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牡丹江)·镜泊湖冰上马拉松

竞赛规程

一、指导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主办单位

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黑龙江省镜泊湖管委会、牡丹江市体育局

四、支持单位

新浪黑龙江

五、运营单位

路爱特(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六、竞赛日期和地点

竞赛日期:2024年1月21日 10:00

竞赛地点:黑龙江省镜泊湖景区山庄北湖冰面。

七、竞赛项目及组别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子组、女子组,规模1000人;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男、女不限,规模2000人。

八、比赛路线

(一)赛道:北湖冰面(赛会组委会负责制定比赛线路图)

(二) 起终点:山庄码头

 

九、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赛事组织服务执行“黑龙江省冰上马拉松赛事组织服务规范”。

(三)比赛检录:选手须正确佩戴本届赛事号码布,在赛前3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四)起跑顺序:按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集结区域依顺序起跑,男子组和女子组同时出发。

(五)发令:采用一枪发令起跑。

(六)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项目,均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2、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七)关门位置和时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比赛路线各段中均设立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点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关门时间按开赛后自然时间计算,具体见下表:

 


(八)存取衣物

参赛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选手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电子产品等),如发生损坏或遗失,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九)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即比赛路线自 5公里开始每 2.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将在比赛过程中向参赛选手提供 AED医疗救援服务,并安排一定数量的医师跑者协助救护。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参加办法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年龄限比赛当年 18-65岁(1959年1月1日至2006年 1月 1日出生)。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并签订《参赛选手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能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三)报名费

1、半程马拉松:每人100元

2、迷你马拉松:每人60元。

(四)报名办法

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月15日,开通网上报名,到达截止日期或名额报满即关闭报名。

(五)报到时间

2024年1月20日到镜泊湖景区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大厅服务台报到。如果需要住宿,有每人每天100元、150元和260元(标准间)三个档次的宾馆、饭店(费用含三餐)。组委会负责联系,费用自理。

 

十一、参赛福利

(一)报名参赛即获镜泊湖景区浏览门票,可以参观镜泊湖景区冰雪大世界等景观,门票随参赛物品发放,比赛前一天和比赛当日有效;

(二)参赛包含参赛服、盛衣包、参赛号码布、计时芯片、参赛手册、参赛纪念品等;

(三)完赛者获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电子版线上下载)

(四)参赛人员,有意愿到雪乡旅游者,组委会可以帮助联系旅行社或帮助联系大客车,费用自理。

 

十二、名次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男子和女子获得奖金规定如下


(二)男、女第 1至第 3名运动员分别颁发奖杯一座。

 

十三、处罚办法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比赛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 2枚以上(包括 2枚)芯片参加比赛 (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芯片);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没有沿规定路线比赛,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汽车、滑板等)途中插入完成比赛;

8、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出现不文明行为(如在景区广场等任何区域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十四、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信息有误将导致无法投保,报名顶替参赛者均无法享受保险并给予相应处罚。

 

十五、组委会

赛事咨询服务电话04536996668

景区咨询服务电话04536270180

联系:隋超 金羽 李金杰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1:30,下午13:00-17:30

 

十六、仲裁、裁判

仲裁、裁判长由省体育局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七、其他

(一)参赛选手报到,在牡丹江火车站、飞机场和敦化高铁站都有班车,每人35元(2日内往返)自理。

(二)遇到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组委会通过协商解决是否延期或终止比赛。

(三)报到日1月20日,下午18时在游客服务中心大厅会议室召开领队联席会议。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本赛事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想参加的跑友 共3人 >

参加过的跑友 共4人 >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