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间:2024.05.19
报名时间:2024.04.09 - 2024.05.05
赛事项目:

(一)指导单位

榆林市体育局

(二)监管单位

榆林市田径协会

(三)主办单位

神木市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

(五)赛事名称

2024神木半程马拉松

(六)举办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4年5月19日(星期日)08:00

2.地点:神木市滨河新区和谐广场

(七)比赛项目及规模

1.男、女半程马拉松,规模1800人

2.男、女欢乐跑,规模3000人

图片

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路线

和谐广场(起点)→神木市政府南侧道路(右转)→杨业大街(向南)→滨河西路(左转)→云川大道(左转)→学苑路(左转)→滨河大道(左转)→开平路(左转)→云川大道(左转)→广顺路(右转)→杨业大街(左转)→广场北路(右转)→滨河大道(右转)→神木大剧院南侧道路(向西)→和谐广场(终点),全程21.0975公里。

(二)欢乐跑路线

和谐广场(起点)→神木市政府南侧道路(右转)→杨业大街(向南)→滨河西路(左转)→云川大道(左转)→学苑路(左转)→滨河大道(左转)→神木大剧院南侧道路(向西)→和谐广场(终点),全程5.8公里。

图片

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4年4月09日10:00—4月17日18:00(满额即止)

(二)报名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统一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参赛选手可登录官方指定报名平台报名,报名先到先得,报满为止。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下发一条报名成功短信。

2.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报名须知》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

(三)报名费用

1.所有参赛选手在组委会指定互联网报名系统报名。

2.半程马拉松赛报名费100元/人。

3.欢乐跑报名费50元/人。

4.本次赛事仅限常住中国大陆选手报名,不接受外籍选手报名。

5、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

6、报名成功后报名费不予退还,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

(四)参赛物品领取

1.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请本人到组委会指定地点出示身份证、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告知,因竞赛组织要求,不接受委托他人代领。

2.比赛当天不提供现场领物服务。

图片

赛事信息

(一)年龄要求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周岁以上(2006年1月1日前出生);

2.欢乐跑年龄限8周岁以上(2016年1月1日以前出生)。

注意事项:年满65周岁(1959年1月1日前出生)以上参赛选手必须有直系家属签名,并且参赛选手针对自身体质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参赛,建议参赛选手进行体检(需心电图、血压、心率、心肺功能体检正常)并提交报告至报名平台;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欢乐跑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运动量且有一定运动强度的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运动,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以确保能够安全完赛。如果运动不当,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身体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参赛者应明确并了解参赛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应通过正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和血压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并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半程马拉松项目及欢乐跑项目其中一项报名。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或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者;

7.孕妇;

8.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患者。

温馨提醒:赛前一晚严禁饮酒,确保睡眠充足,比赛日早晨不可空腹参赛(防止低血糖)。

图片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并上报陕西省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一)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者;

(二)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多枚计时芯片参加比赛者;

(三)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者;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者;

(五)关门时间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者;

(六)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者;

(七)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者;

图片

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包括受伤险和猝死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报名信息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图片

报名热线

(一)联系人:王先生

(二)电话:17792166635

(三)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图片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