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信息


一 、赛事概述

赛事名称

2021首届八达岭石峡关长城越野赛

支持单位: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体育局

主办单位:延庆区长跑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延庆区八达岭镇政府、八达岭古长城景区

运营单位:北京众行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规模

35公里组480人

赛事日期

2021年4月18日(周日)

赛事时间

08:00-15:30(7.5小时)

起点/终点

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大门

 

二、赛事信息

八达岭石峡关长城越野赛

赛事介绍

石峡关长城,明代史上隶属于居庸关,是与八达岭长城具有同等地位的军事要塞,石峡口传为闯王破关处。此次比赛路线将依次经过花家窑子长城,菱形楼,青水顶(海拔1239米,为北京长城结点之一),榛子岭,南天门(海拔1178米),罗锅城(长城罕见的一段U字形城墙)等,是北京境内长城最经典的一段。

四月的延庆山区,漫山遍野开满了山花,白色的杏花、粉色的山桃花与历尽沧桑、蜿蜒起伏的古老长城墙相映成画,绝美的景色贯穿了整条赛道。

赛道全程35公里,累计爬升1800米,经过上述全部节点,起终点均为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大门前。

赛事规则

一般规则

参赛者必须独立走或跑完全程,不得使用任何机动或有车轮的交通工具,违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者须全程沿着有标记的赛道路线进行比赛,抄近道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号码布必须置于运动服前方,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如号码布丢失,比赛成绩作废。

参赛者必须依次通过赛会所有打卡点和补给站(每个补给站均包含打卡点),错过任何一个打卡点将导致比赛成绩无效。

在赛道上乱丢垃圾将导致参赛者被取消参赛资格。

如果需要退出比赛,必须前往最近的检查站申请退出或电话通知赛事指挥中心人员(于赛道上,由急救人员协助离开除外)。

参赛者在各检查站/补给站关门时间之后到达该点的须主动退出比赛。如果执意不停止比赛,拒绝被收容者将被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事禁赛名单。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必须全程携带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工作人员会进行随机的强制装备检查,如发现缺少或未带装备,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或被劝退终止比赛。

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时,赛事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路线或时间。赛事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有最终解释权。

严禁转让参赛资格,如因转让参赛资格而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等,由转让参赛资格的双方人员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双方将被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事禁赛名单。

安全保障及注意事项

本次比赛经过部分古长城城墙(修复段),参赛者必须保护长城城墙,不得进行在城墙上刻画,丢弃垃圾以及其它破坏古迹的行为,一经发现,赛会将上报公安机构,根据相关法律及规定予以处罚。

参赛者可由主办方提供的食物及饮品,主办方会在赛前提供一份完整的清单,列明每个补给站可取用的物资。参赛者不能带走补给站内的水瓶、罐子或杯子。

赛会将为每一位参赛者购买保险,参赛者如想增加保险份额和种类,须本人自行购买并承担费用。

参赛者要建立环保意识,在比赛过程中注意保护赛道沿线的环境,不践踏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请自带垃圾袋不乱扔垃圾。

经过村庄时,要文明礼貌,不得践踏农田、果园,不得骚扰村民的家畜、家禽。

在比赛过程中严禁参赛者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引发后果者,将由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赛事强制装备及补给要求:

(需要全程携带,并接受裁判人员在补给站的检查)

 

奖励办法:

- 所有完赛选手都将获得完赛奖牌。

- 35公里组(男、女)第一名将授予奖杯,分别奖励石光长城民宿1间1晚住宿权益。

- 35公里男子、女子前三名可获得赛会提供的奖品(石峡古堡招牌菜:扒猪脸,价值228元)

- 35公里男子、女子前十名可获得赛会提供的旅游套票1张(北京世园公园(2021年10月15日之前);龙庆峡风景区、玉渡山风景区、野鸭湖风景区、百里画廊风景区,有效期为2021年5月31日之前(五一节假日除外)。获奖选手持本人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均可入园游览一次)

- 所有报名选手均可获赠赛会提供的旅游门票(九眼楼长城景区,2021年全年有效)

- 2021年赛事"成绩证书"需登陆赛事官网进行下载(赛后48小时)。比赛当天不提供成绩证书的打印。

现金奖励(人民币:元)

 

补给站设置

赛道设置三处补给站,分别位于6公里处(清水顶CP1)、16公里处(榛子岭CP2)、25公里处(石峡村CP3)。三处补给站及终点(八达岭古长城大门)均提供饮水、饮料和有限种类的食物。详见【2021八达岭石峡关长城越野赛挑战组补给站列表】。

 

所有选手在站内只可灌装饮水饮料,整瓶饮料及一次性餐具不允许带出补给站;

站内设置垃圾桶,请将比赛途中产生的垃圾携带至补给站丢弃。

比赛当日,赛会提供周边发往起终点的摆渡车,起点设包裹寄存处。完赛后凭号码布在终点领取寄存包。

关门时间

比赛在各处补给站分别设置关门时间,晚于相应时间到达的选手将不被允许通过;

被关门的选手将直接被收容车辆送回终点。

 

领物指南

选手参赛套包

组委会将于赛前向选手发放参赛套包。

 

赛事报名

参赛条件:

35公里组

1) 18周岁以上(2003年4月18日(含)以前出生);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

3) 所有选手需持有北京健康码绿码,且近14天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选手进入活动场地前,需测量体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码。(具体防控措施,根据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作出调整。)

名额限制及报名费:

 

比赛报名于2021年3月31日上午10:00开放。

赛事资讯

交通安排

去往起、终点(八达岭古长城)的公交线路:

德胜门公交站乘919路(体育场小区方向)至八达岭古长城站下车(15站,约2小时),步行约1.2公里至景区大门。
去往起、终点(八达岭古长城)的自驾线路:

京藏高速(G6)~(水关长城出口出)~216省道(水关路)~青龙桥隧道~南园村路口左转~西滩路~八达岭古长城(约1小时)

赛事摆渡车服务:

去程安排:

4月17日(9:30~10:00;12:15~12:45)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八达岭高铁站,循环发车,发往比赛起终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约20分车程)。

4月17日(11:00~18:00)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比赛起终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西线),循环发车,发往里炮村(组委会推荐民俗村,约10分车程)~石峡村

(组委会推荐民俗村,约20分车程)。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比赛起终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东线),循环发车,发往岔道村(组委会推荐民俗村,约12分钟车程)。

4月18日(6:30~7:00)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岔道村、石峡村、里炮村,发往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山大门(起终点)

返程安排:

4月18日(11:00~16:00)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大门,循环发车,发往岔道村、里炮村、石峡村。

4月18日(15:30~15:45;16:30~16:45;17:45~18:00)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大门,循环发车,发往八达岭高铁站。

组委会摆渡车站点:岔道村、石峡村、里炮村,循环发车,发往八达岭高铁站。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