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益行家”是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号召公众通过线上公益捐赠,参与线下徒步行走的大型年度品牌公益项目。第二届腾讯“益行家”移师甘肃张掖古长城,更具开放性和挑战性,融合公益和户外,集快乐公益和健康运动于一身,旨在为全民提供磨砺自我、突破潜能、探索世界的机会,激励他们改变自己,改变世界,重建内心。2015,烽火再燃,等你来战!300支队伍1200人穿越古长城挑战百公里赛道。 5月4日——7月30日期间,只需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选择任意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进行筹款,前300名筹满8000元或得到1000人捐款,即可自行选择4人组队参加8月20日-23日为期4天张掖古长城公益挑战赛。如果筹款满16000元,将自动获得2016年线下益行的资格。

一、赛事简介

腾讯“益行家”是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号召公众通过线上公益捐赠,参与线下徒步穿越的大型年度品牌公益项目。第二届腾讯“益行家”移师甘肃张掖古长城,300支队伍1200人穿越古长城挑战百公里赛道。

二 关于线路、营地和天气

1、挑战赛的线路和地貌

赛事为期3天,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乐乡西屯村至山丹县老军乡峡口村,总距离100公里。

地貌:戈壁、丘陵、河床、草地等。

文物遗址:汉明长城、壕沟及烽火台,点将台,过街楼,峡口古城等。

2、甘肃张掖的天气

张掖位于河西走廊中部,东邻武威地区和金昌市,西连酒泉地区。由于深处大陆腹地,张掖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日照时间长,光热资源充足,冬寒夏暖,四季分明,这里的年平均降水量仅130毫米左右,平均气温为7℃左右,每年降雨比较集中的6到9月份。

挑战赛在8月份,昼夜温差较大,日间最高达30℃左右,夜间低至7℃。有时会起风,带着沙尘。白天徒步气温高且日晒强烈,做好防风防晒防中暑措施。

3、挑战赛期间一日三餐

1)早餐(营地享用):热粥、馒头、咸菜1-2种、炒菜2-3道、拌凉菜1-2道等等。

2)午餐(自行享用):面包、榨菜、水果、巧克力、葡萄干等。

3)晚餐(营地享用):肉汤、馒头/米饭、炒菜3-4道(荤菜不少于2道)、凉菜1道、水果等等。

温馨提示:组委会提供的食物不一定能完全满足您的口味,敬请谅解。

4、 营地设施

电力保障:营区有发电机,为每位队员提供电力供应插口一个,请队员自备接线板,注意使用安全。

热水供应:赛事组委会在营区提供热水供应。

工作帐:赛事组委会为各区配备了工作帐,注意,此帐仅为工作人员工作和晚间休息使用。

厕所:起终点、营区和补给站均设置有简易厕所,供队员使用,途中不设厕所。

饮用水:在营区和补给站设置专门饮用水领取处,统一管理避免浪费,不提供瓶装水,请自备水具。

洗漱:赛事期间不提供任何洗漱用水和禁止使用饮用水洗漱。

餐饮:早餐和晚餐都是在营区提供,按量取食,排队自助领取。

垃圾桶:营区配备垃圾桶,和电池收集桶,请注意环保。

公用设施:营区有医疗帐、休息帐(休息帐在关门时间2小时后关闭,转为会议帐篷)。

消防设备:营区醒目位置配备了消防器材,请不要随意挪动。

5、 扎营面积

组委会按照每人占用营地扎营面积 7.5平米来提供扎营场地,请严格按照营地图扎营。

6、 行李规定

赛事组委会对参赛队员所带行李尺寸和数量限制,每人只能携带一个不超过100 升的驮袋。超出部分赛事组委会将不提供运输服务。

三、关于安全及救援

1)赛前进行各种安全和规则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2)为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详细的保险文件参见官网赛事公告;

3)架设无线中继设备,赛事期间如遇紧急情况,请按照赛前公布的专用频率与赛事组委会联系;

4)在赛事路途中设置有明显的赛道标识(含路旗、路标),检查点有大旗,防止队员迷路;

5)在可以通车的赛道周围设置有交通车,随时处理紧急情况;

6)赛道80%的道路不能通车,请有需要的队员提前保存体力请求救援;

7)安排收队裁判和志愿者,保障不会有队员掉队;

8)赛事路线50%的路段手机信号覆盖;

9)营地设有医疗站,提供医疗服务;

10)每天赛道配备至少20台AED。

四、关于赛事流程

1、8月20日安全培训

所有上戈壁的人员都要选择参加一场安全培训课程。

2、 签到流程

8月20日是赛事签到日,请各参赛队到张掖市大成中学签到,并领取队员参赛物品。

3、 户外装备准备

须自行准备:露营装备、徒步装备等;赛事组委会准备:计时设备、号码衫等。

五、比赛流程安排


六、奖项设置

1、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冠、亚、季军,比赛取前十名。

评选标准:按照团队总成绩评比,耗时越短排名越前。

2、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最佳风尚奖一名。

评选标准:通过对各参赛队的体育精神、各参赛队员精神风貌,以及参赛队员在竞赛过程中体现的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精神,由组委会、裁判组、媒体组、后勤组、运动员管理组的代表不记名投票选出。

3、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绿色长城奖”一名。

评选标准:通过各参赛队在竞赛过程中体现出的环保意识和行为,能够积极主动的践行保护长城及其沿线的生态环境,由组委会、裁判组、媒体组、后勤组、运动员管理组的代表不记名投票选出。

4、2015腾讯“益行家”古长城公益挑战赛“长城伙伴奖”一名。

评选标准:通过各参赛队在竞赛过程中体现出的文物保护意识和行为,能够积极主动的践行保护古长城土遗址、烽燧遗址等相关文物,由组委会、裁判组、媒体组、后勤组、运动员管理组的代表不记名投票选出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