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大陆 北京市 请选择





     目前全国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北京的综合实力,相信一定会赢得国际奥委会认可。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增进群众的运动热情,提高大众的健康水准,促进体育产业化,带动经济的良性发展是现阶段从中央乃至地方政府部门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生活品质,强调个性的释放。这些变化使得积极向上、充满挑战、融入大自然的户外运动受到大众的青睐,成为一股强大的运动潮流和时尚趋势,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本届赛事将乘国家政策与群众运动发展的东风,以国家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打造一个集户外运动、体育赛事、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开发越野跑训练基地,为中国群众体育的发展、中国体育产业转型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推动。

一、主办单位:

神泉峡自然风景区管委会

北京多威路能体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承办单位:

神泉峡自然风景区管委会

北京多威路能体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北京加恩体育赛事公司

北青文化

北京益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赛事报名:

多威跑友会、跑吧网、益跑网、42旅、东软赛客、爱江山。


五、媒体支持:

新华社、人民曰报社、北京曰报、中国体育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


六、赛事保障:

北京蓝天救援队


七、赛事内容:

1、赛事名称:2015北京妙峰神泉峡山地马拉松越野挑战赛;

2、举办时间:2015年6月21日9点至17点;

3、举办地点: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神泉峡自然风景区;

4、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42公里)、半程马拉松(21公里)、10公里(体验组);

5、芯片计时:本次比赛全程和半程项目采用电子芯片计时,中途设三个计时打卡点;

6、录取名次:全程、半程男子奖励前18名,女子奖励前12名,10公里组不设奖励。


八、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6日起至6月10日止,额满提前停止;

2、报名条件:全程半程组年龄要求在18岁以上(1995年6月21日以前出生);10公里组不设年龄限制;

3、赛事规模限报500人。


九、报名条件:

1、参赛选手须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2、身体健康,常年参加体育锻炼,能适应高强度大负荷长距离的比赛。


十、报名费标准:

1、全程、半程马拉松(人民币 200 元);

2、10公里组(人民币 120 元);

报名费包括:苹果园地铁至赛事景区的往返车费、参赛T恤、号码布、存衣包、成绩证书、纪念奖牌、浴巾、沿途补给、赛后食品、景区门票;  10公里体验组没有奖牌浴巾和成绩证书.


十一、大会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保险,18岁以下须有监护人签字。


十二、赛事注意事项

(一)、马拉松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全程、半程、10公里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建议每一位参赛者在赛前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二)、检录时间、地点及要求

1、检录时间:2015年6月21日上午7点开始检录;

2、检录地点:神泉峡景区门口;

3、检录要求:检录后在相应区域热身等候起跑。

(三)、号码布佩戴要求

1、参赛者,每人一大一小2块号码布,比赛服胸前及盛衣包上各一块;

2、号码布是参赛者的身份凭证,参赛者必须佩戴各自号码布进入与比赛项目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无遮挡佩带号码布;

3、号码布不得转让,如因号码布转让而发生的事故或者影响到参赛者成绩,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四)、衣物寄存:

1、提供衣物寄存服务,衣物寄存,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及贵重物品.

(五)、计时芯片和成绩证书的发放

1、马拉松赛采用电子计时系统进行计时,大会为每个参加全程和半程的选手提供计时芯片,领取参赛物品时需另交芯片押金,赛后退芯片时返还押金;

2、在关门时间内跑完比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到赛场打印区域打印领取成绩证书。

(六)、补给站:在赛道适当的地方设立有多个补给站;

(七)、医疗救护 :在起、终点和赛道沿途均设有医疗救护站,并有明显的标志。同时在起终点有救护车为参赛者提供服务,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者应根据当时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如出现体力不支等状况,应及时退出比赛,以防发生意外;

(八)、关门时间:全程马拉松为8小时关门;半程项目为5小时关门。 参赛者如因体力不佳、身体不适或在关门时间内跑不到终点等情况,为保证参赛者的安全及赛会的顺利举办,应及时退出比赛或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选择最近路线返回。

(九)报名程序:

1、报名者应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信息填写错误时应及时更改,如故意提供不实、不详信息,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2、领取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全程和半程项目选手领取参赛物品时需另交100元芯片押金,赛事在现场指定区域退还押金。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待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