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主题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二、主办单位

            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漳县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漳县体育运动中心

           甘肃飞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健行者徒步运动推广中心

四、协办单位

           漳县融媒体中心

           甘肃梦想之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五、比赛日期

           2020年8月1日  上午9:30发枪(百公里测试赛5点发枪)

六、比赛项目和规模

           百公里测试赛  10人(组委会选定)

           21公里组    100人

七、比赛路线

        100公里组:遮阳山西溪(起点)--上庄里--草川地--金花池--占卜村—三眼泉—贵清山--河底村-四族镇—窑固滩--三湾村--遮阳山东溪(终点);

  21公里组:遮阳山西溪(起点)--一线天--南天门—牛鞍梁—北沟寺—田家湾--青龙峡--遮阳山东溪(终点)。


八、竞赛办法

    (一)所有参赛选手须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和本届比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所有选手须正确佩戴本届赛事号码布。选手至少在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集结。

   (三)起跑顺序:100公里组运动员凌晨5出发,21公里组运动员早上9点半出发。

   (四)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并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计时芯片。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押金。

      2、本次比赛在起点、每5--10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毯,计时芯片将在参赛选手通过起点计时毯开始计时。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须通过所有的计时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获奖选手成绩排名以枪声成绩为准,非获奖选手的成绩排名以净计时为准。

  (六)赛时分段关门与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赛时安全,比赛路线将按公里点位置设置分段关门时间。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关门时间到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退出赛道的选手可到路线沿途就近的收容站搭乘收容车,或自行返回起点。

 (七)存取衣

     比赛当日,参赛选手需在起点指定区域凭本届赛事号码布寄存个人物品,危险物品及液体禁止带入起点。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提前合理安排时间。

    参赛选手最迟在关门时间后半小时内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寄存物品。如当日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可凭本届赛事号码布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否则组委会将按无人认领处理。

(八)饮料、饮水、用水、能量补给站:每隔5--10公里设置补给站。

九、参加办法

(一)报名费

        100公里组:  0元/人(由组委会选定);

        21公里组:168元/人;(报满为止)

      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二)报名费包含          

(三)参赛物品领取

          比赛当日在漳县遮阳山起点领取。

(四)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20日---7月20日(报满为止)

        2.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需年满20周岁; 

(六)百公里选手要求能够自导航,百公里完赛成绩在16小时以内;

(七)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越野跑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8、孕妇;

    9、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完赛奖励

   (一)100公里组:

         1.参加100公里测试赛的队员将获得明年正赛免费名额;

         2.完赛运动员将获得西羌古道百公里完赛纪念衫。

   (二)21公里组:分男子、女子组,单位:人民币元


      奖金按国家税务规定扣除20%所得税,所有完赛选手有完赛奖牌和证书.

十一、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和终点进行全程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工作人员及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抢跑等违反规则行为;

     5、关门时间后,不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完成比赛;

     6、不按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完成比赛;

     7、重复通过终点、利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领取完赛服、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8、私自制作、涂改、遮挡号码布;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等;

    10、其他违反赛事规定及影响社会安全的行为。

    其中,利用虚假信息获取、转让参赛资格或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参赛,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二、保险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购买人身意外险。保额为80万的意外伤害险(100公里2天,其他组别1天),参赛者如有其它需求请自行购买,如因报名信息填写错误或者不真实而造成保险无效,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本赛事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