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赛事介绍

一、“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简介

●尧山,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境内,是尧的裔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的地方,为天下刘姓发源地。主峰玉皇顶(蛤蟆石)海拔2153.1米。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专家评价具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尧山超级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尧山超马),是由鲁山县人民政府批准、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赛事。赛事以尧山景区为赛场,赛道贯穿整个景区,由国内外跑步协会共同参与的群众性赛事,每年一届。

二、“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的目的及意义

尧山超马的目的:
1、通过“尧山超马”吸引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乃至全世界的跑步爱好者汇集尧山交流比赛,在运动比赛中体验尧山佛、泉、汤人文与自然之美。经过3-5年,逐渐把赛事打造成国际知名体育赛事;
2、通过“尧山超马”吸引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高端商界名人汇集河南尧山,依托“尧
山超马”塑造国际性商务平台,使其成为平顶山乃至河南的一张独特名片。

尧山超马意义:
1、通过“尧山超马”的举办也会赋予尧山自然之美以外更多的人文元素;
2、以尧山超马赛为平台,吸引全国乃至世界高端商界人士汇集平顶山、了解平顶山、
投资平顶山,促进平顶山经济的发展;
3、以“尧山超马”为契机,积极推动当地适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政府的支持下逐步导入“全国高校暑期定向赛”、“国际铁人三项赛”,依托体育赛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比如:河南特色体育赛事嘉年华活动,特色庙会、民间艺术表演等);
4、通过商务论坛引入体育健身装备展、体育装备产业园建设等最终形成平顶山独特的绿色体育产业新经济模式。

三、赛事规划

1、组委会架构

主办单位: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鲁山县旅游局

            鲁山县公安局

            鲁山县卫生局

            鲁山县文体局
                爱德曼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

2、竞赛时间、地点

2015年9月20日8:00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风景区

3、竞赛项目

超级马拉松(50公里)
半程马拉松(20公里)
迷你马拉松(6公里体验跑)

4、参赛选手
全国各省市跑步俱乐部(重点以珠三角地区为主)
选手基本为社会精英及公司白领阶层,具备良好的人脉圈子及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5、奖项设置:
50公里男、女前8名
20公里男、女前8名
迷你马拉松6公里体验跑(不参与奖励)

6、参赛人数(2000-3000人)

(1)超级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200人)
(2)迷你马拉松体验组(800人)

四、“尧山超马”赛事推广

●赛事推广模式
赛事以新闻发布会及全国推介会的形式,利用传统媒体、网络、移动终端进行宣传
1、“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赛事日程、官网启动仪式、赛事VI
   发布等;地点:河南尧山;时间:6月15日)
2、“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暨平顶山旅游珠三角推介会(地点:深圳;时间:
   5月23日)

●传播载体

1、传统媒体
河南卫视、大河报、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日报(晚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文汇报、侨报、晶报、凤凰卫视(凤凰网)、澳亚卫视等;

2、网络媒体
(1)注册赛事官网(包括手机WAP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赛前、赛中、赛
     后的实时信息传播,快速有效的形成强大影响力;
(2)知名门户网站(腾讯、新浪等);

3、全国跑步协会信息平台
(1)全国各省地跑步协会微信群、朋友圈,将赛事信息进行分享;
(2)体育界、跑步协会知名人士微信传播;

五、赛事收益

 1、政府方面
(1)城市知名度提升;
(2)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增加旅游收入;
(3)创新经济模式,发展绿色体育文化产业;

2、天瑞旅游方面
(1)尧山旅游品牌知名度收益;
(2)赛事直接收益;

3、品牌合作商方面

(1)提升品牌影响力;

(2)产品体验式传播;

六、赛事主办方介绍

●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zhongyuandafo.com)是从事旅游景区 经营、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商品服务等的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六亿元,下辖天瑞大佛文化圣地、尧山风景区、六羊山风景区、真武顶风景区等旅游景点,天瑞温泉大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正在兴建的温泉养生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温泉度假休闲设施之一。

