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

2021“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

赛事规程


赛事信息


一、指导单位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

二、主办单位

陕西省体育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宝鸡市执委会

宝鸡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陕西省田径协会

宝鸡市体育局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

四、冠名单位

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五、运营单位

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

六、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8日上午9:00

地点:宝鸡市九龙山景区

七、比赛项目及规模

(一)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规模5000人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

规模3000人

八、比赛路线

1.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

详细路线:九龙山景区P4停车场(起点)→怡心茶苑(向西北)→灵宝峡景区入口(折返点返回)→九龙山景区P4停车场(终点)。

2.迷你马拉松项目(5公里)

详细路线: 九龙山景区P4停车场(起点)→怡心茶苑(折返)→九龙山P4停车场(终点)。


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田径竞赛规则》及最新补充修改部分和本届半程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三)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顺序起跑。

(四)检录

1.检录时间:2021年4月18日上午07:30—08:45;

2.检录办法:根据防疫防控办法及赛事规定作为分区依据,参赛选手凭计时芯片和参赛号码布进入指定区域集结,所有参赛者必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固定于身体躯干前后,不得折叠或遮挡号码布、必须正确佩带计时芯片,违者后果自负。

(五)发令: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如果参赛者抢跑、越区起跑,裁判长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计时办法

1.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迷你马拉松(男女5公里)项目不计时;

2.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须通过所有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

(七)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在规定关门时间后,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否则责任自负。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半程马拉松

5公里健康跑

3小时    具体时间:12:00

1小时  具体时间:10:00

注:如发生突发和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选手须服从指挥,否则由此引发的事故将由该名选手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

(八)存取衣

1.半程马拉松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至终点后,到指定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组委会不对选手放置已经办理存放的物品进行检查,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自行承担。建议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如有效证件、现金、手机、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

2.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寄存衣服务于8:45停止。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13: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时间未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需邮寄,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九)饮料、饮水/用水、能量补给站

1.饮料、饮水/用水补给站:自起点起,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饮水站,两个饮料/饮水站中间设置饮水/用水站;

2.能量补给站:在比赛沿途的12.5公里、17.5公里以及半程的终点设置能量补给站。

位置

饮水/用水

饮料/饮水

补给

5公里



7.5公里



10公里



12.5公里


15公里



17.5公里


20公里



(十)卫生间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补给站及终点位置设置移动卫生间;

2.选手参赛期间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口罩、瓶罐和垃圾,应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袋内。

(十一)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自2公里起,每间隔2公里)及起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距医疗点前100米处设置明显的标志;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果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工作人员建议,坚持参赛并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2.组委会将在选手比赛过程中向选手提供AED医疗救援服务,并安排一定数量的医师跑者协助救护;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安排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求助。

4.在比赛中,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的急救志愿者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参赛办法


仅限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持有绿色健康码的个人或跑团报名参赛。

(一)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2周岁以上(200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注: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由其法定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在赛前或领取参赛物品时与赛事组委会签署免责声明书;65岁以上人员参赛,需由其直系家属及其本人在赛前或领取参赛物品时与赛事组委会签署免责声明书。

(二)健康要求

半程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运动量且有一定运动强度的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运动,对参赛选手身体健康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项目及5公里项目其中一项报名。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或严重心率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者;

7. 孕妇;

8. 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患者;

9. 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检测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身状况能够适应比赛要求,方可报名参赛。

(三)防疫要求

1.选手须在2021年3月20日后无出入境经历。

2.报名时需要保证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赛前14日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如报名后因特殊原因需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应告知组委会做退赛处理。

3.同时符合上述报名要求的选手经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报名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4.严禁处于疫情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期的选手参加比赛。

5.选手报到领取参赛物资及参赛时须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显示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并且在赛前领物前扫码出示由国务院客户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的14日行程轨迹,如有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7.3℃)将不予发放参赛物资,并禁止参加比赛。

6.选手领取参赛物资、存取物和检录时需佩戴一次性口罩,选手参赛过程中应尽量保持1米间隔,不传递补给品。

7.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对赛事做出进一步调整。

(四)报名办法

1.报名启动时间:2021年3月5日17:00;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15日18:00;

