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赛事简介

(一)赛事起源:

X-Mudder泥泞障碍赛(原名:泥泞跑Mudrun)是国内原创的具有军事化基因的户外障碍赛,比赛响应国家“体育兴、国运兴”号召, 将体育加入军事元素,参考特种部队军事训练内容,制作开发不同形式的障碍,让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可以在比赛中体验快乐、激情和成长。

(二)赛事理念:

X代表未知和无限,更有新目标、新希望之意。Mudder则由 Mud(泥泞)而来,指泥地中奔跑的人。2018年新赛季推出品牌升级理念“Break all limits”,意喻打破身体、心理、思维的三重局限。

二、 赛事信息

(一)比赛地点:普者黑(小白山区域)

(二)比赛日期:

 2018年10月27日(周六)

(三)出发时间:

 1)终极赛:07:00 – 11:00

 2)经典赛:11:15 – 14:45

 3)亲子赛:15:00 – 16:00

(四)赛事包领取日期:

 2018年10月26日(周五)

(五)赛事包:



(六)比赛起/终点:

待解锁

(七)赛道距离:

 1)终极赛:25K

 2)经典赛:8K

 3)亲子赛:3K

(八)关门时间:

 1)终极赛:8小时

 2)经典赛:3小时

 3)亲子赛:1.5小时

(九)赛事流程:


(十)强制装备检查:

因终极赛距离较长,每位选手需对自身安全负责。强制装备要求均是出于对终极赛选手的人身安全考虑,并确保选手在处于不方便抵达的偏僻位置时的基本所需。请熟悉在耐力运动中一些常见危险状况的症状表现,如脱水、低温症和极度疲劳。

 1)强制装备

 急救毯:尺寸至少为1.2m*2m

 救生哨:越野背包上的救生哨或类似产品,需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不少于500卡路里的食物

 容量不少于1.5L的水袋或水具

 垃圾袋

 号码簿:比赛过程中请一直佩戴在身体前侧显著位置

 计时芯片

 2)建议装备

 压缩衣裤

 手机

 小型医疗包

 防晒霜/防摩擦膏

 空顶帽或太阳眼镜

 眼镜绳

 具有GPS导航功能的手表

 电子产品防水密封袋

 手套

(十一)赛道图


(十二)奖励规则


三、赛事规则

(一)按照X-Mudder泥泞障碍赛组委会审定的最新X-Mudder泥泞障碍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每个参赛者都有义务知晓和理解比赛规则以及每个具体障碍的通关规则。 如果不清楚某些具体通关规则,可在比赛开始前或挑战该障碍前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赛事当天具体执行规定请以赛前电子邮件、书面赛前须知或以赛会执行人员/志愿者的口头指令为准。

(三)赛事包领取:

 1)参赛选手在领取赛事包时需携带身份证明原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军官证等),赛事包仅限本人领取,禁止带领其他参赛选手的参赛赛事包。所有选手需先出示身份证明原件并签署免责声明。

 2)无法参赛的选手,可让人代领除号码簿/计时设备以外的赛事包,需提供该选手身份证明复印件。超过领取时间的未领取赛事包,将不安排邮寄。

(四)号码簿使用:

 1)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的号码簿必需置于身体显著位置并清晰地露出参赛号码,请勿对号码簿进行折叠。

 2)参赛者必须在比赛前正确佩戴X-Mudder泥泞障碍赛号码簿。

 3)号码簿仅限本人参赛使用,严禁任何形式的号码簿转让。一经发现,取消选手成绩和排名,终身禁止参加X-Mudder泥泞障碍赛组委会举办的赛事并追加惩罚,如因号码簿转让产生的任何选手问题,组委会概不负责。

 4)选手凭号码簿可乘坐组委会免费穿梭巴士、进出各补给站、存取寄存包。若选手未遵守赛事规则,组委会有权停用其号码簿。

(五)起跑顺序:

 采用分批次发枪起跑的办法,按领取到的手环时间或组委会规定的时间进行起跑。参赛选手须在比赛规定赛道内进行比赛。任何有意或无意偏离赛道且无法返回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六) 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2)在起点和终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簿同时发放。

 4)选手丢失芯片,导致没有完赛时间,将要接受单独的二次核查,并由赛事总监或主裁判决定是否取消参赛资格。

(七)障碍通过说明

 1)所有参赛者都只有一次机会尝试完成障碍,除非规则手册、赛前指示或某个障碍区的志愿者有额外说明。竞赛规则中对于“只有一次机会尝试” 的定义:参赛者双脚离开地面则被视为开始挑战障碍,即参赛者必须完成它或接受惩罚。

