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控股”杯2023上合示范区半程马拉松

赛事章程

一、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二、主办单位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上合控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五、运营单位

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六、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3年9月24日,青岛市上合示范区区域举行

七、竞赛项目

半程马拉松(21.0975km),4000人

迷你跑(约5km),2000人

八、活动组别

半程马拉松、迷你跑

九、比赛时间

2023年9月24日 07:30-10:45

十、比赛路线

(一)起终点:青岛市胶州市上合示范区跨海大桥下桥口右侧生态大道南半幅(半程马拉松/迷你跑)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示范区跨海大桥下桥口右侧生态大道南半幅-生态大道-左转至淮河路-左转至金泽街折返-金泽街-右转至淮河路-右转至金融大道折返-金融大道-右转至淮河路-右转至生态大道-右转至长江路-左转至金泽街-左转上合之珠南广场-右转至无名路折返-无名路-右转至金融大道-右转至长江路-右转至生态大道-终点,全程21.0975km。

(三)迷你跑路线:示范区跨海大桥下桥口右侧生态大道南半幅-生态大道折返-生态大道-终点,全程5km。

 

十一、 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届赛事号码簿,号码簿须挂在胸前,不能遮挡,至少在赛前 2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按照成绩划分为半程精英区(男子1:36;女子1:51),半程区,迷你跑区,各区域缓冲区间距 10米。精英区参赛选手报名时根据提交完赛证明或成绩证明,系统将自动分配选手待发区,参赛时需按照号码簿进入指定区域,跨区域待发将取消参赛资格或参赛成绩。

(四)发令: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两个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发令半小时后即8:00后仍未经过起点计时毯的运动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比赛,为保证安全8:00后禁止迟到运动员进入赛道;

(五)计时办法:
1、组委会为参加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感应器计时芯片服务,芯片与号码簿为一体,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

2、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计时的办法,半程马拉松男女选手前3名按照枪声成绩排名,其他名次按照净计时成绩排名。

3、半程马拉松(21.0975km)采用电子芯片计时,本次比赛采用感应净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并在起点、折返点、5km、10km、15km、20km和终点设有感应计时带,运动员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感应计时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5km迷你跑项目不提供计时服务。

(六)关门位置和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保证社会交通通畅。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按照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指引乘坐组委会指定收容车返回起点。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七)存取包

1、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凭小号码布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到达终点后,请到指定区域凭相同的号码布取衣。贵重物品禁止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

2、比赛当天起点存衣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运动员做好时间安排。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当日11:15前到各自终点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5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5天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如未按照组委会指定时间、地点和方式存衣,导致存衣包或贵重物品丢失,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3、5km迷你跑不提供存取衣服务。

(八)赛道补给说明


(九)卫生间、保温设置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置移动卫生间。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即比赛路线自 5公里开始每 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计时芯片;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劝导,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将在比赛过程中向参赛选手提供 AED医疗救援服务,并安排一定数量的医师跑者协助救护。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上合控股”杯2023上合示范区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艾克斯运动公园”。

 

十二、参加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3年6月21日上午10:00开启报名,额满为止。

(二)、报名方式(选择其中一个平台报名即可,切勿在多平台重复报名):

1、官方报名平台

手机登陆“艾克斯运动公园”官方微信进行在线报名;

2、官方指定报名平台

3、组委会将按照报名、缴纳赛事报名费为报名成功,额满为止。因故不能参赛的选手,可在2023年8月1日前,通过“艾克斯体育公园”微信相关菜单链接填写退费申请,退费时将收取报名费5%的手续费。

4、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时间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方渠道发布。

5、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每人120元人民币;

迷你组每人60元人民币;

 

十三、参加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限比赛当年满16岁以上(2007年 12月 31日以前出生);

迷你跑:限比赛当年满10岁以上(201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二)参赛分区

精英区 精英选手,半马 男子快于 1:36;女子快于1:51;

半程区 半程马拉松选手:

迷你区 迷你跑选手;

(三)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十四、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金(单位:人民币)


备注:前3名以枪声成绩为准。

2、名次录取办法:以上奖励,如果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3、根据中国税法,上述获奖选手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所有奖金于公期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

4、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包一个,内含背囊、参赛服、号码簿、计时芯片以及其他赞助商礼品等。

5、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选手,可凭借参赛号码牌领取完赛物资、完赛奖牌。

6、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前3名以外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 24小时内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根据国际田联竞赛规则240.10条,此参赛者将被取消资格,不予排名。

 

十五、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比赛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禁赛 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 2枚以上(包括 2枚)芯片参加比赛 (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自行车,人力三轮,滑板等)途中插入以及完成比赛;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及利用其它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涂改、遮挡号码簿;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1、出现不文明行为(如在上合示范区区域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2、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簿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艾克斯体育所有运营赛事的终身禁赛的处罚,并上报中国田协追加处罚。

 

十六、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均无法享受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保险范围为意外医疗、意外死亡、猝死,因为脱力而注射葡萄糖或盐水不在报销范围内,为个人承担。意外医疗保险有一定免赔额度,具体详见《人身保险说明书》,免赔部分组委会不额外承担。

 

十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① 咨询电话:053285730066

咨询时间:工作日 9:00-11:30 13:30-17:00

② 招商合作电话:18553221289、17601042195

咨询时间:工作日 9:00–17:00

 

十八、其他事项

1、凡报名“上合发展集团”杯2021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的保留名额(未退费)选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组别将直接保留至本次赛事的半程马拉松组别,体验跑将直接保留至本次赛事的体验跑组别,无需退差价。体验跑和半程马拉松之间不接受组别更换。

2、凡报名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组别的选手以及保留名额的半程马拉松选手,将有机会抽取2023青岛海上马拉松的100位直通名额(需缴费,可转让),转让选手需符合2023青岛海上马拉松报名要求;

3、凡报名“上合发展集团”杯2021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的全程组选手,如拒绝保留名额至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组别,可以入微信公众号“艾克斯体育公园”聊天对话框在菜单中选择上合马拉松退费通道申请,半程马拉松组别/迷你跑组别不设置官方退费通道。

4、凡报名“上合发展集团”杯2021上合示范区(青岛)马拉松的保留名额(未退费)选手,如需更新个人最好成绩进入半程马拉松精英组别,可以入微信公众号“艾克斯体育公园”聊天对话框在菜单中提交申请。

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