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台州市民广场(十二根柱子)

活动线路图

11.jpg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往往疏于对自己的关注,对家人的陪伴,跑步成为一种很好的亲子交流方,可以让孩子和父母之间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促进情感的交流,在活动中融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给父母和孩子一个美好回忆。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特举办“爱跑步更爱陪伴”亲子障碍赛活动!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椒江区体育局 台州市田径协会

承办单位:环游体育文化  台州生活网  

协办单位:椒江区路跑协会

冠名赞助:贝壳找房台州站 

二、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7日(周六)下午13:30-16:00

活动地点:椒江区市民广场

活动规模:123亲子组家庭 

三、活动线路图

11.jpg


四、竞赛办法

(一)本次活动赛道总长度为2000米,其中前1000米为平路休闲跑,各参赛小组(家庭)须以小孩的速度为标准跑完前半程(监护人多注意孩子的情况,如有意外情况请停止跑步进行调整、休息)。半程平跑完成后工作人员将会在选手参赛服装上贴一半程完成标记后进入下一个1000米的赛程。后1000米赛程为趣味障碍线路,各参赛小组(家庭)须顺利通过六大障碍区后,跑到终点完赛。

(二)障碍区参赛方法

1、勇闯独木桥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孩子须独立通过独木桥,监护人在侧保护孩子,防止摔伤,但不得通过搀扶、拉手等方式帮助孩子通过。如中途从桥上掉落,须从起始处重新通过。

完成后,需现场工作人员在孩子号码布上标记完成该障碍区记号进入下一障碍区。

2、十字跳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小组成员每人须连续、快速完成三次十字跳。跳跃顺序为:0→1→0→2→0→3→0→4依次循环三次。

完成后,需现场工作人员在孩子号码布上标记完成该障碍区记号进入下一障碍区。

3、翻山越岭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孩子需攀爬通过障碍区的网架,监护人在侧保护孩子,防止摔伤,可适当通过搀扶、拉手等方式帮助孩子通过。

完成后,需现场工作人员在孩子号码布上标记完成该障碍区记号进入下一障碍区。

4、突破封锁线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孩子需匍匐前进爬过障碍,监护人在侧保护孩子,防止摔伤、擦伤(障碍物为指压板,如有不适量力而行)。

完成后,需现场工作人员在孩子号码布上标记完成该障碍区记号进入下一障碍区。

5、过河拆桥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每人手拿一块垫子,第一人先把垫子放在赛道上并踩在垫子上,后第二人也踩上垫子并把手中的垫子放置在前方,两人(或三人)前进一格;然后,最后面的人把后方的垫子拿起传递给前面的人放置在最前,再次前进一格。以此类推直至该障碍区终点。

完成后,需现场工作人员在孩子号码布上标记完成该障碍区记号进入下一障碍区。

6、蹦向七彩未来(轮胎障碍跳)

参赛小组到达该障碍区时,小组成员须在每个轮胎中心圈内跑过或跳过。

完成后,进入终点区域结束整个赛程。

五、活动注意事项

(一)关于规则:亲子跑不计时不限制规则,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享受这场亲子之旅。

(二)未成年人参加活动,由监护人负责其安全,要有自我安全意识;不能遵守活动规则者严禁参加。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三)户外活动均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危险性,请一定穿好跑步鞋,禁止穿高跟鞋、皮鞋,以免摔倒,扭伤脚或发生其他情况。

 

六、保险

主办方为每位参赛者购买一份意外保险。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