 2)参赛者挑战障碍失败后,必须接受并完成惩罚才能继续前进。惩罚的标准是30个弓步跳。如果选手误算了弓步跳的数量(或者做的不符合标准),那么每少做一个波比就会增加30秒的惩罚,这将会累积到参赛者的总时间里。如果参赛者完成弓步跳总数少于20个,则会被判定为无效。参赛者须负责给自己计数,不应该相信或依赖其他人,包括志愿者。(请参阅附录,了解一个完整的弓步跳动作。)

 3)参赛者须在指定的惩罚区域完成弓步跳,否则不计入惩罚总数。参赛者必须大声数出自己的弓步跳数目。如果被裁判或志愿者判定为动作不规范,则参赛者会被要求重做。

 4)一些特定的障碍中可能有除弓步跳以外其他形式的失败惩罚。具体方式将会在赛前简介中或由现场障碍区志愿者告知。

 5)某些障碍是必须完成的,且不能用弓步跳惩罚代替。通常这些障碍包括搬运和爬行类障碍。这些障碍将列在规则手册中, 或赛前须知中或在比赛当日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告知。

 6)若未能完成列在规则手册中、赛前须知中、或在比赛当日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所告知范围内的这些必须完成的障碍,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7)参赛者需尝试每个障碍。一次尝试是指至少要触碰到该障碍物,包括水中或其他艰难地形中的障碍,参赛者需要触及障碍物本身。除非在赛前须知或比赛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中被允许,否则不能通过惩罚波比通过。

 8)若未能完成列在规则手册中、赛前须知中、或在比赛当日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所告知范围内的这些必须完成的障碍,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八)强制装备:

 1)终极赛选手必需全程携带以下所有强制装备,建议装备可根据比赛当天情况选择性携带。组委会将在赛道中设置强制装备检查点,一旦发现选手出现强制装备缺失的情况,将严格按照<罚时与取消比赛资格>中的规定进行处理。

 急救毯:尺寸至少为1.2m*2m

 救生哨:越野背包上的救生哨或类似产品,需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不少于500卡路里的食物

 容量不少于1.5L的水袋或水具

 垃圾袋

 号码簿:比赛过程中请一直佩戴在身体前侧显著位置

 计时芯片

 2)参赛者必须完成比赛,并且携带所有装备通过障碍。参赛者在做弓步跳时可以将装备放置在一旁。参赛者只能借助赛前所配发的物品完成比赛,例如:水袋、衣服和食物。不允许使用任何机械辅助工具,如索具、登山杖等,自然或人类制造物品也属于辅助工具,例如:将树枝用作手杖。因身体缺陷及安全问题需要乘坐轮椅或其他辅助设备的参赛者除外。比赛不允许预先放置装备、营养补给或水补给在比赛途中丢下物品将被取消资格。

 3)参赛者不可以在比赛中佩戴或携带耳机、音乐播放器和其他个人音频设备。如参赛者在比赛中被发现携带上述物品,将被立即取消资格。

(九)存取包

 1)参赛选手在指定区域按号段寄存衣物,到达终点后,请到对应号码的区域领取衣物;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21:00前到终点指定区域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后一周内联系赛事组委会领取。如一周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2)贵重物品请勿放置在寄存包内,如若发生寄存包内物品的丢失或损坏组委会将不承担赔偿责任。

(十)卫生间、临时喷淋设备与环境保护

 1)组委会在起终点及赛事功能区域设置移动卫生间;

 2)组委会将终点处设置临时喷淋设备;

 3)为保护环境,选手在比赛起终点及路线沿途非卫生间区域不得随地便溺。不得随意丢弃任何包装纸、瓶罐和垃圾,应尽量将其投入组委会设置的垃圾桶、垃圾袋内。

 4)组委会在比赛组织过程中将尽可能使用可回收、可复用材料以减少资源浪费(电池、纸杯、塑料等)。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立即对赛道上布置的路标和垃圾进行清理。

(十一)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中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簿;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点及医疗服务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并协助救护,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3)组委会将为所有选手与志愿者购买比赛期间的个人意外保险;

 4)任何情况下,参赛者看到未处理的医疗求助或安全紧急情况,都需要等到官方工作人员到场,方可继续比赛。参赛者需根据现场情况判断严重程度,并且帮助有困难的人或联系最近的工作人员处寻求帮助。同时,参赛者需知晓这样的行为会影响他们的比赛结果,如果计时人员不在场,参赛者将无法得到时间或距离补偿。

(十二)补给站与关门时间

 1)赛道上将设置若干补给点,补给品类型包括:水、运动饮料、能量食品等多种补给。

 2)非参赛人员不得进入赛道并对选手提供帮助。除X-Mudder泥泞障碍赛赛事组委会提供给所有参赛者的参赛物资和赛道补给外,参赛者不可以在比赛途中私自获取装备、水或食物。

