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湖北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利川市

一、赛事信息

赛事名称:2020年首届恩施100公里超级越野赛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4-5日

比赛地点:湖北省利川市

比赛项目:

100公里组:10月4日5:00起跑,10月5日9:00关门,比赛时长28小时

50公里组:10月4日8:00起跑,10月4日20:00关门,比赛时长12小时

30公里组:10月4日8:00起跑,10月4日16:00关门,比赛时长8小时

 

二、最恩施经典的旅游线路


2020年首届恩施100线路图 “玉龙腾飞”

1、本次100主要途径恩施三大著名景区:


恩施旅游新贵:玉龙洞风景区(4A风景区)


名气最大的景区:恩施大峡谷(5A风景区)


亚洲最大洞穴、中国最美地方腾龙洞(争创5A中)


另外还有中国最经典的徒步线路:清江古河床



恩施最后处女地寒池

(赛道照片为探路时所拍,原图展现,转发请注明出处)

100km线路:御水湾→花千谷→好汉坡→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清江古河床→黑洞→凉桥→阴地山→玉龙洞→卡门→大河片水电站→麦李村→母猪垅→桂花村→鱼皮村→鸡公岭→凤凰台→寒池→见天村→燕子坪→野猪坪→南界上→龙家湾→林家槽→腾龙洞→御水湾。

100km线路距离101km,累积爬升5700m;最高海拔1863m,最低海拔702m,最大海拔差1161m;实际线路以最终为准,在赛前公布最终线路的轨迹。

50km线路:御水湾→花千谷→好汉坡→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清江古河床→黑洞→凉桥→罗家槽→野猪坪→南界上→龙家湾→林家槽→腾龙洞→御水湾。

50km线路距离50km,累积爬升2400m;最高海拔1669m,最低海拔931m,最大海拔落差736m。

30km线路:御水湾→花千谷→好汉坡→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清江古河床→黑洞→凉桥→阴地山→玉龙洞

30km线路距离32km,累积爬升1600m。

 

01 成龙之旅,征服恩施全地貌

恩施喀斯特地貌十分发育,多奇峻岭,河谷暗流,飞瀑流云,奇洞异窟,特别是溶洞、溶沟、伏流分布广泛。本次100km线路登奇峰、下幽谷、穿溶洞、越森林、赏绝壁、观飞瀑,先是经过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再来到玉龙洞,然后挑战难度最大的大峡谷赛段,特别是从大河片水电站到凤凰台海拔落差达到1100米,可谓是玉龙重生,成龙于寒池、见天;最后来到腾龙洞,在5km的清江画廊腾飞到终点,归位御水湾。

 

02 解锁真正的恩施大峡谷

众所周知的恩施大峡谷,是供游客游览观光的,虽然把恩施峡谷的美与险汇集在了大峡谷,但峡谷的原始野性和美丽,却是在大峡谷上游桂花村、鱼皮村、凤凰台、寒池一带,保留了峡谷鲜为人知的风情。

 

03 寻找100户土家人

恩施好山水,深处有人家。恩施以山地为主的地区,传统的土家人依山傍水而居,耕作于山间。赛事线路正是沿着土家人生产、生活的山路而延伸,几乎是每公里都会穿绕山中土家人的家园,有的已是残垣断壁,有的则是空无住人。这正是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和恩施扶贫的成果。

 

三、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

2、 报名资格与审查

参赛经历要求:

100公里组:2018年5月1日后50km及以上越野跑完赛证书

50公里组:2018年5月1日后的全马或21km及以上越野跑完赛证书

30公里组:2018年5月1日后半马完赛证书

年龄要求:

100公里/50公里组:选手必须为2002年5月1日前出生

30公里组:2004年5月1日前出生

说明:100km组谨慎报名,请认真评估自己完赛预期和户外运动经验后报名;完赛证书和体检证明造假或不合格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报名费不予退还;所有参赛选手必须身体健康,有以下疾病和症状者禁止参赛:

a.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b.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c.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d.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e.糖尿病患者或低血糖患者;

f.及其他不适合参加运动的疾病。

3、 报名办法

赛事有关信息以“真爱跑”微信公众号为准,网上报名开通的平台有最酷、东软赛客、马拉马拉等;

