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办单位
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二、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三、指导单位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四、运营和推广单位
宁波市广播电视集团
五、竞赛日期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比赛地点: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六、比赛项目及规模
(一) 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
(二) 男、女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2000人
七、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
雅戈尔动物园南门(起点)→环湖北路→环湖东路→下水湿地公园→秘境段→沙山路→环湖东路→钱湖柏庭(折返)→环湖东路→韩岭红绿灯→湖边路→水上乐园(半程终点)。
(二)迷你马拉松
雅戈尔动物园南门(起点)→环湖北路→环湖东路→下水湿地公园(迷你终点)。
八、竞赛办法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赛事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
2020年12月12日7:00-8:45,所有参赛选手按参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到对应区域进行集结。
(三)发令起跑
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参赛项目依次起跑的办法。
(四)起跑顺序
按半程马拉松选手、迷你马拉松选手的先后顺序排列出发,参赛选手按参赛项目相对应的集结区域进行集合,项目方阵间隔10米。
(五)计时办法
组委会为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迷你马拉松不提供计时服务。起点、每5公里、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选手的全部比赛成绩。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每个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成绩。参赛者必须佩带组委会提供的感应计时芯片,感应计时芯片不收取押金,芯片与号码布将在竞赛物品领取现场同时发放。
注: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项目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
(六)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阶段专设关门时间,关门时间到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感应带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各项目关门时间见下表:
关门时间(9:00鸣枪出发)

终点及公里点

关门时间

解封时间

迷你马拉松终点

1小时

10:00

5公里

10公里

1小时30分

10:30

15公里

2小时10分

11:10

20公里

2小时50分

11:50

半程马拉松终点

3小时

12:00


  注:上述解封时间仅针对参赛选手,社会交通恢复时间按照交通管制公告执行。如遇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指挥。
(七)存取包服务
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须在12月12日8:50之前按规定到相应的存衣处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半程马拉松选手可在比赛日12: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迷你马拉松项目不提供存包服务。
(八)饮料、饮水站、能量补给站

公里点

饮水/用水站

饮料站

能量补给站

5公里

 

 

7.5公里

 

 

10公里

 

 

12.5公里

 

15公里

 

17.5公里

 

20公里

 


(九)厕所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5公里至20公里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置移动厕所。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参赛期间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在赛前查阅《官方手册》(赛前与竞赛物品同时发放)。
(十一)根据规定,将对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三名选手进行兴奋剂检查。
(十二)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赛道沿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继续参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取消其参赛成绩。赛后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终身禁止参加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报请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和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报名时提供虚假成绩证书、体检报告或年龄,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
2.运动员携带他人感应计时芯片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的;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8.未跑完各项目的全程路线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或使用其他非组委会发放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或未按报名项目领取其他项目完赛物品、完赛奖牌的;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12.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的;
14.不文明参赛的,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5.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利用违规手段获得(包括但不限于转让、盗取、倒卖)参赛资格或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参赛的违规者、不遵守宁波本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违规行为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后,将对违规者处以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对于情节恶劣或造成一定社会负面影响的,组委会将报请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九、参赛办法
(一)仅限浙江省常住人口参加(持有住址为浙江省的身份证;持有浙江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及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二)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70岁以下(195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迷你马拉松项目参赛者年龄在70岁以下(195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选手报名须使用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按照报名年龄要求进行报名。国内选手请使用身份证进行报名,便于准确为选手进行投保。
注:16周岁以下参赛运动员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13周岁以下参赛运动员须有一名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陪同报名并参赛(监护人需陪同参赛运动员一同领取参赛物品,否则组委会将拒绝发放参赛物品,并禁止13周岁以下运动员单独参赛)。
(三)防疫要求及措施另行发布和通知(详见官网及官方公众号的公告)。
(四)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否则自行承担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8.孕妇;
9.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再进行报名参赛。
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上传2019年1月1日后至报名结束前参加过的全程或半程线下马拉松赛事的成绩证书或完赛证明,且上传提交2019年12月12日后的体检证明并支付相应报名费用;未校验审核成功的选手组委会将原路径退还相应报名费用。迷你马拉松报名选手不需要提供完赛成绩证明直接进行报名费支付;选手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并收到短信提示后,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体检报告参见官网《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体检表》。
(五)报名规划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6日10时至2020年11月20日17时,各参赛项目报名额满即止。
查询参赛号及下载《报名确认函》时间:2020年12月4日10时,报名选手获得参赛号即确定获得参赛资格。
(六)报名办法
参赛选手可登录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nbdqh.zjim.org)、官方微信平台(宁波东钱湖马拉松)按相关要求报名,具体方法请关注官方公布的《报名须知》。
(七)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项目120元人民币/人;迷你马拉松项目80元人民币/人。报名完成以成功支付报名费为准。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不予返还。
十、竞赛物品发放
竞赛物品须本人领取,不允许代领。具体要求详见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公告。
十一、选手成绩
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可于赛后24个小时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电子版成绩证书。迷你马拉松完赛选手可根据终点显示器显示时间自行填写成绩证书,成绩证书赛前连同竞赛物品一同发放。
十二、奖励办法
(一)名次奖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1)奖励男、女第1至第50名选手分别获得如下表所列的奖金(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单位:人民币) 

名次

九-五十

奖金

8000

6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800

200


(2)男、女半程马拉松第1至第3名选手成绩以枪声成绩为准,其余选手以净计时成绩为准,男、女前三名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
(3)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半程马拉松选手发给完赛套包及完赛奖牌。
(4)因兴奋剂检测或违反竞赛规程的行为被取消的名次,后续名次不递补。
(5)男、女半程马拉松获奖运动员奖金须待成绩公示十天后及兴奋剂检测合格后通过转账发放。公示选手的奖金,组委会将于赛后一个月内通过选手提供的本人账号进行转账,期间选手未按时提供账号信息者将按照弃权处理;请获奖选手尽量提供招商银行或兴业银行银行卡发送至官方邮箱,并备注支行全称信息,以便于奖金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二)现场抽奖
赛事结束后将对当天所有完赛的选手进行现场抽奖,半程和迷你终点分别抽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分别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三)迷你马拉松奖励
迷你马拉松完赛选手将获得完赛包及完赛奖牌。
(四)其他说明
现场抽奖随机,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选手也参与抽奖。
十三、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路线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10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需求帮助。
(二)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跟随运动员设置移动救护车,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三)赛道沿线,组委会将在每100-2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四、保险
赛事组委会将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参赛运动员无法投保;替跑、蹭跑、倒卖以及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保险资格。报名顶替参赛者无法享受保险并将受到赛事组委会给予的相应处罚。《保险说明书》赛前详见官方网站。
参赛选手因身体状况需要且继续接受的非比赛中以及非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参赛选手自行与医院结算,后与保险公司协商按程序进行理赔。
十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组委会
地址:浙江省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玉泉南路300号 
电话:19558057066、19558057166
(办公时间:8:30-11:30, 13:00-17:00(公众节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官方网址:http://nbdqh.zjim.org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电子邮箱:qhmarathon@163.com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官方微信: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属于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