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厚街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推广快乐奔跑、健康生活的理念,展示厚街新貌以及多元化的宜居生态,厚街镇政府将于2020年1月5日举办2020“慕思杯”厚街半程马拉松赛,为切实做好赛事的竞赛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办单位:厚街镇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共青团厚街镇委员会、厚街镇总工会

三、协办单位:宝屯社区、汀山社区河田社区环冈社区新围社区大迳社区桥头社区、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市轻工业学校、湖景中学、东莞移动西区分公司、东莞联通分公司

四、执行单位:(赛事执行公司)

五、检录及比赛时间

(一)检录时间:2020年1月5日 上午6:30

(二)比赛时间:2020年1月5日 上午 8:30

六、比赛项目

   (一)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共2000人(男、女)

   (二)12公里健康跑共1000人(男、女)

   (三)5公里欢乐跑共2000人(男、女)

  七、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鞋业总部——环湖路——科技大道——环湖路——湖景大道——学府路——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学院路——轻工业学校正门——酒店管理学院后门——酒店管理学院正门——学院路——学府路——湖景大道——鞋业总部

   (二)12公里健康跑:鞋业总部——环湖路——科技大道——环湖路——湖景大道——海逸豪庭·尚都

   (三)5公里欢乐跑:鞋业总部——环湖路——丰泰观山碧水花园

 八、竞赛办法

(一)依据《中国田径协会最新竞赛规则》制定本办法。 

  (二)检录时间:06:30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半程马拉松、12公里赛程同时发第一枪起跑,7分钟后5公里赛程鸣枪起跑。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1、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3小时;

   2、12公里关门时间为2小时;

   3、5公里关门时间为1小时。


5公里

12公里

半程

9:37

10:30

11:30

(各组别具体关门时间)


(五)计时办法

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半程和12公里健康跑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芯片服务,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感应计时区域,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全部比赛成绩。

特别说明:5公里欢乐跑不提供计时服务。

(六)衣物存取(仅限于存放组委会派发的装备包)

   1、半程马拉松及12公里健康跑的参赛选手可按照规定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mp3等),装备包上须贴附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存放在起点(鞋业总部)指定位置。半程选手可在比赛当日完赛后12:30前凭号码布到鞋业总部指定位置取回装备包;12公里选手可在比赛当天完赛后11:15前凭号码布在海逸豪庭·尚都指定位置取回装备包。

   2、5公里欢乐跑参赛选手不提供存取衣物服务。

 (七)饮料、饮水/用水站

自起点开始每隔2.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水站。

  (八)沿途在相应位置提供流动厕所。

  (九)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比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东莞市内任何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起跑的;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的;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未跑完所报项目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9.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10.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是转让号码布;

 12.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及破坏环境等行为)

 13.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在比赛中,因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九、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

    1.男、女个人根据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十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相应奖金(计算单位:人民币),见下表:

名次

   奖金

6000

4000

3000

2000

1500

1200

1000

800

600

500

 2.男、女个人前十名颁发奖杯。

3.增设东莞籍运动员(以户籍所在地为准)男、女各前三名,赛后颁发奖金(计算单位:人民币),见下表:

名次

   奖金

2000

1000

500

4.凡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放参赛T恤、参赛包、号码布、计时芯片。

 5.比赛现场不提供成绩证书打印服务,完赛选手请于赛后十五天内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6. 按枪声成绩计算名次。

(二)12公里健康跑。

1.男、女个人根据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十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相应奖金(计算单位:人民币),见下表:

名次

   奖金

1500

1000

800

600

500

300

300

300

300

300

2.男、女个人前十名颁发奖杯。

3.增设东莞籍运动员(以户籍所在地为准)男、女各前三名,赛后颁发奖金(计算单位:人民币),见下表:

名次

   奖金

1000

500

300

4.凡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放参赛T恤、参赛包、号码布、计时芯片。

  5.比赛现场不提供成绩证书打印服务,完赛选手请于赛后十五天内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6.按净成绩计算名次。