团报:除开通线上报名外,针对全国各地跑团和跑步协会,开通线下团体报名咨询电话 175 7106 0503

 

四、比赛设置

1、比赛资格:

本届赛事采取提前报名,在组委会指定的线上报名平台或线下团报报名的选手,经过组委会审核通过并成功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为正式选手;组委会提前2周给每位选手发送报名成功确认短信;未获得比赛资格的人员,将无法参加比赛;本届赛事不接受现场报名;

2、强制装备

3、保障服务点

4、 赛事福利

参赛福大利包:

订制参赛服,柏杨豆干,苞谷酒,玉龙洞(含滑道)价值90元门票,土家特色大餐1份;

完赛大礼包:

5、奖项设置

名次奖:各组别名次奖励包括现金、体育装备、利川土特产及其他奖励,男女同奖,每组不少于前六名,具体额度待公布。

21km突破奖:根据北京黑石头越野赛5年的经验,将赛道数据固定在[距离21-22km、累积爬升1000-1100米]范围内,净计时男子在2小时(含)、女子在2小时30分(含)以内完赛为精英选手,并获得相应的现金奖励,且不限制人数,高手随便来;

说明:100km、50km、30km三个组别前22km线路相同,故在21.5km(爬升1100以内)处设置打卡点,满足以上条件的所有组别选手,皆可获得突破奖,并获得相应奖金。

6、土家特色补给

补给点及补给物质选择是根据跑者在运动过程身体状况和能量补充的特点设置,以便让选手以更好身体条件和状况去完成比赛。

特色补给:利川莼菜、利川山药、柏杨豆干、酱香饼、利川凉粉、土豆饭、豆皮等;

7、 计时与成绩

100km挑战组:采取手环计时,10月4日5:00出发,沿途设8处打卡点,终点打卡时间为选手完赛时间,并按照到达先后顺序进行排名;完赛时间减去出发时间为选手净计时成绩既最终完赛成绩;若选手缺失沿途打卡点计时,选手将取消完赛资格;

50/30km越野组:采取手环计时,10月4日8:00出发,选手到达终点打卡时间为完赛时间,完赛时间减去出发时间为选手净计时成绩既最终完赛成绩;选手排名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若选手缺失中途打卡点时间,选手将取消完赛资格;

8、ITRA积分

2020恩施100公里超级越野赛将申请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全称International Trail Running Association)认证,100km选手完赛可获得ITRA 5分的积分,50km完赛选手获得2分,30km完赛选手获得1分;(最终以ITRA审核为准)

 

五、日程安排

待更新

说明:各组别前三名的名次奖项将集中颁奖,组委会协调前三名选手返程车票和10月4日晚住宿,若无法参加领奖逐名次递补。

 

六、有关环保

组委会提倡环保办赛、节约办赛、生态办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所产生垃圾放置到指定位置,严禁随意丢弃垃圾,一旦发现将取消完赛资格和相应的完赛福利和奖励,严重者将通报批评;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应把比赛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

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爱护自然环境和各类小动物,禁止破坏环境和捕杀小动物,一旦发现将取消完赛资格和相应的完赛福利和奖励,严重者将通报批评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七、住宿安排

利川是旅游城市,五一期间酒店紧张,为便于各组别选手参加比赛,组委会将统一安排住宿,根据不同组别和酒店档次,推出差异化住宿方案供选手选择,住宿方案计划将在8月推出。

 

八、交通安排

选手自行安排交通前往利川,鼓励选手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选手报到后的交通,官方安排的行程,组委会将统一安排摆渡和调度。自驾选手根据组委会的日程安排好出行线路和时间。

 

九、保险服务

组委会为选手统一购买2020年10月4日(100km选手购买4/5日两天)的户外运动险,选手也可另外自行购买保险。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