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文瀛湖生态公园主广场
官方网址:http://www.datongrun.com
官方报名:http://www.datongrun.com

中国大同长跑节,以“跑”为核心,以“节”为表现,旨在传播健康、生态、欢乐、向上的的生活理念,通过专业规划,科学运营,力争将赛事打造成为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长跑节以10公里环湖跑为核心项目,同时包括游跑大同、长跑节博览会等多种组织形式,特别是“游跑大同”项目,长跑节将整合赛事及大同当地旅游资源在周边地区进行“游跑大同”项目的重点推广宣传,以此让更多的外地长跑爱好者和游客在大同跑起来,游起来!

一、主办单位 

大同市体育局   大同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大同文瀛湖风景区管理处   观为体育 

三、比赛时间和路线 

(一)时间: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发令时间7:50

(二)起终点:大同文瀛湖生态公园主广场 

(三)比赛路线 :环文瀛湖生态公园(详见赛事路线图)

四、比赛设项 

10公里项目 

五、比赛办法 

(一)起跑顺序:按10公里各区先后顺序排列,同时发枪。 

(二)关门时间和距离: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参赛者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10公里关门时间:120分钟

里程

10公里

关门时间

2小时

赛道解封时间

9:50


(三)10公里项目采用传感系统计时(净计时),各参赛者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感应芯片,在起终点及5公里处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带,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计时芯片(一次性芯片,不回收)将在赛前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佩戴方法见《选手指南》。 

(四)在关门时间内完成10公里比赛项目的参赛者,完成比赛后可到赛事官网打印完赛证明。 

(五)10公里项目的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信用卡、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选手可在比赛当日赛事结束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六)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起跑的;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6.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9、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七)有关比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关注赛事官网的相关信息。 

六、参赛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0公里项目年龄限16-65周岁,即2000年(含)之前出生,1951年(含)之后出生。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大强度长距离的运动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加。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7.孕妇。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强烈建议参赛者去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 

(三)报名办法:  

1.参赛者必须如实填写个人报名资料,并完成缴费。具体办法详见中国大同长跑节官方网站(www.datongrun.com)报名须知。  

(四)报名时间 

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时间是2016年8月7日24:00。

(五)报名费及物品发放。 

1.报名费

(1)10KM跑:每人50元人民币。                                                                   (2)“游跑大同”:每人550元人民币(详见赛事官网“游跑大同”介绍) 

(3)报名完成以支付报名费成功为准。报名完成后,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2.物品发放 

(1)所有参赛选手均发参赛服装、号码布、计时芯片(不回收)、选手指南、赛事礼品等装备。  

(2)参赛者请于赛前持物品领取单和个人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的原件于8月19日(外地参赛者8月20日)在组委会指定物品发放地点领取物品。物品发放地点待定,详见官网公布。

七、奖励办法 

1.男、女前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如下所列奖金:(单位:人民币)

名次

800

500

200

800

500

200

2.男、女前三名选手分别颁发奖牌一枚。男、女第一名选手分别颁发奖杯一座。

八、保险 

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险。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例如,中暑昏厥等情况不在组委会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围。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大同长跑节官方网站:www.datongrun.com

中国大同长跑节官方邮箱:datongrun@163.com

十、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十一、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归中国大同长跑节赛事组委会。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