3.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报满即止;

4.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线上:登录微信智赛通小程序(zst智赛通)点击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即可。

(2)线下:接受100人以上团体报名,联系人:杨老师18066840547、邵老师 15829792133

5.报名费。半程马拉松项目80元人民币/人;迷你马拉松项目40元人民币/人;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6.获得参赛资格后,组委会将短信通知选手查询参赛号码。

(五)参赛物品领取

1.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本人到组委会指定地点出示身份证及陕西省健康绿码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告知,因疫情防控要求,不接受委托他人代领;

2.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的参赛选手,赛前领取的物品包括参赛须知、T恤、芯片、号码布、参赛包;迷你马拉松(男女5公里)项目报名参赛选手赛前只领取参赛须知、参赛包、T恤;T恤尺寸按照选手报名时填写的尺寸为准,组委会现场不得调换;

3.比赛当天不提供现场领物服务。

(六)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办法

本次比赛残疾人报名参赛办法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相关规定:

1.由于赛道条件限制,本次比赛不设置竞速轮椅选手报名;

2.残疾人选手报名时需达到各项目参赛年龄、健康和疫情防控要求;

3.为了保证非竞速轮椅选手自身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安全,非竞速轮椅选手须在组委会指定的区域检录、集结,比赛时统一出发;

4.在比赛过程中,为保障所有参赛选手安全,视力障碍须有伴跑者伴跑,其他残疾人选手建议邀请伴跑者共同参赛。伴跑者须从本次赛事报名参赛的选手中选择。


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项目

获得男子、女子前三名选手采用枪声成绩;第4至第三十名的选手(按净计时成绩),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奖金(单位:人民币,税前)

男子组

女子组

名次

奖金

名次

奖金

6000

6000

5000

5000

4000

4000

3000

3000

2000

2000

1000

1000

800

800

600

600

九-十二

500

九-十二

500

十三-二十

400

十三-二十

400

二十一-三十

200

二十一-三十

200

(二)现场不发放奖金。所有获奖选手在赛后及时到获奖信息登记处登记银行卡等信息,待成绩公示无误后,组委会将奖金打入预留银行卡。

(三)第一至第三名将分别获得奖杯1座、奖牌1枚、鲜花1束。

(四)在规定时间内完赛选手,可凭个人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

(六)根据税法规定,上述获奖选手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

(七)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在比赛结束48小时后登录赛事官方信息渠道查询成绩,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和全程路线进行录像监控。

(一)凡参赛选手替赛、弄虚作假的,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以上(包括两枚)芯片参加比赛的(两个或两个以上传感器在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私自伪造号码布参赛的,多人交替接力跑的,赛事组委会和陕西省田径协会将共同对违规者进行处罚。

1.赛事组委会将对违规者将给予以下处罚:

(1)终身禁止参加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

(2)取消其在2021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中取得的比赛成绩和名次;

(3)在2021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上公布处理结果。

2.陕西省田径协会将对违规者将进行以下处罚:

(1)公告违规者名单,两年内禁止参加陕西省田径协会认证赛事;

(2)处罚期内及处罚期满后,如违规者再次出现同类违规问题,将终身禁止其参加陕西省田径协会认证赛事。

(二)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者,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21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比赛资格及成绩、暂停比赛、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严重者报请陕西省田径协会予以追加处罚:

1.以虚假年龄报名者;

2.隐瞒身体疾病者;

3.未按要求佩戴号码布者;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区前面起跑者;

5.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者;

6.参赛选手的教练员、经纪人乘任何车辆进入赛道者;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比赛路线,绕近道或途中插入者;

8.比赛中采用挤人、推人、撞人、绊人等犯规行为者;

9.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者;

10.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者;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者;

12.比赛期间谩骂、打架、滋事者;

13.参赛运动员携带宠物上赛道者;

14.其他违反规则规定和体育道德的行为;

15.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的。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参赛资格给他人替跑者,报名者和替跑者皆属违规,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含防猝死),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赛事代表、技术官员由省田协选派。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