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赛事地点及日期

(一)时间:2021年3月7日

(二)地点:遵义会议会址–奥体中心

 

赛事组别

(一)巾帼英雄——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护卫兵——男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三)工农红军——大众组(3.5公里)

 

赛事规模

10000人:巾帼英雄5000人,护卫兵3000人,工农红军2000人

 

赛事路线

(一)大众组路线:(起点)遵义会议会址→子尹路→碧云路→大兴路→丁字口→新华路→凤凰南路→红军山烈士陵园(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起点)遵义会议会址——子尹路——碧云路——丁字口环岛——万里路——迎宾大道——新南大道——新蒲大道——长征大道——奥体路——奥体中心(终点)

(注:本次赛事路线存在变动性,请以最终发布为准)

 

参赛要求

(一)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年龄限比赛当年16周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65周岁(1954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2、大众组参赛者年龄限比赛当年13周岁以上(200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65周岁(1954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3、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其监护人或法定代言人签署参赛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半程马拉松和大众组其中一个项目报名参赛。有借助工具(如:轮椅)参加比赛的人员需事先告知并征得组委会同意(否则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自负)。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者;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孕妇。

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强烈要求每一位参赛选手去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办理人身意外险。

声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等特殊人群的参与。为充分保护您的人身安全,组委会有权终止上述人群的参赛资格。

 

报名办法

1、个人报名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报名资料,按组委会报名相关要求进行报名。

2、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资格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有二年内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及以上的完赛经历或报名时三个月内二甲医院及以上的健康体检证明(含心电图)。

(2)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是一场以长征精神为核心打造的专属红色文化赛事,所以本次赛事仅限中国国籍公民参加。

3、报名方式:

http://reg.zuicool.com/184591

报名以缴费成功后接收短信提示为准,各项目报满为止;

4、现场报名:本赛事不接受现场报名

5、赛事报名缴费成功后,最终经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有审核不通过的选手,组委会退还报名费用。(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报名收费及物品发放

1、报名收费标准

(1)半程马拉松:限中国国籍,每人138元人民币。

(2)大众组:限中国国籍,每人58元人民币。

注:参赛选手缴纳费用报名成功后,不予退费(组委会审核不通过除外)。

2、缴费方法:报名后,可以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

3、物品发放:所有参赛选手均发参赛服装、参赛包、号码布、参赛须知。参赛者请持个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原件),于 在发包点领取参赛物品,物品只能本人领取,不能代领;

4、参赛选手交通、食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选手领包须持本人原件方可领取赛事物资。

(三)比赛检录:按竞赛项目分别于赛前60分钟在规定区域进行检录。

(四)起跑顺序:半程马拉松、大众组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间隔2米距离。

(五)本次比赛采取统一发令,各项目同时出发。赛事名次均采用感应芯片净计时记取参赛者比赛成绩和录取名次。

(六)关门时间(以发令枪声时间计算):

为了保证参赛者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后,未跑完竞赛项目对应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按组委会指定的路线撤离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摆渡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七)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设备,各参赛者必须按要求正确佩带计时芯片,从起点到比赛终点,起终点、打卡点等关键点均设置感应计时点,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计时芯片(一次性纪念芯片,不回收)将在赛前与号码布(2块,1块大号码布,1块小号码布)同时发放。

(八)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完成比赛后凭号码布到组委会物品领取处领取完赛物品。

(九)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银行卡、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3:30前到指定取包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三天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十)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比赛路线沿途(自5公里开始每间隔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医疗站工作人员有权根据选手状况判断并中止其继续参加比赛。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设置AED移动医疗救护服务。

3、组委会在比赛路线沿途及终点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志愿者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饮、用水,饮料及补给。起点及终点处设置饮用水、饮料站,组委会按下表在赛道沿途配置:

(十二)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转折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中国女红军之路赛事。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2枚以上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9、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10、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2、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1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5、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6、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奖金设置

(一)半程马拉松组:

1、录取前20名,前三名各颁发奖杯一座;前20名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元)。

注:男子、女子组前三名以枪声成绩为准,其余名次以净时成绩为准。

2、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颁发纪念品。

3、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于赛后自行登陆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官方报名渠道或微信公众号“清泉探索”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

4、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者名单将于赛后三天内在官网上公布,公示15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将按获奖选手留给组委会联系方式,通知选手办理领奖事宜,在公示结束后15天内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

(注:所支付的奖金为税后金额)

(二)赛事物资

凡报名成功本赛事的参赛选手均发参赛服装、号码布(半程组一大一小二块,大众组一块)、参赛包,凡报名完赛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奖牌。

(三)团体报名超过200名,颁发奖杯一座。

(四)为本次赛事期间表现优异的团体,颁发长征精神传承奖奖杯一座。

 

保险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疫情防控

1、选手报名时应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参赛选手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国家、省、市新冠肺炎健康防疫要求。

2、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或保留参赛名额至下一年度。

3、请选手于开赛前14天避免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进行核查,对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赛选手将予以劝退,报名费不予退还。

4、赛事当天参赛选手须配合组委会做好防疫检查,对于健康情况异常或不配合检查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赛,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5、跑步期间,选手可不佩戴口罩。其他赛事区域内(含起终点),全体人员须科学佩戴口罩,并听从赛事工作人员安排。

6、选手完赛后须听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不扎堆聚集,尽快离开完赛区域。

7、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赛事安排(包括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报名要求等)。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遵照遵义市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原则执行。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1935创业园清泉共享空间

赛事咨询:吴莽18386287376

队员事务:彭朝均18985623095

商务合作:王女士18786167533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第三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