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七都街道办事处、华润置地温州公司
协办单位: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运营单位:上海沐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和地点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上午8:00在浙江温州鹿城区七都岛举行。

赛事主题

逐梦七都 活力同行

竞赛项目和规模

(一)半程马拉松个人组(21.0975公里)
(二)半程马拉松团队组(21.0975公里) 
(三)5公里健康跑 (5公里)

本届比赛参赛总人数为4000名,其中半程马拉松个人组和团队组共计2500名、5公里健康跑1500名。半程马拉松个人组,半程马拉松团队组,5公里健康跑组三个项目选手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参赛,不得兼报。

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 21.0975km:起点(华润置地鹿岛万象天地)→沙洲路(纬二路)→飞虹路(经三路)→七都大道→高品街折返→七都大道→经二路→七都环岛绿道(逆时针方向)→经二路→沙洲路(纬二路)→终点(华润置地鹿岛万象天地)

(二)5公里健康跑/ 5km:起点(华润置地鹿岛万象天地)→沙洲路(纬二路)→飞虹路(经三路)→七都大道→高品街折返→七都大道→经二路→沙洲路(纬二路)→终点(华润置地鹿岛万象天地)
  • 比赛路线图

    比赛路线图

参赛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下列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岁以上(2003年4月28日及之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4月29日及之后出生)。
2、5公里健康跑年龄限13岁以上(2006年4月28日及之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4月29日及之后后出生)。
注:未满18周岁未成年人参赛,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参赛并签署
参赛免责声明,方可参加比赛。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和部分项目的成绩要求
半程马拉松报名须知:
l,从事长跑锻炼二年以上,身体健康,每年度体检合格者。
2.需有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健康证明 (比赛日之前6个月内体检报告)或者有参加半马及以上距离比赛经历的提交完赛证书。
3.运动员报到时须签署个人参赛声明。
4.线上报名,上传身份证原件,体检证明原件或者半程马拉松及以上距离比赛完赛证书。
线下报名需带身份证原件,体检证明原件或半程马拉松及以上距离比赛完赛证书。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可报名参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肺部疾病和气管疾病患者。
5.冠状动脉疾病患者严重心律不齐者。
6.糖尿病患者,怀孕期间者。
7.发烧感冒期间和肢体受伤者。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报名两种方式,先报先得,额满为止的办法。具体要求详见《2019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报名须知》。报名信息请务必准确填写,凡因报名信息填写错误造成的一切损失,组委会概不承担责任。
2、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参赛者报名成功后,不可更改报名项目及参赛信息;因报名者个人原因放弃比赛,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四)收费办法
半程马拉松(含个人组和团队组)	   60元/人(人民币)
5公里健康跑 	   30元/人(人民币)

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检录: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马拉松按个人成绩分区站位,其他项目按指定区域延后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
(四)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芯片计时。
1、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提供枪声和净计时成绩。
2、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等区域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除起点外,参赛者间两个芯片在每5公里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需回收不收取芯片押金。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如出现体力透支或身体不适,应主动放弃比赛,求助于沿途医务人员的帮助,并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设了赛时关门时间,相关公里点关门后,比赛计时感应地毯即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就近疏散或上收容车,以免发生危险。如不听劝阻继续跑步者,安全责任自负。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 关门时间

    关门时间

(八)赛事补给
自起点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一个饮水/用水站。饮料站、饮水站及能量补给站设置如下:
  • 补给安排

    补给安排

(九)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的运动员,可获得相应纪念奖牌。
(十)半程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十一)本次比赛将按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十二)半马团队组每队限报10人,至少两位异性,每队至少有7名选手完赛,取每队最快的7位选手的平均成绩进行排名,时间短的排名靠前,其中必须至少有一位为异性。如果有两队或者更多队的平均成绩相同(精确到百分秒),则以这些平均成绩相同的队伍中最快的一位女性选手成绩进行排名,时间短的排名靠前。
(十三)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指南》。

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个人组男、女第1至第15名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税前人民币)。
  • 半马个人组奖励

    半马个人组奖励

(二)半程马拉松团队组,团体第1至第6名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税前人民币)。
  • 半马团队组奖励

    半马团队组奖励

十佳人气跑团:每个跑团获得奖金1000元。评选方式另行通告。
(三)5公里健康跑不设置奖金。
(四)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按枪声成绩录取,四至十五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
(五)上述所有奖项均为税前奖励,所有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收代缴。
(六)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另外各颁发奖杯一座。
(七)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日后,公示期内如对获奖选手的成绩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限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规则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后取消录取名次,被取消的名次不再增补;若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取消该选手的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违规选手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比赛资格、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运动员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两块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在起点、终点及赛道沿途每2.5公里设置1个医疗服务站,赛道沿线有救护车待命,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二)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安排多名经过急救专业培训的志愿者、提供多处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人身保险说明书》请在赛前登录温州七都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查阅。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鹿岛万象天地2019温州七都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