌剧院-清水湾游艇会-雅居乐山海间销售中心(折返)-热带滨海农业观光园-清水湾汽车站-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终点); 
 (二)10公里: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滨海歌剧院-清水湾游艇会-雅居乐山海间销售中心(终点); 
 (三)2.5公里家庭跑: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折返)-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终点)。 

八、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执行; 
 (二)检录和比赛时间:比赛前60分钟到比赛起点处(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08:00发令。本次比赛采取一枪发令,同时出发的方法;按半程马拉松、10公里、2.5公里家庭跑的顺序出发,各项目间隔15米距离。 
 (三)关门距离和时间:

距 离

2.5公里

5公里

10公里

15公里

20公里

终点

关门时间

45分

1小时20分

2小时40分

3小时30分

4小时20分

4小时30分

具体时间

8:45

9:20

10:40

11:30

12:20

12:30

以发令枪声时间计算,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选手,须听从大会裁判员的指挥,并将胸前号码布交于裁判员,退出比赛,退出比赛的运动员可搭乘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或者自行离开赛道,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组委会有权提前进行关门或停止比赛。 
 (四)计时办法: 
 1、组委会为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芯片感应计时服务。 
 2、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在每5公里(折返点)和起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区),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或两个计时芯片在感应带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将取消该选手的全部比赛成绩。 
 3、赛后组委会将同时提供枪声计时和净计时成绩,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10公里和2.5公里家庭跑不提供计时芯片。 
 (五)存取衣: 
 1、半程马拉松及10公里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凭本届赛事号码布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半程马拉松选手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三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2、2.5公里家庭跑不提供物品存取服务。 
 (六)饮料、饮水站: 
 1、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用水站。 
 (七)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沿途(沿半程马拉松路线每2.5公里)及各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沿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每100米设置一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八)本次比赛将按国际田联及中国田径协会的相关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九)组委会在起点、沿途赛道(起点至5公里每间隔1公里、7.5公里至20公里每间隔2.5公里)及各项目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箱、垃圾袋内。 
 (十)组委会将对起点、各项目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的; 
 2、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以上(包括两枚)芯片参加比赛的(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芯片的);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成绩区域起跑的;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私自伪造号码布、利用其它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9、报名中签后,私自涂改、遮挡、转让号码布参赛的;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11、出现不文明行为者(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2、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行为,按照比赛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一)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各项目《参赛手册》。

九、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名次奖: 
 1、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五十名选手,分别获得奖金(币种:人民币,见下表); 

半程马拉松男子

半程马拉松女子

名次

奖金

名次

奖金

10,000

10,000

8,000

8,000

5,000

5,000

四至五十

200

四至五十

200

注: 
 (1)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按枪声成绩录取。 
 (2)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奖杯一座、奖牌一枚; 
 2、海南籍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一百名选手,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200元; 
 注:海南籍选手以身份证籍贯为主,填写报名信息时请按照身份证件登记籍贯为准。海南籍选手成绩按净计时录取。 
 (二)纪念奖 
 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发给完赛包。 
 (三)上述各项奖励,按较高奖励标准发放,不重复发放奖金。 
 (四)上述所有奖项均为个人赛奖励,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 
 (五)所有获奖选手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日后,并确认无兴奋剂问题后再行发放。如果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取消该名次和奖金,后面名次不递增。 
 (六)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选手需现场按自身尺码领取参赛服)、盛衣袋、号码布、参赛手册以及芯片(仅半程马拉松提供)。 
 (七)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半程马拉松选手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十、参赛办法 
(一)年龄规定 
 1、参加半程马拉松选手须年满18周岁以上(2000年12月1日以前出生)。 
 2、10公里选手须年满16周岁以上(2002年12月1日以前出生)。 
 3、2.5公里家庭跑参赛者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持户口簿须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监护人需陪同参赛运动员一同领取参赛物品,否则组委会将拒绝发放参赛物品)。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4、参赛选手的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的实际年龄须符合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竞赛规程的参赛年龄要求。 
 5、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二)身体状况要求及声明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参赛项目。 
 特别声明: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事先填写参赛声明)。组委会要求参赛者必须到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市级以上)。 
 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本次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近期身体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7、孕妇 
(三)报名办法 
 1、参赛者可通过雅居乐清水湾·2018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官网(www.lingshuimarathon.com)报名流程操作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2、参赛者在网上报名后,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将报名费打入组委会指定帐户。 
 3、邀请的外籍优秀选手参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邀请外籍优秀运动员参加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的管理规定》执行。 
 4、报名时间:2018年10月23日10时至11月16日17时止,报名额满提前截止。 
 5、报名人数:赛事规模为1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限报2000人、10公里限报5000人,2.5公里家庭跑限报6000人。 
(四)报名费用 
 1、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半程马拉松项目150元人民币/人;10公里项目100元人民币/人;2.5公里家庭跑项目60元人民币/人。 
 2、当地报名者(陵水籍):半程马拉松项目60元人民币/人,10公里项目40元人民币/人;2.5公里家庭跑项目60元人民币/人。 
 3、外国籍报名者:半程马拉松项目250元人民币/人,10公里项目200元人民币/人;2.5公里家庭跑项目120元人民币/人。 
 注:陵水籍选手以身份证籍贯为主,填写报名信息时请按照身份证件登记籍贯为准。 
 4、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五)参赛物品领取 
 1、参赛运动员须于2018年11月29日9时—12月1日20时到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领取相关物品。 
 2、运动员领取物品时,须提供本人签字的《参赛声明》、《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领物单》及有效身份证件。 
 3、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运动员,需领取参赛服、盛衣包、号码布、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手册。 
 4、10公里、2.5公里家庭跑参赛选手赛前需领取参赛服、盛衣包、参赛手册、号码布。 
 5、逾期未领取物品视为自愿放弃,不再补领。 

十一、技术代表、技术官员、仲裁和裁判员 
 中国田协将为本次比赛指派技术代表、技术官员和部分裁判长、主裁判,其他裁判员由赛会组委会选派。 

十二、经费 
 (一)参赛选手交通、食宿费自理; 
 (二)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由个人承担。 

十三、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需责任自负。《人身保险说明书》请在赛前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阅。 

十四、组委会联系方式 
 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lingshuimarathon.com 
 咨询邮箱:lsm@xingbosports.com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 400-820-2301(工作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9:00-17:30) 
 组委会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 邮编:572400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滨海歌剧院-清水湾游艇会-雅居乐山海间销售中心(折返)-热带滨海农业观光园-清水湾汽车站-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终点); 
 (二)10公里: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滨海歌剧院-清水湾游艇会-雅居乐山海间销售中心(终点); 
 (三)2.5公里家庭跑:雅居乐清水湾(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折返)-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终点)。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