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巴音郭楞自治州铁门关市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

认证单位:中国田径协会

承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运营单位:新疆搏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智美体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比赛日期:2023年10月15日

检录时间:上午7:50-8:55

出发时间:上午9:00

比赛地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

三、竞赛项目

(1)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子组、女子组

(2)欢乐跑(约5公里):男女不限

(3)为爱奔跑(约2.5公里):家庭组

四、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铁门关城楼(起点)→ 将军西路(西往东)→中央大街(北往南)→库铁大道(西往东)→折返—库铁大道(东往西)→军垦大街(南往北)→ 孔雀西路(东往西)→为民街(北往南)→亲水路(东往西)→天鹅街(南往北)→孔雀西路(西往东)→为民街(南往北)→滨河西路(东往西)→利民街(北往南)→延安西路(东往西)→南泥湾街(北往南)→库铁大道(东往西)→三五九旅大街(南往北)→小康街(南往北)→ 将军西路(东往西)→红旗街(北往南)→滨河西路(东往西)→香梨大街(南往北)→迎宾大道(西往东)→仁爱路(北往南)→将军西路(西往东)→铁门关城楼(终点“回到起点”)

 

(二)欢乐跑(5公里):铁门关城楼(起点)→ 将军西路(西往东)→中央大街(北往南)→滨河西路(东往西)→胜利街(北往南)→ 孔雀西路(东往西)→军垦大街(南往北)→滨河西路(东往西)→三五九旅大街(南往北)→将军西路(西往东)→铁门关城楼(终点“回到起点”)

 

(三)铁门关城楼(起点)→ 将军西路(西往东)→军垦大街(南往北)→滨河西路(东往西)→三五九旅大街(南往北)→将军西路(西往东)→铁门关城楼(终点“回到起点”)

 

五、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按照半程马拉松选手(包含团场接力赛)、欢乐跑选手、为爱奔跑组顺序排列起跑,各区域间距15米。

(三)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方法。

(四)比赛计时

1.半程马拉松提供感应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提供枪声成绩和净成绩,欢乐跑项目、为爱奔跑组不计时。

2.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半程马拉松终点设有芯片计时点,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芯片计时点。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以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

(五)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各路段到关门时间后,相应段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芯片计时点停止工作,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指定的终点处。

关门时间见下表:

(六)选手包存取

1.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包处存放个人物品,本次比赛为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寄存选手包。选手需使用组委会赛前发放的参赛袋寄存物品。组委会建议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iPad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2.选手包存取服务时间:

(1)存包时间:比赛当天7:45-8:45,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

(2)半程马拉松取包时间:比赛当天中午13:30前;

(3)如超过时间没有领取的,选手可于赛后3天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需邮寄,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逾期不领取者,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3.欢乐跑项目、为爱奔跑组不设置存包服务。

(七)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沿马拉松路线自5公里开始每2.5公里)及各竞赛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急救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4.在比赛过程中,为了选手的身体健康或防止选手可能发生的意外,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员、医疗急救人员对不适合继续参加比赛选手有权终止其比赛,并现场实施救治;

5.组委会安排的医疗人员、急救志愿者,对发生意外的选手现场采取的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快速转运就近医院。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和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6.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事《官方手册》。

六、参赛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6年10月15日以前出生);

为爱奔跑项目年龄限12岁以上(2010年10月15日以前出生);

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出示与未成年人报名参赛者的关系证明、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5.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8.妊娠;

9.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注:组委会建议每位参赛选手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如检查单显示出身体有问题或是不宜参加长跑活动等结论者不能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三)团场接力赛参赛要求

1.团队名称:每个团体单位所取的队名不得超出6个汉字(12个英文字符),否则无效,并需经赛事组委会审核认定;

2.组合要求:团体赛每个团队需由5人组成,至少1名女选手;

3.计时办法:比赛当天选手须使用组委会统一指定的芯片计时;

4.完赛要求:赛事当天每个团队需5人参赛,前4位选手需跑步5公里,第5位选手需跑1.0975公里,团队必须在3小时(净计时成绩)内按规定完成比赛;

5.参赛队伍不缺少任何一个分段计时点成绩,则视该团队成绩有效,获得团体赛排名资格。如团队少一人(含)以上完成比赛,则该团队不予参加排名;

