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屯星空营地——娄山关


微信图片_20201102160513.jpg

长征之路——第四届中国·遵义【娄山勇士】越野跑挑战赛,将于2021年10月23日在贵州遵义举办。

本届赛事为55km男女个人竞赛组,赛事限额报名200人。在全长55km的赛道上,沿途青山绿水、文化古迹、油油竹海、高山草原、万亩映山红、纯天然溶洞,景观丰富多变。

赛事特点

 l 长征之魂——“长征步道”启动,以征途探寻长征精神

l 连接两大遗迹——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长征圣地娄山关

l 全生态赛道——90%以上生态赛道,羊肠小径、沟壑纵横

l 天然溶洞——天然喀斯特溶洞,惊险刺激,险象环生

l 难度首屈一指——12小时、55km,累计爬升4950m+

赛事路线及详情

微信图片_20201102161802.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05840.png

注:本次赛事赛道以长征之路——第三届中国·遵义【娄山勇士】越野跑挑战赛赛道为参考,长征之路——第四届中国·遵义【娄山勇士】越野跑挑战赛赛道存在变动性,组委会将对赛道进行优化,请以最终公布的赛道线路为准。

赛事概要

一、比赛日期:2021年10月23日

1、55km个人竞赛组:7:00-19:00

二、比赛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屯星空营地——娄山关

三、赛事规模:200人

1、55km个人竞赛组:200人

赛事奖励

    一、 完赛队员

1. 完赛定义:关门时间内通过相应的计时点,且成绩记录完整、无乘坐交通工具、未借助外来援助。

2. 55KM个人竞赛组:通过55KM赛道所有计时点,完成该组别全程,且耗时小于等于12小时,即视为完赛,并领取完赛奖牌。

二、 赛事奖金

1. 55KM个人竞赛组:分别按照男女选手成绩排名,男女冠亚季军分别获得对应赛事奖金,第1名0.9999万/人,第2名0.7万/人,第3名0.5万/人,第4名—第10名0.1万/人,第11名—第20名0.05万/人。

2.打破男子赛会成绩(06:25:20),且用时最少的男子第一人,将获得赛会纪录刷新奖,奖金金额5万元。

3.打破女子赛会成绩(08:45:21),且用时最少的女子第一人,将会获得赛会记录刷新奖,奖金金额5万元。

注:1.所有赛事奖金数目均为税前人民币金额,所有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2.破赛会纪录选手仅发放赛会纪录刷新奖(人民币:50000元),其余选手按对应名次发放名次奖励。

参赛资格及费用

    一、 55KM个人竞赛组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报名费599元/人,以下条件满足一条即可报名参赛:

1. 开赛前二年内完成2场全马或者1场50公里及以上距离的不间断跑步赛事;

2. 历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完赛队员;

二、55KM个人竞赛组(勇士回归)

参加过第一、第二届、第三届娄山勇士50/55km组别的选手,组委会将为回归的勇士送上回归服。

参赛条件

     l 年龄条件:年龄18周岁-60周岁。 

l 身体状况:开赛前一年内体检无以下疾病:心脏病(包括但不限于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肌炎、冠状动脉疾病、严重心律不齐、高血压、脑血管疾病、血糖过高的糖尿病,及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l 参赛声明:所有参赛选手赛前必须认真阅读并了解《参赛声明》,参赛注册时参赛选手须现场签署《参赛声明》做确认。

强制装备清单

强制装备.png

注:定位器需收取500元押金,领取赛包时收取定位器的押金费用,赛后定位器完好退回组委会则退回押金费用。如有遗失,自行负责。

报名流程

     ↓① 了解赛事资料,选择报名组别

      ↓② 阅读参赛声明,填写参赛信息

     ↓③ 确认参赛信息,在线缴纳费用

      ↓④ 接收短信提示,报名成功

      ↓⑤ 体能储备、准备参赛

赛事计时原则

   成绩记录完整:赛事采用计时芯片来统计参赛选手成绩,参赛选手须按顺序依次在规定的检查点完成计时打卡,统计不完整则个人成绩无效,失去个人成绩排名资格。

错过检查点:选手必须按照赛事规定的顺序依次通过各检查点,错过其中某个检查点的选手必须返回相应检查点打卡,之后再依次经过后面的检查点完成计时打卡。

本人携带计时卡:参赛选手必须且只能携带自己的计时卡,任何选手不得代替或请他人代替打卡。一经发现,相关违规选手将受到强制退赛的惩罚。

计时卡丢失:如参赛选手计时卡丢失,则视为主动退赛,再无个人有效成绩。但如果及时在距离最近的未完成计时打卡的检查点向工作人员说明,确认情况后可以做成绩手动记录,但也只能视为体验赛事,依旧无个人有效成绩。

公平竞赛: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正当竞争原则,不得故意使对手处于不利的境地。参赛选手必须尊重对手,不得恶意损坏或丢弃其他选手的装备或计时设备等。一经发现,该参赛选手将受到不同时长的罚时甚至强制退赛的惩罚。

赛事减时原则:若本届完赛率超过50%,下届赛事完赛时间将在本届关门时间上缩减1小时。

赛事医疗原则

     所有参赛选手需要了解活动的本质以及活动中在医疗和身体上的风险,所有参赛选手需要对自己的个人训练和准备活动负责。申请参赛时,参赛选手要保证自己的身体条件满足高强度户外竞赛要求。

