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杭州馒头山公园
官方网址:http://www.wumasport.com/
比赛时间:2024.05.19
报名时间:2024.01.03 - 2024.01.31
赛事项目:

第四届杭州越野赛

·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

运营单位:浙江午马精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二、赛事信息

比赛名称:2024第四届杭州越野赛

比赛日期:2024年5月19日 7:30 a.m

比赛地点:浙江 · 杭州

比赛起点:杭州市上城区馒头山公园广场

赛事路线:

起点(馒头山公园广场)→梵天寺经幢→栖云寺→将台山→玉皇山→老玉皇宫→涉岙亭→九曜山→太子湾公园→三台山路→陈夔龙墓→三台阁→南高峰→满觉陇路→茶叶博物馆→龙井西路→龙井村→十里廊当→万林背→瞭望亭→五云山→真迹寺→林海亭→大华山→二龙山→香樟雅苑→虎玉路→大慈山→邑江亭→玉皇山路→紫来洞→樱花地→天真亭→八卦田→南复路→将台山停车场→栖云寺→梵天寺经幢→终点(馒头山公园广场)


 

三、比赛项目及名额:



 

四、竞赛规则

1. 所有参赛者必须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赛前技术说明会,不参加者错过了解赛事最新信息而影响比赛,后果自负。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参赛者须以个人力量完成比赛,不得依靠任何交通工具,违者取消成绩。

3. GPS将全程记录参赛者运动轨迹,参赛者运动轨迹与比赛线路不符,将视为犯规。

4. 参赛者到达计时检查点须主动配合计时打卡,遗漏任何一个计时检查点,成绩无效。

5. 参赛者在物资补给方面除赛会提供的以外应自给自足,参赛者只可在补给站接受自行安排的后援队的协助,在补给站以外任何地方不得被提供或接受支援。但在沿途商店、餐厅购买的饮品、食物不在此限之内。

6. 严禁后援队领跑、陪跑、享用补给站补给品,违者取消资格。

7. 比赛1块号码布,置于上衣前边,在比赛过程中要被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清楚看见,不遵守此规定者,按犯规处理。

8. 比赛设关门时间为7小时,参赛者必须在各补给站/计时站关门时间之前离开此站。

9. 发现替跑将取消比赛资格,由现场裁判员处理退赛事宜,并将上报组委会,3年内不能参加杭州越野赛。

10. 杭州越野赛参赛者在各补给/计时站关门时间之后到达该站的须主动退出比赛,组委会将安排送达比赛终点。拒不退出者不享受赛事补给和安全保障,出现任何安全等问题全部由个人承担,并将被禁止参加本赛事组织机构承办的其他赛事。

11. 沿途各补给计时站的医护人员对受伤和身体不适的运动员进行治疗和身体检查,医生有权终止身体情况不允许继续比赛的运动员继续比赛。因个人原因主动要求退赛者,须在就近的补给点向裁判或工作人员提出,由现场裁判员处理退赛事宜。

12. 违反以上规则之一者按犯规处理: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13. 组委会希望运动员穿着赛会服装参赛。

14. 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按原计划进行,主办方有权更改比赛线路或时间,赛事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有最终解释权。

15.参赛强制装备:

参赛者必须携带以下物品和装备参加比赛


 

五、报名

(一)报名条件

本次比赛是一项长距离的越野赛,是一项具有风险的竞技比赛项目,对参赛者的能力有严格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越野跑步训练的基础和比赛经历。因此赛会对参赛者提出以下要求:

1. 所有组别参赛选手须年满18周岁(2006年1月1日以前出生),且不得超过65周岁(195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 有下列身体情况的,不得报名参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它不适合参加山地越野运动的疾病患者;

⑦孕妇

注:以上各项检查不可缺一。

(二)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2024年1月起,额满为止。

2. 报名方式:官网或合作渠道,按要求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3. 资格审核:真实准确的填写报名表上的所有内容,如有虚构和伪造,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4. 交费方法:支持支付宝或微信网上支付

(三)报名费

1、个人25公里报名费:318元/人.