6.不用接力棒,采用接力用绶带,参赛选手跑必须佩戴绶带;

7.注意事项:凡参加团体赛的参赛选手,将不参与马拉松个人赛的奖项评选;团体赛与其他项目同时开启报名,报名团体赛的选手无法报名其他项目。

(四)报名办法(个人赛、团场接力赛)

1.本届赛事参赛规模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1500人,欢乐跑1500人,为爱奔跑1000组团。

2.报名方式

(1)选手可登录2023铁门关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旅二师)进行报名。

(2)所有参赛选手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

3.报名时间

(1)预报名及支付:9月8日

(2)参赛号码查询:9月28日

4.报名流程

参赛选手登录赛事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立即报名→阅读并同意赛事相关文件→报名信息填写并确认→完成缴费→等待筛查结果→中签者即获得参赛资格/未中签者将不能参与此次比赛,报名费将于结果公布后15个工作日内按原支付方式退回。

注:预报名成功以支付成功为准。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获得参赛资格选手如放弃比赛,报名费不予退还。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可转让。

(五)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项目80元人民币/人;

欢乐跑项目60元人民币/人;

为爱奔跑:50元人民币/人;

(六)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

(七)参赛物品

1.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盛衣包、号码布(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一大一小两张,欢乐跑项目、为爱奔跑组参赛选手一张)、计时芯片(欢乐跑项目、为爱奔跑组无计时芯片)、电子参赛手册

2.赛前组委会将通知选手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

3.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官网发布,请选手合理安排领物时间。

特别说明: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须知和未成年人投保告知书,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为爱奔跑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七、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总成绩男、女前8名选手(按枪声成绩录取),总成绩男、女第9—20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分别获得奖金如下:

(人民币,单位:元)

(二)半程马拉松项目团场接力赛奖

半程马拉松项目团队赛前8名队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分别获得奖金:

(人民币,单位:元)

(三)二师优秀选手奖

本次比赛组委会特设立二师优秀选手奖,按第二师铁门关市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成绩进行排名,(按净计时成绩录取)此项奖励限二师居民、职工参与(以户籍地址、社保缴纳证明为准),男、女前二十名给予奖金(币种:人民币),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人民币,单位:元)

(四)其他事项:团体赛的参赛选手,将不参与半程马拉松个人赛的奖项评选,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此项奖励最终解释权归铁门关马拉松组委会所有。

(五)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日,无成绩争议后再行发放奖金、奖杯。如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成绩作弊者,取消该选手的名次和奖金。若产生取消名次情况,后面名次不递补。

(六)上述所有奖项奖金均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奖金于比赛日后10个工作日联系获奖选手进行发放。

(七)半程马拉松项目全场男女前三名选手现场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领奖服装一套。在规定时间内所有跑完半程者发纪念牌和浴巾。

(八)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凭本人有效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和完赛奖牌。

(九)成绩公布

1.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赛事官网查询成绩,并下载成绩证书。成绩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

2.选手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被认定为成绩无效,不予排名,也不给予成绩证书;

3.比赛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选手如对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赛事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

八、处罚办法

(一)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赛事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暂停比赛、禁赛1-2年直至终身禁赛等处罚,严重者可报请中国田径协会予以追加处罚;

(二)以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

(三)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的;

(四)未按要求佩戴号码布,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的,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的;

(五)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

(六)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抢跑的;

(七)运动员的教练员、经纪人乘任何车辆进入赛道的;

(八)比赛中采用挤人、推人、撞人、绊人等犯规行为的;

(九)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十)关门时间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十一)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的;

(十二)出现不文明行为,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十三)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1.选手出现冒名顶替参赛、伪造参赛号码或证件、弄虚作假等情况,赛后由组委会公告违规者名单,并终身禁止其参加铁门关马拉松赛。

2.为维护赛事赞助商权益,除组委会指定赞助商外,2023铁门关半程马拉松严禁出现其他任何形式的带有商业宣传性质的宣传物,包括但不限于标签、旗帜、条幅、气球、服装、模型等物品。违规物品将被没收,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九、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导致无法投保或错误投保情况,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十、技术官员和裁判员

由中国田径协会、师市文体广旅局负责选派。

十一、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铁门关马拉松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