 3)此外,组委会有权在赛事期间对关门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一旦选手超出关门时间,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并取回计时芯片。关门时间如下:

 终极赛:9小时

 经典赛:3小时

 亲子赛:1.5小时

(十三)罚时与取消比赛资格

违反以上任一规则可能导致参赛者被罚时或被取消比赛资格,组委会对此保留最终决定权。

 1)未能正确佩戴号码簿:罚时15分钟

 2)随地乱扔垃圾:罚时1小时

 3)发令后,选手抢发:取消参赛资格

 4)在比赛过程中抄近道:取消比赛资格

 5)缺失强制装备或逃避强制装备检查:取消比赛资格

 6)多次尝试后,仍未未通过强制性障碍:取消比赛资格

 7)错过任意一个计时点:取消比赛资格

 8)拒绝服从赛事组织方、医生、救护者、志愿者的合理安排:取消比赛资格

 9)超出关门时间:不予任何完赛奖励

 10)参赛者擅自在赛道上预跑、行走或进行障碍训练:取消参赛资格。

 11)任何有意或无意偏离赛道且无法返回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十四)退出比赛

 1)主动退赛

参赛者需按规定顺序完成每一项障碍和规定的障碍失败惩罚内容。如果参赛者无法完成某障碍或失败惩罚内容,该参赛者须在不干扰其他参赛者的情况下回到工作人员处并告知相应负责人退赛。

若选手中途自行中止比赛并未告知组委会,将被视为弃赛,组委会不承担其之后的任何后果。

 2)强制退赛

经医护人员判断,如选手当前的情况可能危及到选手的人身安全时,组委会有权强制要求该选手暂时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

(十五)完赛

所有完赛选手会获得完赛纪念品,男女前十名将获得对应级别奖金以及奖品。比赛结束后3个工作日,选手可以登录赛事官网,并自行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十六)选手申诉流程

 1)参赛者有权决定是否在规定的抗议时间内对比赛期间受到的处罚提出抗议。X-Mudder泥泞障碍赛组委会保留在赛后无限期改变排名或在比赛当天决定的权利,以防故意或恶意的破坏规则的参赛者,包括但不限于无法通过X-Mudder泥泞障碍赛赛会或赛会指定第三方所进行的药检测试。

 2)对比赛计时、成绩、取消资格、处罚等问题的抗议时间将于颁奖典礼开始前15分钟结束。在此期间参赛者需将影响比赛结果的问题、处罚等申诉到主裁判处,申诉地点设置在主会场的成绩查询帐篷中。在某些情况下,主裁判可根据情况自行决定延长抗议期。

 3)在确认最终结果之前将会有影像检查。最终的结果可能不会立即在现场公布,需等待官方的审核。参赛者可以在计时/结果帐篷内询问负责人或查看公告板进行检查,以确保他们没受到惩罚,或抗议处罚,检查录像记录,或者咨询分配违规行为的裁判。

(十七)奖金发放

 1)参赛者须统一穿着X-Mudder泥泞障碍赛完赛T恤出席颁奖仪式,才有资格获得奖杯奖金;

 2)为了不影响奖金发放,参赛选手请在赛事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将与参赛本人相对应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和开户行信息发送给相关官方工作人员,如过期未发,将视作放弃奖金处理;

 3)组委会将按照中国税法的相关规定为选手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并将扣除后的对应金额支付给获得对应名次的选手。

(十八)名额转让及退费

 1)赛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名额转让,一经发现替赛,立即取消转让和被转让者的参赛资格。组委会保留追究转让者和被转让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选手在早鸟价阶段取消报名,赛事组委会将全额退费;正常报名截止前取消报名的选手,赛事组委会将退还已缴纳报名费的50%;报名截止后取消报名的选手,已缴纳的报名费不予退还;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选手,需提供医院开具的完整医疗诊断证明书,(须有主治医生签名,并且加盖医院诊断证明章)组委会将全额退费;退赛请求必须以“退费–选手姓名-赛事地点-参赛组别 ”为标题,发送邮件至service@beetlesports.com,注明参赛选手姓名、性别、参与赛事、参赛组别、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及退赛理由。

(十九)赛事取消或临时中止

如果遇到超出赛事组织方合理控制范围的、不可避免或者无法克服的事件,如地震、台风、强暴雨、水灾等其它不可抗力之情形,赛事组织者保留取消比赛、赛事延期或改变比赛路线的权利。如果比赛因不可抗力被取消,赛事组织者不会向参赛者退还参赛费用。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X-Mudder泥泞障碍赛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立即报名战队报名


赛道图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