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重庆市垫江县
比赛时间:2024.03.31
报名时间:2024.01.14 - 2024.02.25
赛事项目:

2024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

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指导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

主办单位:

垫江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

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8:00

(二)地点:重庆市垫江县三合湖湿地公园

三、比赛设项

(一)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2000人

(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

(三)迷你亲子跑(约5公里):5000人

赛事规模10000人,马拉松限报2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迷你亲子跑项目限报5000人。

 

四、比赛路线

1、马拉松路线(42.195km)

三合湖南广场(起点)—文笔大道—人民东路—三合大道北段—玉鼎大道—明月大道北段—全马折返点—明月大道北段—玉鼎大道—三合大道北段—人民东路—文笔大道—三合湖(终点)

2、半程马拉松路线(21.0975km)

三合湖南广场(起点)—文笔大道—人民东路—三合大道北段—玉鼎大道—明月大道北段—半马折返点—明月大道北段—玉鼎大道—三合大道北段—人民东路—文笔大道—三合湖(终点)

3、迷你亲子跑路线(5KM)

三合湖南广场(起点)—文笔大道—三合湖北广场—三合湖环湖步道—湖畔翰文酒店—博览中心—三合大道北段(终点)


 

五、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1、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本届赛事号码布,不得折叠号码布及覆盖上面的标识,号码布应统一佩戴于胸前,方便裁判观察选手号码,至少在赛前6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2、不允许后区进入前区检录起跑,如违反则取消该选手成绩和排名,并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

3、比赛发令20分钟后,不再允许选手进入赛道起跑。

(三)起跑顺序

1、按竞赛项目分区集结(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亲子跑)。

2、组委会在每个分区前设置检录计时地毯,选手须严格按照分区入场。在比赛发令后,选手必须先通过所在分区检录地毯,再依次通过前方分区检录地毯和起点计时毯,参赛成绩方为有效。

(四)发令方式

本次比赛采取统一发令,各项目同时出发。

(五)计时办法

比赛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提供计时服务,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组委会提供的感应计时芯片参赛方为有效,号码布应统一佩戴于胸前,方便裁判观察选手号码,迷你亲子跑项目不提供计时服务。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参赛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在起终点、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30公里、35公里、40公里以及折返点设有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参赛选手,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或在关门时间外完赛,将均不予排名。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其它计时点的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2、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六)关门时间和距离(以起跑枪声计算)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注: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选手须服从指挥。


(七)衣物存取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迷你亲子跑不提供存包服务。贵重物品(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信用卡、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组委会不建议存放在包内,如遗失损坏,选手自行承担。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4: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未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八)饮水、饮料、能量补给站点


(九)医疗救护

1、在起点、沿途(2.5公里、5公里、7.5公里、10公里、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20公里、22.5公里、25公里、27.5公里、30公里、32.5公里、35公里、37.5公里、40公里)及终点设固定医疗点,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2、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45台)医疗救援服务。

3、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中,医务代表或医务人员劝阻某运动员退出比赛时,该运动员应立即执行。

5、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终止其比赛。

 

六、参加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及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周岁及以上(2008年12月31日前出生),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3、迷你亲子跑参赛者年龄不限,亲子组每组须有监护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陪同报名参赛,13周岁以下儿童持户口簿与监护人共同报名参赛,每组限2-4人。

4、所有18周岁以下及65周岁以上参赛选手需直系亲属签字确认。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亲子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孕妇;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建议参赛选手提前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身体健康者可报名参加。

(三)严禁参赛选手在兴奋剂禁赛期或临时停赛期内参赛。

建议: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脏彩超、心电图、心肌酶四项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

(四)报名办法

参赛选手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报名资料。具体报名办法详见“云动重庆”公众微信号。

1、预报名开启时间

即日起(额满即止)

2、报名方式

登陆“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数字心动、润赛美佳、跑跑网、我要赛、马拉马拉、最酷等报名平台线上报名。

3、物品发放

发放时间:2024年3月29-30日 10:00—20:00

发放地点:重庆市垫江县

领取须知:凭领物短信并携带本人身份证、选手信息声明(本人签字,18岁以下及65岁以上参赛选手还需直系亲属签字确认)。

(五)报名收费标准

1、马拉松参赛者:每人150元人民币;

2、半程马拉松参赛者:每人120元人民币;

3、迷你亲子跑参赛者:每人60元人民币(亲子组每组2-4人)。

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马拉松

1、名次奖:马拉松成绩以枪声成绩录取男/女前三十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2、年龄分组奖:根据净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二十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补;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3、垫江县市民奖:仅限垫江户籍参赛选手(身份证512322、500231开头),根据净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八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补;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二)半程马拉松

1、名次奖:半程马拉松成绩以净计时成绩录取男/女前三十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2、年龄分组奖:根据净计时成绩录取男/女前二十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3、垫江县市民奖:仅限垫江户籍参赛选手(身份证512322、500231开头),根据净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八名,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补;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三)迷你亲子跑

凡参加者均发参赛服装、参赛包、号码布、完赛奖牌,不提供计时芯片。

特别提醒:如未能参赛,请于2024年3月30日20:00之前领取参赛物品,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领奖办法

1、所有获奖者名单将于赛后一周内,在赛事官方平台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无异议,将按获奖选手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选手办理领奖事宜,如果有异议,取消该名次和奖金,后面名次不递补。

2、现场不发放奖金,在公示无异议后60个工作日内发放,接受兴奋剂检测的参赛选手奖金需在检测结果通过后发放。如获奖选手兴奋剂检查结果不合格,则取消其名次及奖励,成绩名次不递补。上述所有奖金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征收20%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

3、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不重复累加奖励;且后面的名次不做递补。年龄分组奖根据年龄周岁计算。

4、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均获得完赛奖牌。

 

八、违规处罚

组委会将对起点、每5公里计时点及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比赛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及芯片,取消其参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24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成绩、禁赛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一)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二)参赛选手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2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三)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五)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六)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自行车,人力三轮,滑板)途中插入以及完成比赛;

(七)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八)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九)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十)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十一)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十二)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十三)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十四)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十五)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十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九、卫生间和环境保护

(一)在起点、沿途赛道(5公里至40公里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二)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参赛装备领取

(一)赛前两天参赛选手需根据官方平台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选手)、《参赛指南》等竞赛物品。详见《2024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物品领取须知》。

(二)参赛选手须本人亲自前往现场凭本人注册所用身份证明原件或复印件、领物须知、选手亲笔签字的《参赛声明》;参赛选手须保证提交的文件资料真实有效,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虚假文件资料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竞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十一、保险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替跑、蹭跑、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组委会购买的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组委会强烈建议所有参赛者到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二)参赛选手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选手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三)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选手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四)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十二、熔断机制

赛事期间,若因参赛选手自身原因导致不能按时参赛,报名费将不予退还,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延期或取消,组委会将不承担选手因此产生的经济损失(包括但不限于飞机票\火车票等退订改签手续费;住宿退改手续费等费用)。

 

十三、组委会联系方式

(一)报名咨询

组委会电话:17316784625(工作日9:00-17:00)

商务合作电话:

罗经理13452141290

龙经理 17830609151

组委会地址:重庆市垫江县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