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邳州市艾山风景区山前大酒店
艾山位于江苏省邳州市铁富镇西南,幅员20余平方公里,传说因古时遍山生艾、且每60年出一次神艾而得名。艾山分南北两大山脉,由大小九座山头相连而成,因而古时又称“九顶艾华山”。艾山主峰位于群峰西南,海拔197.2米。

艾山位居苏北三大名山之列,与花果山、云龙山齐名,是邳州第一名山。古有“国之巅,泰山也;邳之巅,艾山也“之说(原艾山之巅奶奶庙碑文),足显其尊。自古以来,艾山就是僧侣聚居,名人涉足和兵家必争之地,更是人们寻幽揽胜、游春赏景和消夏避暑的好去处。经过千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这里孕育出了独具风姿的自然景观和众多神话般的历史传说及人文古迹景点。

       由王光军先生发起并资助的“2015年第一届环艾山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在李明波先生的筹划下,邳州体育局李寅生先生的关心下,邳州市长跑协会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的支持下,赛事举办成功、圆满,得到好评。活动人员达到100人,邳州地方电视台、网络等相关媒体相继报道,赛事逐步成长、成熟,是邳州市民间新年内最重要的体育赛事。

环艾山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沿着美丽的艾山,充分向参赛运动员展示了邳州近年来旅游发展的蓬勃和靓丽风景,让拼搏不止的体育精神在这里灿烂的绽放。我们用真诚与您携手,共同铸就未来的马拉松生活,一起感受马拉松的力量!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6年2月9日(星期二,大年)上午9:30

2、竞赛起点:邳州市艾山风景区山前大酒店

二、竞赛项目和发令时间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5公里上午9:30同时鸣枪

三、比赛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线路:

半程路线:起点从山前人家大酒店向西在310国道上向西经过铁富镇艾山西村,到达艾邳路(丁字路口)向南,直行,到邳城镇山岭村庄南,向东,经过邳城镇汤家村穿村而过,到邳城镇艾山村南,经联邳路向北,到达铁富镇涧沟村后,向东,到达邳苍路(丁字路口)向北,到达铁富南站圆盘道向东,到达姚庄银杏隧道路口,折返,向西,经过铁富南站圆盘道向西,抵达终点山前人家大酒店。

(二)5公里跑线路:起点从山前人家大酒店拱门开始向南沿上山道路,到达艾山景区东大门,从东大门向东到达联邳路向北,到达310国道后,转弯向西,终点即到,山前人家大酒店。

四、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径协会竞赛规则。

(二)比赛检录:统一时间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按半程马拉松、短程5公里。

(四)号码布:运动员比赛号码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编发。

(五)计时服务:条件限制,手动计时,半程马拉松仅取前10名成绩,没有进入10名的参赛选手,自行计时;五公里仅取前五名,没有进入前五名的参赛选手,自行计时。

(六)关门点和时间限制: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在规定的关门时间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比赛开始后:半程马拉松 3小时;5公里迷你马拉松:1小时。 

(七)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运动员均发给纪念牌、成绩证书。

(八)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如果获奖,将取消所获奖品),且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比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是填写不实资料报名的;

2、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的;

3、运动员私自互换号码布的;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的;

5、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的;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个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的;

7、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的。

(九)报名限制:半程马拉松限100人;5公里短程限200人。

(十)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另行通知。

五、号码布

(一)号码布H字母代表半程、M字母代表5公里

(二)号码布佩戴要求

1.每人1块大号码布、1块小号码卡。号码布佩带在比赛服胸前,小号码卡须放在存衣包正面的口袋内。 

2.号码布是参赛者的身份凭证,参赛者必须佩戴各自号码布进入与比赛项目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佩带号码布。 

3.号码布不得转借,否则发生的一切事故,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六、衣物存取
  组委会比赛当日提供衣物寄存服务,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存放个人衣物,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银行卡、笔记本电脑、mp3 等) ,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 14:00 前到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衣物。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七、检录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检录时间:2月9日上午08:00-09:20。 

(二)检录地点:邳州市艾山风景区山前大酒店

(三)检录顺序:按照半程马拉松、短程5公里先后顺序排列

(四)检录要求:

参赛者必须准时到各项目检录地点进行检录。 

八、饮水/用水站 

 自起点5 公里、10 公里、15 公里、20 公里处将设置饮水站。

九、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将设立固定医疗点,沿参赛者的跑步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二)沿着参赛选手的跑步路线,组委会将在每段路口安排多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请求帮助。

十、颁奖事项 

(一)颁奖地点设在比赛起点。 

(二)获得半程马拉松前10名,短程五公里前5名的获奖运动员上台领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半程马拉松:第一名500元;第二名300元;第三名200元;第四到十名各100元。

五公里:第一名300元;第二名200元;第三名到五名各奖励100元。

(三)凭号码簿获得一次由大会组委会抽奖的机会。半程、五公里各抽奖15人,奖品为运动物品。

十一、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 

十二、终点流程 

选手完赛后凭号码布领取纪念物品、纪念牌、证书,获奖运动员等待颁奖。

十三、抗议与申诉

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相关条款执行。

十四、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锻炼能力,选择参赛项目。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二)比赛当天,请务必带齐下列物品: 比赛号码布、盛衣包、别针。

十五、交通指南 

1、自驾路线

徐州到邳州九龙:约有71公里

(1)310国道直达艾山九龙风景区。 

(2)徐海一级公路到达市区,沿天下水杉第一路直达铁富镇,左转沿310国道直达景区。 

(3)徐连高速公路邳州西出口下高速,然后右转,沿天下水杉第一路直达铁富镇,左转沿310国道直达景区 

2、邳州-艾山风景区公交路线:

起点:邳州汽车站、鸿通客运站、新城客运站均可上车到达艾山风景名胜区。

3、乘坐出租车:起步价7元,市区到达艾山预计80元。 

4、集体乘车和自行到达者请按相关要求行驶和停放车辆。 

友情提醒:由于赛事系民间组织,在服务各方面可能有不尽如人意地方,请大家谨慎报名。

                                                    2016年第二届环艾山半程马拉松邀请赛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