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城市铁三赛,金山站将于5月31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

     金山城市沙滩地处上海市金山区,位于上海西南,杭州湾北岸。 “城市沙滩”是海岸线开发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长三角最具有海派风格城市海岸景观。围水面积达1.5平方公里。城市沙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上海第一个滨海4A景区。

     5月31日,来自上海及周边的铁三爱好者将聚集在上海最好的沙滩,挑战不一样的城市铁三赛. 本次比赛距离为奥运标准距离,即游泳1500m, 自行车40KM,  跑步10KM以及半程和接力。 游泳将在人工净化后的海水中进行,这里举办过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比赛,是上海水质最为优良的开放水域。 自行车赛道道路路况良好,地势平缓。  跑步赛道将在围海大堤上进行,5KM一圈, 你将感受到海天一色的状况。

赛事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上海铁人运动俱乐部



STC铁人三项包括游泳,骑自行车和跑步。

比赛距离包含:

STC 5150 : 1.5K游泳,自行车40K , 10K跑步

STC 半程: 750游泳,自行车20K , 5K跑步

所有距离必须连续并在关门时间内完成

关门时间:每个单项和整个比赛的关门时间将由每场比赛的赛事信息确定。


基本规则





1  以下规则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顺利开展。比赛组委会制定整场比赛的的规则规定。在比赛中由组委会指定的裁判 ,指根据主办单位制定的规则进行管理。

2 选手在比赛注册时就代表愿意遵守STC 铁人三项赛的的比赛规则。

3 每一位选手都需要在领取赛事包地时候签署免责声明

4 比赛的基本原则是公平和遵守法规。严禁通过打破这些规则,寻求优势。选手不得妨碍或危及他人,也不妨碍比赛的进行。选手必须是礼貌对其他选手,志愿者,裁判和医务人员。按照组织者,裁判员和医务人员的指示遵守交通规则。选手应爱护环境和避免污染。

5 每个选手都必须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良好的比赛状态负责

6 组委会保留在任何时间更改有关比赛程序的规则和条例的权利。


安全规则

1 每个选手本人必须对参赛装备的完好和安全负责,并要确保不会对其他选手,志愿者和观众带来危险。

2 如果选手的设备不符合上述规定,将被禁止参赛。

3 如果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违反安全规则1 ,他必须按照裁判的要求立刻更改,否则将会被中止比赛。

4  比赛中严禁携带的设备为“通讯或娱乐媒体设备” (手机, iPod,MP3播放器等) 。无论选手在比赛中是否使用这些装备,都不允许携带。如果选手违反此规则,选手将有可能被取消比赛资格

5 禁止携带任何玻璃器皿。


转换区

1 在比赛中只有选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根据授权才可以进入转换区。教练,亲友和观众不得进入转换区。

2 比赛服装更换仅限转换区。

3 防寒泳衣只能在转换区脱下。在通往转换区的途中可以被打开和被脱离到臀部。

4 严禁在转换区中骑车

5 在转换区中的自行车只允许推行。选手只允许离开转换区,到达上车线后才可以开始骑自行车。

6 在自行车结束的选手必须在下车线前下车,将车推行到转换区。

7 在骑车和跑步的赛段中,选手必须穿着上衣。



选手的可辨识性

1 在比赛中只有选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根据授权才可以进入转换区。教练,亲友和观众不得进入转换区。

2 比赛服装更换仅限转换区。


游泳

1 选手可以使用游泳镜或面罩,但不是强制性的。

2 选手必须佩戴由主办方颁发的泳帽。

3 防寒泳衣使用的上限温度为24.5 ℃。在低于16摄氏度的水温穿着防寒泳衣将是强制性的。组委会保留有关温度限制,以满足特殊气候条件带来的变化。详细信息将在赛前发布会上公布。如果禁止穿防寒泳衣,只允许穿通过认证的速泳衣。穿多件速泳衣是不允许的。违反此规则将被取消资格。

4 使用鳍,桨,浮潜装备或其他游泳辅助装备是不允许的。

5不允许游泳时穿袜子或手套。

6不允许游泳时佩戴比赛号码布。

7 比赛管理,救护车团体和媒体的船只才被允许进入游泳比赛过程。不允许私人船只或伴泳者进入。违反者可能会被取消资格。

8 为游泳开始前。所有选手必须停留在出发线后方。

9 选手谁自愿放弃或退出比赛,必须立即裁判,并回到转换区报到。

本次游泳出发为沙滩大组出发,全程组及接力组为第一批次;半程组15分钟后出发。

所有运动员都在沙滩集合,从沙滩出发,经过拱门跑步入水。

全程和接力选手在沙滩出发区域集合,出发区将根据选手1500m的游泳时间以及泳姿分为6个区:

23分钟以内

23~26分钟

26~30分钟

30~35分钟

35分钟以上及蛙泳选手

每一个区域有志愿者举牌,选手根据自己的1500m时间自觉按区域排队,如果你不想被后面快的人追上并从你身上游过去的话。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1500m时间,请自觉在最后出发。

蛙泳选手无论快慢,请自觉在队伍最后方出发。

半程选手在沙滩区域集合,不分出发区域,同时跑步入水出发。

如果选手对自己的游泳没有信心,请自觉佩戴跟屁虫。如果你在水中有不适状况出现,我们的安全救生会直接停止你的游泳赛段。

比赛日水温预计22度,允许穿防寒泳衣。


自行车

1 所有选手必须使用符合安全认证的头盔。头盔有符合下列标准的认证: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SNELL或ANSI (美国) , KOVFS (瑞典) , GS (德国 – 莱茵,德国)或欧盟标准EN 1078 。头盔放在转换区。

2 在自行车赛段必须全程佩戴好头盔,并扣紧搭扣,包含在转换区拿起自行车之前和自行车结束后将自行车在转换区放好之前,违反此规则将被取消资格。

3 骑车赛段必须骑在赛道右侧。超车只允许在左侧

4 跟骑是被严格禁止的。 骑自行车者之间的最小距离为7 m,这个距离是指从前面的选手的后轮的端部开始到后方选手的前轮的前端。超车必须在30秒内完成。期间横向距离为至少 2米。被超越的选手必须自动靠后建立规定的非跟骑距离。

跟骑规则暂停:

- 陡峭的上坡路段,

- 急转弯,

- 在急救站。

- 黄旗区

5 如果违反规则,裁判将进行罚时。

- STC 5150 :2分

- STC 半程: 1分钟

被罚时的选手需要主动进入罚时区接受处罚

6 选手自愿放弃或退出比赛,必须立即通知裁判,并回到转换区报到。


跑步

1 跑步阶段允许跑步,行走或爬行,其他形式向前运动是不允许的。

2 选手谁自愿放弃或退出比赛,必须立即通知裁判,并回到转换区报到。


未经授权协助

1 从第三方接受援助是不允许的。选手必须拒绝任何形式的援助或伴随。

2 在紧急情况下(健康风险),组委会指派人员对选手进行协助


关门时间/健康保护/比赛场地

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个比赛的单项和整个比赛

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单项比赛会整个比赛的必须退出比赛。

1 选手在关门时间后到达终点将不计入成绩。

2 选手谁自愿放弃或退出比赛,必须立即通知裁判,并回到转换区报到。

3  医务人员有最终的和明确的权力,在选手的身体或生命受到威胁时让选手退出比赛。

4 在比赛中离开比赛场地,可能会导致被取消资格。如果离开不是选手本人造成的,那么比赛必须回到离开的地方继续进行。


环境保护

参与者需要爱护环境,任何对环境有破坏的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垃圾(Gel包装袋,水瓶等)请扔在组委会指定区域









游泳赛道

游泳从城市沙滩游泳区域出发,游泳赛段为点对点,不再绕圈。全程为大圈1500米(绿色标注),半程为小圈750米(黄色标注),全程半程上水点皆为帆船码头。上水之后从帆船码头跑入换项区(停车场)。


自行车赛道

为金山几条著名景观大道,路况平坦宽阔,可环望杭州湾北岸海岸线和蜿蜒细长的滨海景观长廊。整个赛道路线实现完全封闭,赛道体验极好,让你可以真正享受铁人赛的感觉。



跑步赛道

本次的跑步赛事绝对是亮点中的亮点 – 一半的跑步将在海堤上行进。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色,您将会感受到奔跑在海洋之中,海浪之上,在长长的海堤上奔跑,好似乘风破浪,跃海而行。但是请不要太迷恋风景而忘了比赛哦~

跑步赛道沿沪杭公路塑胶跑道下海堤顺时针绕行,每圈5km。全程组2圈,半程组一圈。完成跑步距离后进入沙滩冲刺区域到达终点拱门。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