参赛选手承认并同意因赛事在偏远地区举办,伤患运输到最近医院需要几小时时间,以及因地形、气候、自然灾害、公共事件造成的医疗延误。

(一)私人药品原则

参赛选手承诺在赛事报名时填写的病史和药物禁忌材料真实,并且针对病史准备了私人专属药品。在赛事过程中,若参赛者未能携带自己的私人专属药物,鉴于本人安全,赛事组委会医疗人员没有责任提供私人医疗用品。

(二)强制医疗原则

参赛选手遇紧急医疗事件应提供援助,并及时通知工作人员,等待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赛事医疗人员有权要求各参赛选手暂停竞赛,接受询问和身体检查;医疗人员有权根据检查结果,要求参赛选手暂停或终止比赛,参赛选手必须遵照执行,否则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不利后果。

(三)禁用药品或食品

任何参赛选手禁止使用兴奋剂类药物或毒品,一经发现,该参赛选手将受到强制退赛的惩罚,并终身不被接受参赛。

赛事期间含有酒精的食物和饮料完全禁止食用。

寄存原则

    组委会只接受统一配发的寄存包(领取物资时发放)的寄存,其他任何包裹不予寄存。而且每人仅可寄存一个寄存包,在终点领取。

寄存处将被设置在起点,选手检录前按序寄存。所有参赛包需要经过长途运输方可到达终点,故禁止寄存易碎、易损坏物品。所有寄存装备必须装在对应寄存包内,寄存包不得捆绑或者外挂。如发现违规寄存包,组委会有权拒绝接受选手的寄存。

赛事退费、退赛原则

     选手报名及参赛属个人自愿行为,一经报名成功,不退还报名费。

选手仅可在检查点提出退赛,选手将被收回计时卡及号码布并等待转运车辆到达。

赛事的参赛名额均不可转让。若发现任何人使用他人号码参赛,此号码选手及代跑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禁止参加主办方今后的任何赛事。

外来援助原则

    在赛事过程中,如选手接受赛事官方救援和赛事官方提供的常规服务,不属于外来援助,不影响参赛,不会造成处罚。选手在全赛程中可通过手机,向组委会发起有效呼救。

如选手接受赛事官方救援和服务以外的援助,包括但不限于中途购买饮用水、乘坐外来车辆等行为,均属于接受外来援助,如选手接受外来援助,选手将受到强制退赛的处罚,且成绩无效。

赛事标志原则

     赛事标志使用规范

赛标所有权及使用权属于组委会,任何人未经组委会许可不得随意使用。

参赛标志佩戴规范

参赛标志为号码布。参赛标志必须外露,不允许遮挡。如未按照规定佩戴参赛标志,发生成绩漏记等情况,由参赛选手自行负责。

赛事环保原则

    奉行环保公益的社会责任,打造绿色赛事,保护赛道区域的生态平衡。

如违反以下规定,组委会将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甚至取消参赛资格的处罚。如因此组委会遭致第三方损害赔偿的,则参赛选手向组委会或组委会指定的机构承担连带损害赔偿责任。

1、垃圾污染

赛事所有站点设有垃圾桶或者丢弃箱。参赛选手在赛道上产生的任何种类的垃圾都不许随便丢弃,所有垃圾必须自行背负,并在指定地点分类放到相应垃圾桶。

2、遗址保护

赛事途中经过娄山关景区,参赛选手需自觉保护文化遗产。

严禁攀登和踩踏遗址,严禁在遗址墙体及地面上涂画,严禁把垃圾丢弃在遗址文物区。

参赛选手捡拾到的文物必须经遵义文物局同意后方可留为纪念。

赛事申诉原则

      所有参赛选手有监督和举报赛事违规的权利。

  所有举报应在赛事规定最大完赛时间以内,以书面形式提交赛事仲裁委员会,同时提交举报证据,过期将不受理。组委会认可的举报证据包括:照片或视频。

每次申请仲裁费用人民币500元,且每次申请仲裁为一事一议(如举报不成立,仲裁费用不退还)。

赛事裁决委员会拥有调解和最终裁决权。

肖像权和知识产权

   赛事组委会及组委会授权的合作伙伴有权使用参赛者肖像、姓名、个人感言、声音和其他个人图片及影像、影片资料以供活动组委会用于此后同类活动的传播、组织和推广。

参赛者放弃对任何使用、复制、修改、出版或广播其姓名、图像、外观或肖像的著作人身权。每个参赛者明确表示不反对主办方及主办方授权合作伙伴使用其(他/她)在比赛期间的肖像。

出入境证件

     国外以及港澳台地区参赛队员需自行办理护照、签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相关证件,如果因任何个人原因无法进入赛事举办地,包括但不限于没有获得签证,或者因为不遵守护照、签证的相关要求等导致无法参赛,赛事组委会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1935创业园清泉共享空间

报名咨询

联系人:吴先生18386287376

联系人:彭先生18985623095

商务合作
联系人:王女士18786167533

官方报名渠道:东软赛客

官方微信号:清泉探索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章程解释权属于长征之路——第四届中国·遵义【娄山勇士】越野跑挑战赛组委会。

 注: 参与本赛事的相关人员须认真阅读本章程,组委会对该章程享有最终解释权。如有更改或补充,以每届赛前发布的当届《赛事补充章程》为准。

 

长征之路——第四届中国·遵义【娄山勇士】越野跑挑战赛组委会

想参加的跑友 共2人 >

参加过的跑友 共3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