注: 以上费用在报名资料填写完成后缴纳。

(四)交费流程

1、 真实准确的填写好报名表,提交之后,将收到预报名成功短信;

2、 经审核合格者将收到组委会短信,短信将通知缴费;

3、 组委会收到报名费后,向参赛者发出报名成功短信;

4、 比赛前报到时,参赛者请持参赛者有效证件原件领取参赛物品;

·以上费用在报名审核完后缴纳完毕。

·报名成功后,报名费用不予退还,参赛名额不可私自转让。

(五)运动员报到及参赛品发放

领取日期:2024年5月18日

领取地点:另行通知

领取要求:另行通知

*参赛包不邮寄

(六)、颁奖典礼

① 时间:比赛当天12点

② 地点:杭州上城区馒头山公园广场

(七)、存包

1、存包时间地点:比赛当天早晨6点至7点,起点存包处。

2、运动员完赛后,可到比赛终点凭号码布领回存包。

3、包内勿放现金、首饰、电子产品等贵重物品,否则出现问题由存包者自己负责。

 

六、安全保障及注意事项

1、因不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和赛事规则而发生的任何后果,组委会概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作为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请跑友慎重选择超长距离高强度赛事,量力而行。在比赛中根据身体情况做出取舍,尊重科学,珍惜生命。

3、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高山爬升不要急躁,险要路段要小心通过。为确保安全,希望两人以上结伴而行。

4、公路赛段要在人行道上跑,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斑马线,无斑马线处要注意来往车辆。

5、参赛者在比赛中出现情况需紧急救援,请拨打号码布上的救援电话与救援人员联系,将获得救助。也可向当地居民求救并联系组委会。

6、在较偏僻的山里,救援人员没有到达之前,参赛者可用随身携带的简单医用品进行自救,披上救生毯,等候救援。

7、组委会将为每一位参赛者购买保险,请注意:组委会不承担保险条款以外的任何责任。参赛者如需增加保险份额和种类,须本人自行购买并承担费用。

8、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和方式破坏赛道路标,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罚。

9、参赛者要树立环保意识,在比赛中注意保护景区的环境,不践踏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发现乱扔垃圾者,取消比赛资格

10、途经村庄时,要文明礼貌、尊重地方习俗及民族风俗。不私自采摘村民的水果和农产品。

11、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严谨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吸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引发后果者,将由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12、违反以上规则视情节将被取消比赛资格、罚时、取消名次等处罚。

 

七、奖项设置

1、个人25公里组男女前三名各获得价值5000元、3000元、1500元的奖品,男女第四至第六名获得价值800元的奖品,第七至第十名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所有关门时间内完赛运动员获完赛奖牌一枚。

2、 所有完赛运动员均可到官网下载完赛成绩证书。

 

八、加时及停赛处罚方法

组委会提倡公平、互相尊重、环保、安全的参赛准则,如选手比赛中发生以下行为,将做相对应的处理:


*违反以上规则者可能会招致额外计时或取消参赛资格的处分,是否处分、如何处分由赛事组委会全权决定,不设上诉。

*当选手在比赛中遇到相关问题,可致电组委会,组委会会视情况决定处理相关问题

 

九、无痕山野

“无痕山野”LNT(Leave no trace)理念始于20 世纪60 年代的美国,宣扬保护自然的精神,指导人们在走入大自然的时候,如何良性和谐地与自然相处,欣赏和挖掘人文和自然美。无痕山野传递了“科学、健康、环保”的绿色理念,走过不留痕,是户外环保行为准则,旨在引导我们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保护自然并尽量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冲击影响。

1. 所有选手需自备水杯,组委会全程不提供一次性纸杯;

2. CP点可提供瓶装水,组委会将在水瓶上写上选手参赛号,如被志愿者发现山上丢弃水瓶,则取消该选手成绩;

3. 选手在CP点取得瓶装水后,需要在下一个CP点还回水瓶

4. 无痕山野,保持赛道上的干净,不随手乱丢垃圾

 

十、退出机制

在3月30日前需要退出的选手,收取报名费的20%的作为手续费、服务费等;3月30日后仍要退出的选手,在4月30日(含当日)之前申请放弃名额,退还报名费的50%;之后不再接受申请退款。

 

十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13754326394

官网:www.wumasport.com

邮箱:178827103@qq.com

公众号:午马体育:WMsport

十二、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Copyright © 2011-2024 杭州盈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微信扫码关注