 (三)5公里欢乐跑。

凡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放参赛T恤、参赛包、号码布以及参赛证书,组委会不提供感应计时。

 十、参加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的实际年龄须符合2020厚街“慕思杯”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的参赛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12公里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2004年1月5日以前出生,1950年1月5日以后出生)。

 2.参加5公里年龄限6周岁以上(2014年1月5日以前出生,未成年人需监护人签订免责声明)。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至少半年以上锻炼或训练时间)。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要求提供正规医疗机构的体检报告(含心电图检查),或者以往完赛证书复印件并签名确认。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或走跑交替)报名项目距离;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8.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9.比赛前饮酒;
    10.比赛前劳累过度;
    11.孕妇。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赛事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

个人报名:2019年11月13日 14:30~2019年11月16日 24:00,额满提前截止。

  2.本次比赛接受个人报名和获得2020“慕思杯”厚街半程马拉松赛“厚马最闪亮跑团”称号的团队报名(暂定)。

3. 登录赛事官方网站:直接在线报名,具体办法请参见官网发布的《报名须知》,若有问题请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4.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注册须知》、《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特别注意:2020“慕思杯”厚街半程马拉松赛“厚马最闪亮跑团”团队报名的负责人,有义务将《参赛声明》、《风险提示》内容告知团体所有报名人员。

5.报名结束后,经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选手可登陆赛事官网查询参赛号码。

6.赛事期间,组委会将使用“厚街镇团委”公众号发布各项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并获取信息。

(四)报名费(人民币)

半程马拉松120元,12公里健康跑90元,5公里欢乐跑60元(以上按人民币计算)。其中,配速员、警察陪跑、医护陪跑员在完赛后由组委会统一退还报名费。

(五)报名截止

本次比赛报名总人数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12公里1000人,欢乐跑2000人,额满为止。

 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可更改报名项目及参赛信息。经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无论任何原因放弃比赛,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十一、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每两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并配备专业医生和护士站点设置,以下为具体站点设置:

    医疗点:共15个(1、起终点;2、1公里;3、3公里;4、5公里;5、5公里终点(丰泰花园内);6、7公里;7、9公里;8、11公里(御峰南1门往前50米);9、11.5公里(海逸豪庭公交站处);10、12公里(12公里终点);11、13公里(湖景中学往前50米);12、15公里(创新学院内);13、17公里(酒店管理学院入口往后100米);14、19公里(汀环路与学府路十字路口往前100米);15、20公里(横岗中桥处)

    救护车:共13个(起终点、领跑车队、5公里、5公里终点(丰泰花园内)、厚新路路口、大迳路口、11.5公里(海逸豪庭公交站)、12公里终点处、14.5公里(创新学院门口)、轻工业学校门口、汀环路与学府路十字路口处、20公里(横岗中桥处)、收尾车队;)。

(二)沿着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从5公里起组委会将在每100—200米处(或转弯可视处)设置一名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的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三)沿途另配备流动AED除颤仪的工作人员25名。

  (四)另外招募医护陪跑者、警察陪跑者,全程分配在整个赛事中跑步。

   十二、保险

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为保证保险理赔,请参赛者提供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否则组委会将不予承担保险责任;此外,因违反赛事规定,或因疾病、隐瞒个人情况等个人原因造成无法索赔的,所有责任由选手自行承担

十三、食宿安排

除主办单位邀请参赛或东莞市外的配速员及警察陪跑等由主办单位负责食宿外,其他参赛运动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于赛事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半程

鞋业总部——环湖路——创业路—— 环湖路——湖景大道——学府路——学院路——酒店管理学院后门——酒店管理学院正门——学院路 ——学府路——学府路湖景大道——鞋业总部

十公里

鞋业总部——环湖路——创业路——环湖路——湖景大道——海逸豪庭会所

五公里

鞋业总部——环湖路——丰泰花园


想参加的跑友 共3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