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晋州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赛事组委会    

指导单位:石家庄市体育局 石家庄市体育总会

主办单位:晋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晋州市委宣传部、晋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运营单位: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3日   周日 上午8:00

地点:晋州市世纪公园南门

二、竞赛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1000人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徒步:1000人(4公里)

三、比赛路线

(一)起、终点:晋州市世纪公园南门

(二)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路线:新世纪公园南门(起点)—中兴路向东—世纪街向南—滨河路向西—西外环向北—中兴路向东—镜湖街向北—北外环向东—迎宾大道—迎宾大道晋州市公安局南门折返—迎宾大道—世纪街辅路向南—中兴路向西—新世纪公园南门(终点)

迷你马拉松/徒步路线:新世纪公园南门(起点)—中兴路向东—世纪街向南—滨河路向西—滨河路与和平路交叉口折返—滨河路向—世纪大道西侧辅路向北—中兴路向西—新世纪公园南门(终点)竞赛规程

四、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所有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届赛事号码布,至少在赛前4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四)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2、在起点、终点、折返点、赛道最远端及每5公里点设有计时点,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点。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除起点外,其他计时点两个传感器在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小于0.1秒,也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芯片不回收。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相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或自行选乘公共交通抵达相应项目的终点。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竞赛规程

(七)存取衣

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安排好时间。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到赛事组委会领取(领取地点详见补充通知)。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八)饮料、饮水、能量补给站

竞赛规程

(九)卫生间设置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比赛路线沿途设置移动卫生间。

2、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十)医疗救护

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自5公里开始每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1公里设置移动AED救援服务;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五、参加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组年龄限年满16周岁及以上(200512月31日前出生者),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组委会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

2、迷你马拉松年龄不限。18周岁以下未成年参赛,组委会要求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13周岁以下儿童必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参赛。

3、65周岁及以上选手参赛需直系亲属及本人签署免责声明,并自行投保。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长距离、大负荷、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比赛前一天大量饮酒者;

8、赛前服用含兴奋剂药物和饮品者;

9、妊娠;

10、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参赛者提前去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身体健康者可报名参加。

(三)报名办法

1、防疫要求

1)参赛运动员仅限国内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中国籍选手;

(2参赛选手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方可报名及领物,领物时须扫码出示由“河北健康码”绿码状态;

(3)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健康码”需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须科学佩戴口罩(比赛期间可不佩带),赛前检录经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方可进入集结区及各功能区;

(4)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处于出院后的隔离医学观察期、无症状感染者处于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医学观察随访期、入境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等情况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5)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2、报名时间:2021年5月10日(报名额满提前截止)

3、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

众号微信公众号:野人体育

报名咨询电话:0311-66568521

4、参赛物品领取: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按规定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野人体育公众号)

5、报名费:半程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每人80元人民币;迷你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每人20元人民币。

一经报名成功,不可更改参赛项目。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组委会为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存衣包、奖牌、号码布、芯片、保险;为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存衣包、号码布、保险。

六、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按枪声成绩排名,4-50名按净成绩排名。奖金见下表:

 2021晋州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注:如果对应名次运动员发现违规,取消该运动员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一)奖金领取说明

1、所有奖金币种为人民币,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纪念品除外);

2、获奖者名单将在赛事网站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获奖者比赛成绩有异议,请联系组委会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凡被举报违反竞赛规则和规程相关规定者,经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则取消录取名次,其被取消的名次不可以递补。如无疑义奖金打入获奖运动员本人银行卡(银行卡信息必须为本人需精确到xx支行,如:工行***支行)。自成绩公示之日起15天内不进行信息登记的,视为放弃领取此奖项,将不再办理领奖手续,空缺奖项不予补发。运动员获奖信息发送邮箱:hbyerenjiangjin@163.com

3、纪念品现场发放。

(二)半程马拉松项目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选手,方可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七、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比赛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2021晋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成绩及相关奖励。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马拉松,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自行车,人力三轮,滑板等)途中插入以及完成比赛;

8、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私自通过终点及利用其它赛事或往届赛事号码布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9、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

10、转让号码布及芯片;

11、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2、出现不文明行为(如在任何区域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13、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其中,利用违规手段获得(包括但不限于转让、盗取、倒卖)参赛资格或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参赛的违规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八、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均无法享受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

九、特别说明

(一)组委会为跑者提供个人意外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承保范围。因此,请选手审慎报名参赛。

(二)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三)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四)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终止其比赛。

(五)组委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进行赛事的调整(包括赛事的举办时间、规模、报名要求等),并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公告及要求。

2021晋州半程马拉松赛事组织

报名咨询电话:0311-66568521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晋州半程马拉松赛事组织委员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