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山东潍坊昌邑市

“文山潍水” 2019昌邑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 

潍坊市体育局 

昌邑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昌邑市体育局

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8日8点起跑

地点:山东省昌邑市文化广场

四、项目组别

1.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男子组、女子组;

2.迷你马拉松(全程6公里):男子组、女子组;

3.亲子跑(全程3公里):以家庭为单位,每组2-4人。

五、组织与报名

      (一)半程马拉松。报名时间:2月1日—3月10日,限额2000人,报名参赛费:60元/人。

参赛者应在规定时间关注“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赛事活动”→“一键报名”填写信息并支付参赛费,或点击本文下方“阅读原文”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将无法退费)。参赛号码将于赛前通过“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公众号公开发布。限报名者本人参赛,禁止转让。

联系单位: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联系人:孙恩刚,电话:13606478933。

     (二)迷你马拉松。报名时间:2月1日—4月1日,限额3000人,参赛费:20元/人。

参赛者应在规定时间关注“昌邑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也可在各报名网点报名,该项目接受团体报名,额满为止。

联系单位:昌邑市体育局,联系人:王晓亮,电话:15763656908;昌邑市长跑协会,联系人:徐宏磊,电话:15763602958。

      (三)亲子跑。报名时间:2月1日—4月1日,限额400组(800-1600人)。

以家庭为单位,每组2-4人,每组由家庭成员内家长1-2人与儿童1-2人组成。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关注“昌邑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也可在各报名网点报名,报名不收任何费用,额满为止。

联系单位:昌邑市体育局,联系人:王晓亮 电话:15763656908。   

六、比赛路线

起点:昌邑市文化中心

终点:昌邑市文化中心(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跑终点)

半程马拉松:昌邑市文化广场(出发点)沿平安街向东→滨河西路向北→交通街向东→滨河西路向北→奎聚街道花园村山楂园(折返点)折返,原路返回终点;

迷你马拉松:昌邑市文化广场(出发点)沿平安街向东→滨河西路向北→交通街大桥西首(折返点)折返,原路返回终点;

亲子跑:昌邑市文化广场(出发点)沿平安街向东→平安街大桥西首(折返点),原路返回终点。

 

七、奖金设置(单位:人民币 元)


 (一)半程马拉松


1.男子组

名次

1

2

3

4-

10

11-

20

21-

50

51-

200

奖金

6000

3000

2000

500

200

100

50



2. 女子组

名次

1

2

3

4-

10

11-

20

21-

50

51-

200

奖金

6000

3000

2000

500

200

100

50


注:该项目前十名获奖选手成绩将在“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无异议,由组委会通知获奖选手并发放奖金;11名以后选手奖金将现场发放。所有半程马拉松赛获奖选手的成绩都将在赛事官方网站(http://cytyj.pc.goabc.cn)统一发布。


(二)迷你马拉松


组别

名次

奖金

男子组

1-150

50

女子组

1-150

50

 

(三)亲子跑

比赛结束,以家庭为单位,领取纪念品。

各项目参赛选手,均可领取由组委会统一制作的赛事纪念章一枚。

八、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版《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选手、迷你马拉松选手、亲子跑马拉松顺序排列。

(三)比赛计时。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1、本次比赛对半程马拉松采用感应计时办法,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迷你马拉松、亲子跑项目不采取感应计时办法。

  2、在起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地毯,半程马拉松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参赛物品等同时发放,芯片不收取押金,赛后凭芯片换取完赛包。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事关门时间,赛程到达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地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自觉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或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终点。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如下: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亲子跑

3公里

8点45分

迷你马拉松

6公里

9点

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

11点


九、参赛要求及相关说明

(一)年龄要求。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周岁以上(2001年4月28日前出生);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3年4月28日前出生);亲子跑项目儿童限3周岁以上,以家庭为单位报名(2016年4月28日前出生)。

(二)身体状况要求。马拉松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妊娠;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三)存取衣说明。本次比赛将安排存包处为参赛选手在起点寄存衣物。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到对应号段区域领取本人寄存包。寄存衣物请尽量使用赛前发放的寄存包,请在寄存前将小号码布用别针固定在寄存包上面。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Ipad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寄存包。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半程马拉松赛选手可于比赛结束后登录潍坊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官网查询成绩,下载成绩证书。

(四)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沿马拉松路线自5公里开始)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跑者;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急救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

(五)安保工作

由赛事组织委员会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对比赛现场、跑道及周边住宿、乘车和饮食提供安全检查和保障工作。

(六)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比赛当日早晨无法领取参赛物品,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因故无法参赛的选手,如需他人代领号码布、计时芯片的参赛物品,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及被代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领取;选手的号码布和计时芯片禁止转让。

(七)保险说明。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请参赛者认真核对,因信息错误导致的相关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2019昌邑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

                                   2019年1月30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