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神之战”中国·环巢湖超级马拉松大赛将于2016年12月3日在中国五大淡水湖巢湖之滨举行。此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肥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行者户外执行。是合肥继“合马”之后又一大体育盛事。填补了合肥在长距离国际大赛上的空白。

作为安徽首场超级马拉松赛事,“中国·环巢湖超级马拉松大赛”将按照国际超马赛事标准打造,力争成为国际一流水准的超马赛事。

“逐神之战”超级马拉松赛精心打造合肥具有特色的专业体育赛事,邀约国际高水平选手参赛,通过每年一次的赛事组织频率,将超级马拉松赛事作为向全国展示合肥经济和文化、体育的平台。

活动主题:“逐神之战”中国环巢湖超级马拉松赛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3日(待定)


主办单位:安徽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


执行机构:合肥行者户外俱乐部


赛事运营: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凤凰安徽、人民网、网易安徽、新浪安徽、合肥论坛、万家热线、安徽交通广播等



项目设置:男女超级马拉松比赛161公里、100公里及50公里

      161公里(100英里)限报100人;100公里限报300人;50公里限报600人 


比赛规模:约1000人


比赛路线:渡江战役纪念馆-长临河古镇-月亮湾-龟山公园-齐咀村—湿地公园


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9月20日(暂定)

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付报名费用,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取消此次报名,选手需重新进行报名。

(二)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

2、选手可在组委会指定的报名点领取报名表或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iphsport.com)进行报名。

3、团体报名(30人以上)可以省、市、学校、部队、企业、俱乐部和社会团体等为单位报名联系大赛组委会。团体报名须填写团体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同时需附上所有个人报名表。

(三)报名费用

(1)男女超级马拉松比赛161公里:(待定)

(2)男女超级马拉松比赛100公里:(待定)

(3)男女超级马拉松比赛50公里:(待定))

(4)凡参赛者赛前均发放纪念T恤1件、存衣包1个、号码布、参赛手册1本;报名后放弃比赛者,报名费一律不退还。

(四)免责协议:

参与选手需自愿签署活动免责协议;

(五)参赛者年龄要求:

(1)超级马拉松161公里年龄限20-55周岁。

(2)超级马拉松100公里年龄限18-55周岁

(3)超级马拉松50公里年龄限16-60周岁。

(六)参赛经历要求:

161公里参赛者需有24小时赛参赛经验,或参加并完成3次及以上百公里比赛并可提供相应成绩证明。

特别提醒:

组委会要求参赛选手需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然后结合检查报告查),身体状况和能力进行自我评估,审慎选择是否参赛。
(七)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在全男女超级马拉松比赛161公里(100英里)、100公里、50公里中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a、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b、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c、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d、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e、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f、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组委会建议参赛者到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赛事规则

(一)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检录: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外籍特邀运动员、中国田协注册运动员须在赛前40分钟到起跑区进行检录。特邀运动员出示护照原件,注册运动员出示注册卡。

(三)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

1、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提供枪声和净计时成绩。

2、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需退回。

(四)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搭乘沿途的收容车抵达终点。

(五)取得名次的选手将获得高额奖金及奖牌,在关门时间内跑完赛程的运动员,可获得纪念奖牌。

(六)本次比赛将按照国际田联及中国田径协会的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


温馨提示

一、赛事保障

(1)补给站:自起点开始大约每10公里的间距设置一个补给站,沿线设置流动补给;

(2)医疗救助:沿马拉松路线,每10公里,设立1个固定医疗点,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巡查。

(3)志愿者保障:沿马拉松路线,组委会将会道路关键处安置1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向他们请求帮助

(4)保险: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

(5)应急通讯车保障:活动中组委会安排辆应急通讯车,全程跟踪选手,为选手提供活动应急保障;

(1)组委会保障:

活动全程有爱跑汇体育专业团队统一指挥协调,现场建立指挥中心,全程跟进,解决参与者在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依据活动预案协调相关政府机构处理突发状况。

二、其他保障:

为最大程度保障所有选手的安全,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要求,活动组委会全程进行安排协助。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超马组委会对以上内容保留最终解释权

注:本次超级马拉松体验活动,强度大、距离长、风险极高。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非常高的要求,活动中参赛选手需根据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