          公司四大景区均处于伏牛山生态旅游龙头位置,其中天瑞大佛文化圣地位于郑州至尧山高速路终点,距二广高速10公里。高208米的世界第一大佛——中原大佛、重116吨的世界第一大钟——吉祥钟,均坐落于此;人称“佛泉”的上汤温泉四季长流,是拜佛祈福、观光游览、温泉疗养的圣地。  

●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http://www.yuesun.com.cn)位于美丽的特区深圳市,是以马拉松赛事运营为主导,致力于赛事规划设计运营、运动装备销售以及运动健身商务会所经营管理为一体的专业运营机构。

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鲁山县人民政府

鲁山县旅游局

鲁山县公安局

鲁山县卫生局

尧山镇人民政府

爱德曼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创视界文化体育传媒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地点

2015年9月20日上午8:00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风景区

五、比赛项目

全程超级马拉松赛50公里全程组;

20公里组;

6公里体验组;

六、比赛路线

佛泉寺(世界第一大佛)山门广场 >> G311国道 >> 马公店庄 >> 尧山第一漂流 >> 尧山国家地质公园 >> 想马河 >> 尧山镇 >> 迎宾路 >> 尧山林海右行道 >> 尧山景区山门折返 >> 尧山临海左行道 >> 迎宾路 >> 尧山镇 >> 想马河 >> 尧山国家地质公园 >> 尧山第一漂流 >> 马公店右转 >> 六羊山景区折返马公店庄 >>  G311 >> 终点佛泉寺

    详细比赛路线以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s-um.com和《参赛指南》上公布的路线图为准。

七、参赛办法

(一)年龄要求

男女全程超级马拉松全程组的参赛选手年龄限23周岁(含)以上(1992年9月20日前出生)。

男女20公里组的参赛选手年龄限18周岁(含)以上(1997年9月20日前出生)。

体验组参赛选手年龄限12周岁以上(2003年9月20日前出生)。体验组未成年参赛选手须在家长陪同下报名参赛。

(二)健康要求

超级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和心理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训练)基础。

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30公里或以上长距离(或走跑交替);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特别提醒:

组委会要求参赛选手需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然后结合检查报告、身体状况和能力进行自我评估,审慎选择是否参赛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2015年6月15日至2015年7月14日。

2、报名方式

报名者可通过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

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s-um.com

报名者在报名之前,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参赛声明》

报名流程:

(1)访问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官方网站;

(2)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和《参赛声明》;

(3)注册和登录报名系统,阅读《风险提示》,同意《参赛声明》

(4)按照要求在线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完整、真实后提交;

(5)经组委会确认后,在线支付报名费,并检查是否支付成功;

(6)查询报名情况。

待报名工作截止后,参赛选手可根据赛事官方公告相关说明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下载打印《参赛物品领取单》、查询参赛物品领取通知。

3、报名人数限制:全程超级马拉松组1200人、20公里组1000人、6公里体验组800人。

4、报名费:全程组200元人民币每人,20公里组、6公里体验组100元人民币每人。在报名流程中通过指定的网上支付方式支付报名费。

特别说明:本届赛事路线、赛事饮水站、赛事厕所等设置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

八、竞赛办法

(一) 按中国田径协会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参赛选手必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因佩戴号码布不当或号码被遮挡导致折返点未记录号码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三) 参赛选手在比赛日上午7:00-7:45进入指定的起跑区域,比赛采用一枪发令起跑方式。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路段实行限时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将逐段恢复开放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若参赛选手无视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劝阻,继续比赛,后果自负

关门时间参考见下表:

6公里

10公里

20公里

30公里

40公里

50公里

8:45

9:25

10:50

12:15

13:40

16:00

 (五)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嵌入在号码布上的)一次性芯片计时服务,记录赛会时间和个人芯片净时间,参赛选手须正确佩带号码布以便计时芯片正确记录成绩。如因参赛选手未能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本次比赛一枪出发,枪响开始计时,并按照枪响时间的成绩录取名次。在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若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无最终比赛成绩。

 (六) 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4: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赛前通知的指定地点领取。7天以后,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七)饮水/用水站

从5公里开始,每5公里设一个饮料站;

从7.5公里开始,每5公里设一个饮水/用水站;

25公里、35公里饮水点提供能量补给食品;

35公里后每2公里设饮水、用水、能量食品综合补给站。

(八)组委会对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并两年内不准参加尧山超级马拉松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

2、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退出赛道;

5、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

6、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7、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有序运行的。

(九) 组委会将在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过程进行录像。参赛选手对比赛成绩若有异议,组委会将通过录像进行仲裁。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赛前颁发的《参赛指南》,也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下载电子版的《运动员参赛指南》。

九、参赛物品

1、参赛选手需根据尧山超级马拉松官赛网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但不限于参赛号码布、成绩计时芯片、《参赛指南》、纪念衫、选手包等参赛物品。详见《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参赛物品领取须知》。

2、参赛选手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领取物品通知书,前往指定地点按队领取参赛物品。如需代领,代领人必须是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凭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被代领人签名的领取物品通知书,方可领取被代领人的参赛物品。

3、赛事组委会有权对不符合参赛资格、提供不实信息的参赛选手不予发放参赛物品,并不予以退还报名费。

十、奖励办法

1、全场男子组、女子组前8名奖励奖金和奖杯,奖励奖金和奖杯如下。

名次(男、女)

奖金(人民币)

全程组奖杯(男、女)

第一名

12000

第一名奖杯

第二名

10000

第二名奖杯

第三名

8000

第三名奖杯

第四名

6000

第四名奖杯

第五名

5000

第五名奖杯

第六名

4000

第六名奖杯

第七名

3000

第七名奖杯

第八名

2000

第八名奖杯

2、全场20公里男子组、女子组前8名奖励奖金和奖杯,奖金和奖杯如下

名次(男、女)

奖金(人民币)

20公里组奖杯(男、女)

第一名

6000

第一名奖杯

第二名

5000

第二名奖杯

第三名

4000

第三名奖杯

第四名

2000

第四名奖杯

第五名

2000

第五名奖杯

第六名

1000

第六名奖杯

第七名

1000

第七名奖杯

第八名

1000

第八名奖杯

3、赛事各年龄组奖励如下。

全程超级马拉松组、20公里组各年龄组男女前6名均获奖励:奖杯。全场男女前8名可重复年龄组奖励。

赛事年龄分组:

男女一组:35岁(含)以下

男女二组:36-50岁

男女三组:51岁以上组

4、在规定时间内跑完所参加比赛组别赛程的运动员,组委会现场发放完赛物品、纪念奖牌。

十一、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详见《2015首尧山超级马拉松赛保险说明》。若由于参赛选手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特别提醒: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例如,中暑、昏厥、猝死等情况不在组委会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因此,请大家审慎报名参赛。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特别提醒: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二)比赛线路沿线设立多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2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选手跑进路线的指定地点(详细地点见最终赛事线路图)安排有急救车待命,随时赶往需要救治的地点;在固定医疗点、饮水站,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中止其比赛。

十二、组委会联系信息

(一) 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组委会

联系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中原大佛景区福泉大酒店1楼
        电话号码:0375-5760999    (办公时间:9:00-12:00, 14:00-17:30

 (二) 官方网站

www.ys-um.com

十三、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十三、未尽事项,请见《报名须知》、《领取参赛物品通知》、《参赛指南》及其他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5年1月28日

比赛路线

佛泉寺(世界第一大佛)山门广场 >> G311国道 >> 马公店庄 >> 尧山第一漂流 >> 尧山国家地质公园 >> 想马河 >> 尧山镇 >> 迎宾路 >> 尧山林海右行道 >> 尧山景区山门折返 >> 尧山临海左行道 >> 迎宾路 >> 尧山镇 >> 想马河 >> 尧山国家地质公园 >> 尧山第一漂流 >> 马公店右转 >> 六羊山景区折返马公店庄 >>  G311 >> 终点佛泉寺

    详细比赛路线以2015首届尧山超级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ys-um.com和《参赛指南》上公布的路线图为准。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